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指站上五日均线 后市将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9:01 新浪财经

股指站上五日均线后市将再创新高

  做多依据:

  一、股改股大幅反弹,强势品种卷土重来

  周一市场的活跃度明显提升,特别我们关注到一些前期的股改股大幅反弹,G南玻、G茅台强势涨停,它们的强势表现也带动了场内资金的热情,我们认为,短期市场还有上涨空
间,一方面,前期的强势股经过强调后,重新面临着重估机会。G南玻和G茅台犹如强势股的缩影,它们上涨既能带动类似个股的走强,又能带动市场对股改的想象空间,投资者对此应保持关注;另一方面,我们发现周一市场的成交量再度放大,上海市场的成交量已接近300亿元,在量能能够得到持续的情况下,后市市场还将面临着较大的机会。

  二、股指站上五日均线,后市有望再创新高

  从大盘K线上看,周一股指继续上涨并收复了短期均线,日线上的三连阳不仅延续了上升通道,也维护了中期均线的继续上扬,股指上涨的格局依然完好,我们认为,后市股指极有可能出现再创新高。一方面,股指在中期均线上方就止跌企稳表明市场还处于多方的掌握之中,而周一收复短期均线更是说明多方已占据上风;另一方面,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已在1600-1678点之间形成了蓄势震荡的格局,获利盘的清洗已接近尾声。结合两方面来看,后市股指有望再给投资者带来惊喜。

  做空依据:

  一、权证市场大幅反弹,资金分流引起关注

  从周一盘面上看,权证市场大幅反弹,多只权证品种封于涨停板,我们认为,这是短期资金集中冲击的结果,但这也侧面表现场内的正股品种正在失去吸引力,周一权证市场总体成交在150亿以上,它们的资金分流影响投资者不可小视,当然也注意权证品种大起大落的风险,总体而言,我们认为,经过前期上涨后,现阶段的个股估值已有所高估,价格的优势减弱也将制约后市上涨的高度,投资者应把权证品种作为先行指标,关注市场资金的动向。

  二、新股发行在即,市场将受影响

  6月5日,IPO全流通第一股中工国际将正式发行,我们认为,后市市场极有可能受到资金面的影响,周一消息面上我们看到G申能公布了增发中签结果,从中签率结果来看,平均达到了2%以上,这样的签率将给参与中工发行的资金以更大的期望,因此后市极有可能出现大幅缩量的情况,投资者应关注中工招股给市场带来潜在影响。

  一目了然:周一市场承接周五的强势继续上涨,早盘高开小幅回落后便在钢铁股全面反弹带动下单边上行,前期强势股纷纷反弹。盘面上看,钢铁、股改股和部分G股表现较强,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经过前期调整后再现强势,周二股指还有上涨的潜力。

  包钢JTB1(580002):低价潜力 加速飚升

  沪深大盘三连阳重新走出强势,周一两市的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市场资金又有兴奋,从周一的盘面上看,A股市场回复强势,最兴奋的居然又是权证市场,25只权证品种,除了中集038006收阴外,其他24只权证全部飘红,其中武钢580001和宝钢580000盘中涨幅超过30%,邯钢580003和包钢580002两只权证封涨停,权证市场的炒做气氛明显升温,而钢铁权证,无疑已经成为权证市场上最大的热钱聚集地。

  钢铁权证之所以能火热上涨,起源于近期出的一条消息,两个月前,宝钢集团和旗下的宝钢工程技术公司双双跻身G邯钢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该消息一度激发了市场对宝钢收购邯钢的猜测,目前,而近期公开信息显示,宝钢集团及其关联公司正从二级市场大举买入邯钢权证,如果宝钢系公司持有的权证全部行权、转债全部转股的话,其持有的G邯钢流通股将占G邯钢总股本的9.14%!该消息显示,在股权分置改革使二级市场的公司并购风起云涌之时,通过买入权证市场的认购权证,行权后变相增持目标公司股份,已经成为并购其他企业的一条有效捷径。

