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指小幅上扬 涨停个股有所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5:36 新浪财经

股指小幅上扬涨停个股有所增加

  周二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654点和4348点跳空高开,震荡回补缺口后冲高1663点和4368点。成交量能有所放大。两市维持至530亿元左右水平。呈现震荡走高的走势。

  消息面上,证监会今天在其网站发布公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06年6月2日召开2006年第3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将审核广东德美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审请。此次会议上,还将审核深圳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认股权证。

  我们注意到,消息面上有保有压,一方面管理层出招来激活市场,另一方面IPO扩融、

宏观调控压力不断,应该来说,这是市场环境和管理层政策都在发生变化的重要时刻,表现为震荡幅度加大等现象,投资者可以仔细琢磨。 

  盘面上,两市涨停近40家,其中一半以上属于G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联通、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低开低走,仍无止跌迹象。市场热点仍集中在购并股、未股改股、成长股、IPO概念股等等。房地产调控细则出台对地产股构成利空,不过多数地产股不跌反涨,短线主力做空欲望不大。而以邯钢为首的钢铁股今日全线调整,认购权证亦全线重挫,认沽权证则是红旗飘飘,茅台认沽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竞以涨停开出,短线资金引集。

  观察盘面,可以看到,尽管周二上证指涨幅不大,近10个点左右,但表现出的强势还是与众不同的。为什么这样说呢?中国石化、宝钢、联通、G长电等权重股低开低走,仍无止跌迹象,但股指不跌反涨,这表明失去了权重股的护盘,股指照样走的很强,市场环境和人气不受它们的影响,其它的热点已经跟上,而且早先的热点也已经卷土重来。有色金属概念股今日就有多家封上涨停。成交量能也相应放大。经过近四天的反弹,可以说股指已收复了大半失地,后市怎么走?是缩量继续上攻还是在盘中强势震荡?我们前期曾认为,大盘在1580点位已经有了明显的支撑,1570点至1678点短期将成为多空反复拉锯、争夺的区域。现在的走势不仅得到了证实,而且后续走势还要更加的复杂,表现为不是直接的下跌或上涨,在不经意间上涨,在无意间下跌,让很多的投资者不好把握。这些复杂现象的背后,都是利益集团各种不同的利益取向。

  结合以上分析的内容,可以看出后市仍以宽幅震荡为主,重要是找好热点板块中强势股下手。

  预计周三股指看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