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旗舰中心:将补涨行情坚持到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20:51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将补涨行情坚持到顶

  本周一的大盘以5日均线为依托再度出现单边上涨的强劲攻势,至收盘为至,多方已将5月23日以来的失地完全收复。随着股指的转强,市场人气也再度高涨,G茅台(600519)的快速涨停带动长线价值股的集体回升,再加上其他新老热点此起彼伏的上攻,市场又重新恢复到前期的普涨格局。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多头领袖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今日继续回抽20日线,如果该股在未来几日企稳,则将会对股指有较强的支撑作用。

  热点方面,尽管是一样的火爆局面,但整个市场与前期有色金属、银行、地产等主流带领股指勇猛向前的特征却出现了实质性的不同:在近两周的大盘震荡中补涨股行情异军突起,大行其道,综观整个市场,正如我们新旗舰中心在5月17日《在大盘的短期震荡中做好个股补涨行情》以来反复提到的“质地较好的重组板块、电子元器件、以及两市本地股等具有补涨潜力的个股将可作为短线关注的重点”,可回顾新旗舰中心www.0304.com.cn的网站。大家可以看到在近几日两市的涨幅榜上持续走强的主要以重组题材股为主,无论是大盘权重股中的钢铁股,还是ST板块这些个股在重组并购题材的逐渐升温中,已经明显成为短线热钱追逐的对象。正是这些品种的补涨行情开始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使市场的个股活跃度依旧维持在较好的水平。相信随着大盘的不断冲高,我们所提到的这些补涨个股仍将是未来市场的焦点!对此,大家要好好把握好机会。

  日线上看,股指在快速收复10日线后,再次呈现出强势特征,按目前的市场氛围,后市股指将有能力向上突破1700点,并攻击1718点的阻力。现在唯一不足的就是成交量相较于大盘在5月中旬狂飙时所显示的无坚不摧的力度仍是略低一筹,而这种缩量上涨的行情特征也十分符合我们在前期所提到“大盘在最后一波上攻行情将会出现缩量创新高的特点。”短线方面,由于连续三天的普涨对多方能量消耗较大,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也需要有个补量和整巩的过程,因此,盘中股指仍将不排除会有震荡甚至再次回探1600点的可能,但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虽然盘中股指会出现一定的反复,但由于大盘已站上10日均线,使短线市场已具备再创新高的能力!技术上,短期市场的强弱分界点上移到1620点,而中期强弱分界岭仍是1530点。

  操作上,投资者在本周应重点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以及中国石化、银行、钢铁等对市场影响较大的大盘权重股走向,只要成交量保持合理并能逐步放大,权重股也能稳定向上,市场短期就不会有太大的调整出现。不过,由于本次上攻是行情最后一个上升波段,操作上我们建议这里不再进行中长线资金重仓入场,反而可以加强短线仓位的跟随性操作。但注意设好个股的止盈位。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