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放:5月29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21:00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5月29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并购浪潮引爆钢铁认购权证井喷

  大牛市要选大牛股,首放涨停牛股好戏连台,上周点美欣达开盘涨停,前期点超级牛股G众合,股改复牌当日大涨超过110%,累计大涨300%,前期介入投资者全线获取暴利!

  一、钢铁股走强诱发钢铁认购权证井喷,成为大盘上攻1678点的新动力。

  钢铁股走强短期看有着四方面坚实基础:第一,根据中金公司的最新研究报告,钢铁股业绩在今年一季度将见到今年全年的底点,未来业绩将出现反转式恢复性增长,有望支撑钢铁股中线走强。第二,本轮行情股指从千点上涨以来,累计涨幅超过60%,而钢铁股涨幅严重滞后,几乎原地踏步,在两市个股板块中,底部形态极其完美,中期存在巨幅补涨机会。第三,前期有色股连续调整,带动大盘出现震荡调整,而且新股发行在即,大机构防御性资产配置升温,高派现、高净资产的钢铁股投资价值重新受到机构青睐。第四,宝钢系公司同时持有邯钢和其认购权证,使市场猜测宝钢有意收购邯钢,邯钢正股和其权证双双涨停,最终激发钢铁和钢铁认购权证联动大涨。进而激发两市本地股、科技股等热点轮番活跃,加之金瑞矿业等提前调整到位的有色股开始反弹,构成大盘稳步反弹的新动力。短期,随着钢铁及其认购权证,以及本地股、科技股、有色股等热点作多能量进一步释放,大盘有望向1678点展开攻击,不排除有再创新高的可能。

  在钢铁股短期活跃反弹势头确立的情况下,由于权证具备的杠杆放大效应,钢铁认购权证的机会远远大于其正股的机会。比如G邯钢涨停上涨10%,而其认购权证涨幅则为24.38%。因此,短中期在看好钢铁股走势的情况下,可以重点关注钢铁认购权证券潜在的暴利机会。尤其是在当前,钢铁业收购浪潮风起云涌的大背景下,一些内在价值被严重低估的钢铁股及其认购权证,短中线存在巨大机会。

  二、国内钢铁业兴起的并购浪潮将使钢铁认购权证成为阶段暴利淘金的乐园。

  据国信证券研究认为,购并整合是世界钢铁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国外成熟钢铁业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世界钢铁行业并购整合发展史,随着世界钢铁工业竞争的加剧,为提高企业市场竞争能力,钢铁行业通过购并重组,将企业规模不断做大。世界上一些主要的产钢国家的钢铁企业大都经历了兼并重组的过程。100多年来,全球钢铁工业主要经历了四次大规模的购并浪潮,分别确立了美国、日本、欧洲的钢铁强势地位,而且出现了巨型的钢铁企业。

  在国内钢铁业的并购机会方面,整合中国钢铁的时机也逐步成熟。2006年钢铁行业将面临阶段性产能过剩、价格下跌、效益大幅下滑的局面,钢铁行业的竞争已日趋激烈,提高产业集中度,避免重复建设和价格剧烈波动,购并重组是最佳可行的出路,世界性的购并案例已充分证明了这一点,米塔尔收购阿塞洛又进一步唤醒了国内企业的并购意识,可以预见,从2006年开始,我国钢铁行业的并购时机已经到来。

  可以预期购并将促使钢铁行业的格局发生根本变化。国际上,由于钢铁业的购并重组,宝钢不仅规模上在国际的排名面临下降,而且和国际上先进企业即米塔尔和阿塞洛的距离越来越大。在国内,位于宝钢之后的鞍钢(鞍本)、唐钢、武钢对宝钢也形成强有力竞争。现在国内钢铁企业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宝钢等大型国企的龙头地位受到严峻挑战。

  购并整合将给钢铁股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具有明显差异,实际吨钢投资额应在4000元左右,而吨钢市值远低于吨钢投资。钢铁股估值明显偏低。从重置资本和权益投资来看,由于权益资本大大低于重置成本,导致当重置成本仅能获得行业平均利润率时,权益资本(或称购并成本)将获得了更多的超额利润。因此,可以认为吨钢市值在1000元以下,PB在0.8倍以下的钢铁股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目标公司生产水平得到改善,价值先得到提升,进而收购公司做大做强,随后价值得到提升,行业整体整合,行业的估值整体提升。2006年钢铁板块的投资主题仍是行业并购重组、股改加整体上市和金融创新,具有较强的交易型的投资机会,而且购并的溢价将助推股价上扬。

