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资金做多热情不减 红三兵凸显多头攻击欲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资金做多热情不减红三兵凸显多头攻击欲望

  周一股指放量大涨,并且市场热点出现明显变化,以G邯钢为首的并购板块异军突起,从而使得股指大涨,高位出现了“红三兵”进攻型K线组合。盘面显示,市场热点正处在高位换挡阶段,这不但对股指具有积极影响,对操作更是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资金做多热情不减

  上周股指出现了大幅调整和震荡,其原因除了与IPO办法出台、周边市场普遍下跌有着密切关系外,一个主要因素就是市场热点明显匮乏,在前期有色金属等主流热点纷纷调整的同时,市场几乎看不到新的领涨热点,在这种情况下,股指出现大幅调整和震荡也就难以避免。

  但我们必须清楚的是,由于市场较为担心的一些不利因素相继明朗,包括IPO正式实施、新的地产调控措施也出台了,使得市场充分地消化了上述不利因素,在很大程度上重新树立了市场的做多信心。在这种情况下,不论是新入市的资金,还是最近从涨幅巨大个股身上兑现完毕的资金,基于对长期趋势的依然看好,十分渴望寻找到新的做多契机。或者说,正是由于市场依然存在着大量做多激情高涨的资金,才使新热点的出现奠定了基础。于是,一些具有新题材、新概念的板块和个股便自然成了这部分资金追捧的重点,相关个股出现走强也就顺理成章。

  新机遇催生新热点

  不但市场存在大量激情高涨的做多资金,目前的市场环境,或者说市场正面临的新的机遇,也为新热点的崛起以及实现热点高位换挡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6月份的A股市场即将揭开崭新的一页,因为一些前期股改的上市公司6月份开始将陆续进入真正的全流通时代,这对于新热点的产生也必将产生重大影响。其中之一就是由于股份实现全流通,将为并购行为创造新的机遇,通过二级市场实现并购成为大势所趋。率先打响全流通时代并购战的G邯钢就是一个佐证。同时,由于管理层加大未股改公司的监督力度,以清欠重组为代表的未股改股票也成了市场新挖掘的一个持续热点,具有相关题材的东方通信、太龙药业、倍特高新等都出现了持续上涨。而受到证券公司可能借壳上市消息刺激的东湖高新、延边公路也把重组大潮推向高潮。

  机会更多体现在个股

  热点的高位换挡需要客观全面的认识,因为这意味着市场正处在热点转换过程中,并不意味市场已经找到了或者说树立起了新的领涨龙头。热点高位换挡的积极意义更多体现在个股方面,对股指的影响可能不会太大。

  我们以G邯钢为例,虽然种种迹象表明G宝钢有收购该公司的意向,但这毕竟是一种题材或想象,究竟结果如何尚且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或者说,即使这种预期成为现实,也并不意味着G邯钢未来必然出现高成长,这与前期有色金属板块大涨的基础逊色了许多。更何况,并购毕竟属于个股案例,也仅仅局限于少数公司,这就说明G邯钢的大涨并不一定引发整个钢铁板块的持续大涨,其他钢铁股的上涨更多属于被动性的跟风,其持续性值得进一步观察。

  至于由于实施IPO引发的相关公司股票的大涨,比如河北宣工、G上港显然也是个股案例,难以形成板块效应,只有当真正实施IPO之后,当新股运作形成一个具有号召力的板块效应和价值评断标准后,才能对股指产生较大影响。

  (博股通金 尹记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