  从目前二级市场的股价来看钢铁上市公司是被低估的,这也正是钢铁股的投资价值之所在。而且随着我国证券市场全流通时代的到来,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的流动、融合将越来越多,购并价值将逐步体现在股价之中,相应钢铁股尤其是其认购权证潜在的爆炸性战机值得投资者留意。

  三、挖掘井喷在即的钢铁认购权证新龙头。

  并购价值引发钢铁股大涨,已经成为市场新的作多兴奋点,由此引发钢铁认购权证井喷向上,有望上演新的暴利神话。实战出击包钢认购权证(580002):从五粮液、邯郸钢铁正股的大涨均引发权证快速暴利井喷,研判权证正股中期走势有着重要意义。由于包钢正股地处资源丰富的内蒙古包头地区,矿石主要来源于附近的白云鄂博矿,该矿是一座世界罕见的多金属共生矿床,现已探明铁矿储量9.5亿吨,以目前公司每年1000万吨的开采速度,至少可以开采30年,白云鄂博矿丰富的矿产储量保证了公司原料的供应。包头地区还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可开采储量达85亿吨,公司原料优势较为明显,作为国内三的铁轨生产基地,中线走强潜力大。尤其值得高度关注,该权证为资金低成本介入包钢打开方便之门,具有典型收购概念,具有较大爆发性上攻潜力。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在剧烈震荡和热钱强力炒做的背景下,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上攻挑战1678点新高在即

  一、大势研判:上攻挑战1678点新高在即。

  1、明日预测:震荡反弹。钢铁放量大涨,鼓舞中小板、两市本地股、科技股等热点群起反弹,推动周一大盘稳健上攻34点。由于有色等前期强势股短期调整基本结束,金瑞矿业等先行调整的品种已经重新展开大幅上攻,同钢铁、本地、科技股等热点一起有望成为推动大盘向上的新动力。股指在1562点至1678点之间横向运行11个交易日后,有望向新高发起新的冲击。

  ① 股指周波动范围:1630点-1685点;

  ②运行方式:震荡稳步上攻;

  ③大势关注焦点:1678点面临反抽,在此位置可能会产生一定震荡。

  2、 中短线趋势:中线上攻趋势良好,有色等前期强势股调整压力减轻,金瑞矿业等部分先行调整品种,率先展开反弹,有望给市场带来新的

  上攻动力,大盘短期强势乐观。

  二、主力动向分析:钢铁及其认购权证成为市场新作多兴奋点。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宝钢系公司同时持有邯钢和其认购权证,使市场猜测宝钢有意收购邯钢,邯钢正股和其权证双双涨停,最终激发钢铁和钢铁认购权证联动大涨。进而激发两市本地股、科技股等热点轮番活跃,加之金瑞矿业等提前调整到位的有色股开始反弹,构成大盘稳步反弹的新动力。短期,随着钢铁及其认购权证,以及本地股、科技股、有色股等热点作多能量进一步释放,大盘有望向1678点展开攻击,不排除有再创新高的可能。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个股短期进入新的反弹期,但其间分化不可避免,只有新的主流热点才有可能出现较好涨幅,更多个股只能随大盘波动而波动,选择个股、先好进出位置和节奏较为重要。

  三、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包钢认购权证(580002):从五粮液、邯郸钢铁正股的大涨均引发权证快速暴利井喷,研判权证正股中期走势有着重要意义。由于包钢正股地处资源丰富的内蒙古包头地区,矿石主要来源于附近的白云鄂博矿,该矿是一座世界罕见的多金属共生矿床,现已探明铁矿储量9.5亿吨,以目前公司每年1000万吨的开采速度,至少可以开采30年,白云鄂博矿丰富的矿产储量保证了公司原料的供应。包头地区还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可开采储量达85亿吨,公司原料优势较为明显,作为国内三的铁轨生产基地,中线走强潜力大。尤其值得高度关注,该权证为资金低成本介入包钢打开方便之门,具有典型收购概念,具有较大爆发性上攻潜力。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5月29日)

  钢铁认购权证上演财富新神话

  前瞻性的战略市场判断以及战术热点分析是本栏的最大特点,在2月8日推荐的有色股新疆众和600888,在连续八个涨停之后,上周股改复牌再度暴涨超过100%,自推荐日期涨幅已经超过300%!上周推荐的中小板个股美欣达开盘涨停,后市仍有空间。前期本栏近期连续为投资者点评权证暴利机会,所有权证即买即赚,获利丰厚,18日推荐的万科权证最高冲至17%,15日推荐的邯钢权证两天涨幅达到75%,14日推荐的深能认沽权证038005最大涨幅达到20%,11日推荐的招行认沽权证最大涨幅达到21%,4月23日推荐的万科认沽权证,周一最大涨幅达到24%, 20日推荐招行认沽权证两天大涨22%,投资者全线获得短线丰厚收益;4月12日推荐的武钢认股权证大幅上扬9%,带动了整个权证的全面火爆。

  风云再起,在外部环境没有变化,市场信心随着抛售压力的减少而逐步恢复,多方的力量也再度显现。今天深沪两市高举高打,再次向糕点发起攻击,沪指依托5日均线的支撑,强力突破10日均线,以最高点1648点收盘,形成了渐大三连阳的典型看涨K线组合形态,预示着后市沪市将向新高发起冲击,而成交量也是逐步恢复放大,沪市金额逼近300亿元,两市相加达到484亿元,较上周末有了显著的增大,虽然与前期的天量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这也充分说明增量资金正在继续进场,而且也在很大程度上表明市场的筹码锁定性良好,而且从热点看,板块个股继续活跃,涨停个股家数大量增加,尤其是权证板块,得到了资金的大力追捧,单日涨幅超过20%的就达到了四只,后市仍将有较大的运作空间,投资者可关注其中的领涨龙头包钢认股权证580002,巨量涨停,勇创新高,进入加速上扬。

  焦点一:继续向上才能遇到真正压力

  上周跌宕起伏之后,周末终于风平浪静,多方稳住了脚跟,今天多方再度发力,向新高发起冲击,个股板块也再度活跃,表明市场仍处于强势格局中。我们认为,这种反弹是短线做空动力释放完毕的的结果。因为有色板块和前期涨幅较大的绩优股调整多日技术上严重超卖,继续下跌动力已不强,技术上存在强力的反弹动力。还有就是,成交量快速萎缩表明市场出现了惜售心态,但是我们可以发现,这种强势是在指标股群体没有相应下出现的,如中国石化,G长电,G联通等,几乎没有什么表现,反而出现了逆市压盘动作,所以说,最近三天的大涨完全是增量资金再度进场的推动作用,也充分证明了本轮行情的深度和广度不可小视,但是,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即使指数再度向上,但空间也不会很大,并且在具体走势上也将出现较大的变化,不会再像前期那样持续的快速上扬。对于后市,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关注1750点附近的压力,因为,这个点位是2004年五朵金花引发的春节行情的高点区域,期间积累了相当多的套牢筹码,而且上方还有1800点的整数关口。同时,从近10年走势看,4至6月往往是形成重要高点的时间区,目前时间段已进入了历史上的高点时间之窗,因而中期走势仍较敏感,在时空转折之窗下大盘振荡加剧则难以避免。可以认为,在套牢筹码、获利筹码,整数关口,指标超买等的负面因素下,多方将在不远的上方遭遇到真正的压力。

  焦点二:增量资金青睐的投机品种机会多

  在一个极度强势市场中,振荡调整的行情也存在较大机会。从近期沪指每日走势分析,由于多空争夺激烈,每天的振荡幅度都超过2%,上周三沪指最高最低竟达到了70点,这种现象意味着投资者如果采取高抛低吸的操作策略,获利机会仍然较大。从连续三天的反弹的盘面看,目前市场正处于这样的一个阶段。今天板块个股纷纷启动,绩优股、超跌等等再度上扬,其中G茅台(600519)再度发力拉升,从而带动了相应酿酒食品与高价股板块的上扬,而有色、传媒、软件、未股改等等纷纷启动,有效的带动了人气,为行情的纵深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ST等低价股也有所表现,更是表明增量资金的青睐目标,就是有题材支持的热点板块个股,其中放量的品种更是强者恒强,而与股票相比,权证市场更是受到了资金的青睐,今天25只权证中只有1只下跌,其他全线上扬,其中两只涨幅超过30%,四只涨幅超过20%,九只涨幅超过10%,显示出了其中巨大的盈利空间,从成交量上看,权证市场也成为增量资金的青睐目标,机会多多。

  焦点三:钢铁认股权证领涨暴利神话,包钢认股580002加速突破。

  钢铁板块由于二季度行业基本面明显好转,钢材需求超预期增长,以及钢铁全行业大规模重组并购大幕即将拉开的双重预期之下,钢铁板块今日再度整体走强,对大盘上上功不可没。同时受到宝钢系大幅增持A股与权证的刺激,G邯钢和邯钢权证联袂上攻,带动了整个钢铁板块乃至权证的上扬,而包钢认股权证580002更是巨量封在涨停,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预示着后市将继续喷薄而出,强力上攻。可重点关注包钢认购权证(580002):从五粮液、邯郸钢铁正股的大涨均引发权证快速暴利井喷,研判权证正股中期走势有着重要意义。由于包钢正股地处资源丰富的内蒙古包头地区,矿石主要来源于附近的白云鄂博矿,该矿是一座世界罕见的多金属共生矿床,现已探明铁矿储量9.5亿吨,以目前公司每年1000万吨的开采速度,至少可以开采30年,白云鄂博矿丰富的矿产储量保证了公司原料的供应。包头地区还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可开采储量达85亿吨,公司原料优势较为明显,作为国内三的铁轨生产基地,中线走强潜力大。尤其值得高度关注,该权证为资金低成本介入包钢打开方便之门,具有典型收购概念,具有较大爆发性上攻潜力。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在剧烈震荡和热钱强力炒做的背景下,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5月29日)

  操作要点

  1,沪指再度强势上攻,突破了10日均线,关注1680点的阿压力以及1630点的支撑;2,成交量再度放大,增量资金再度进场,有效的保证了行情的发展;3,有色、基金重仓等再度启动,稳定了市场人气,推动了行情的发展;4,未股改个股继续得到资金青睐,成为少数的具有板块联动的板块;5,板块轮动性较好,传媒、饮食、港口等纷纷启动;

  大盘风向

  沪指将继续上攻,尝试冲击新高,采取缓步上扬的策略。

  选股思路

  今天板块个股纷纷启动,绩优股、超跌等等再度上扬,其中G茅台发力拉升,从而带动了相应酿酒食品与高价股板块的上扬,而有色、传媒、软件、未股改等等纷纷启动,有效的带动了人气,为行情的纵深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ST等低价股也有所表现,更是表明增量资金的青睐目标,就是有题材支持的热点板块个股,其中放量的品种更是强者恒强,而与股票相比,权证市场更是受到了资金的青睐,今天25只权证中只有1只下跌,其他全线上扬,其中两只涨幅超过30%,四只涨幅超过20%,九只涨幅超过10%,显示出了其中巨大的盈利空间,从成交量上看,权证市场也成为增量资金的青睐目标,机会多多。

  实战出击

  包钢认购权证(580002):从五粮液、邯郸钢铁正股的大涨均引发权证快速暴利井喷,研判权证正股中期走势有着重要意义。由于包钢正股地处资源丰富的内蒙古包头地区,矿石主要来源于附近的白云鄂博矿,该矿是一座世界罕见的多金属共生矿床,现已探明铁矿储量9.5亿吨,以目前公司每年1000万吨的开采速度,至少可以开采30年,白云鄂博矿丰富的矿产储量保证了公司原料的供应。包头地区还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可开采储量达85亿吨,公司原料优势较为明显,作为国内三的铁轨生产基地,中线走强潜力大。尤其值得高度关注,该权证为资金低成本介入包钢打开方便之门,具有典型收购概念,具有较大爆发性上攻潜力。

  风险提示

  在大盘持续强势,机会多多之际,只有抓住最大化的目标利润,才能够成功,才能回避转指数不赚钱的风险。

  策略回顾

  前瞻性的战略市场判断以及战术热点分析是本栏的最大特点,在2月8日推荐的有色股新疆众和600888,在连续八个涨停之后,上周股改复牌再度暴涨超过100%,自推荐日期涨幅已经超过300%!上周推荐的中小板个股美欣达开盘涨停,后市仍有空间。前期本栏近期连续为投资者点评权证暴利机会,所有权证即买即赚,获利丰厚,18日推荐的万科权证最高冲至17%,15日推荐的邯钢权证两天涨幅达到75%,14日推荐的深能认沽权证038005最大涨幅达到20%,11日推荐的招行认沽权证最大涨幅达到21%,4月23日推荐的万科认沽权证,周一最大涨幅达到24%, 20日推荐招行认沽权证两天大涨22%,投资者全线获得短线丰厚收益;4月12日推荐的武钢认股权证大幅上扬9%,带动了整个权证的全面火爆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