  钢铁行业目前正处于行业周期的低点,加强并购重组,强强联合,成为钢铁行业结构性调整的主旋律,在如此的背景下,就如宝钢增持邯钢认购权证,二级市场的钢铁认购权证被实力机构(如其他钢铁公司)增持可能性大大增加,其中认购权证认股比例占公司总股本比例大的公司,认购权证被其他公司增持的可能性越大,延续此脉络,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包钢580002,另外一只最可能被机构增持的认股权证。

  G包钢的股改方案为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按照每10股流通股支付1.6股股份以及无偿派发4.5份欧式认购权证和4.5份欧式认沽权证,由此,G包钢一共有7.15亿份认购权证流通在外,G包钢总股本为33.887亿股,认股权证认股份数占总股本的21%,大大多于宝钢3.877亿份认购权证所能认购的股权份额,如果宝钢580000在此题材支撑下也能封涨停,那么G包钢的认购权证所值,当然不止一个涨停板。

  从G包钢的基本面上看,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钢铁类上市公司,具备极为突出的资源优势,控股股东拥有世界著名的白云鄂博铁矿,已探明的铁矿工业总储量为12.55亿吨,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铁矿保证。同时,公司所在地区各种煤炭资源总储量近3000亿吨,而且运输条件较好,近年又发现了储量极为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在资源概念在二级市场上倍受推崇的情况下,公司的资源优势相信将被主力资金挖掘,促成股价大涨的机会,从而给包钢580002提供更大的估值空间。

  从包钢580002的技术面情况上看,公司目前绝对股价1.755元,属钢铁认购权证中价格偏低者,近期公司股价持续放量大涨,显然已经有先知先觉的资金介入,在钢铁权证崛起的情况下该品种上升空间较大,可逢低介入。

  此外,投资者可关注G五粱液(000858):公司主营五粮液及其系列酒的生产和销售,在白酒行业中居龙头地位,其产量已达到45万吨/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酿酒生产基地。其拥有的五粮液品牌,是"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自1995年评估以来,已连续11年蝉联食品业榜首。在对"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评估中,品牌价值为338.03亿元。在国家对白酒消费税统一调整后,该公司的业绩将得到明显提升,目前该公司的经营前景十分良好,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调整到位,可关注。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G邯 铁(600001)主营钢铁,是国内著名的钢铁生产企业;该股近期调整后反弹上行,股价已创近5年新高,该股今日强势攀升后巨单封停,后市短期仍有一定冲高机会,逢高减仓。

  东方通信(600776)主营通信制造业,在行业中具有雄厚的实力;该股前期大幅拉升上行,有明显的资金参与迹象,短气高位震荡整理后再度冲高,后市仍有一定惯性上行空间,慎持。

  G椰 岛(600238)主营保健酒产品,是该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该股近期连续调整后反弹意愿强烈,今日强势反弹上行,预计后市短期仍有一定上行空间,暂可持有。

  贵航股份(600523)主营汽车零部件,是国内汽配行业的龙头企业;该股短期连续回调整理后有连续大幅攀升上行,有明显的资金参与迹象,预计后市仍有一定冲高空间,适当减持。

  成发科技(600391)主营航空产品零部件,行业受到国家政策性扶持;技术上该股今日尾盘突然密集放量上攻,有一定资金介入迹象,预计后市仍有一定上行机会,建议暂持有。

  南京中北(000421)该股奖因转让南京商业银行股权而半年度扭亏;该股今日放量上攻并封停,目前股价已创阶段新高,预计后市短期仍有一定冲高空间,暂时建议慎持。

  苏常柴A(000570)主营柴油机产品,预计上半年业绩将同比增长50%-100%;该股复牌后强势攀升,今日继续一线天涨停,预计短期仍有一定上攻空间,建议可开始逢高减仓。

  紫光古汉(000590)主营中药材及中成药加工,是全国最大的西药制剂生产企业;该股短期震荡企稳后放量冲高涨停,预计后市短期仍有一定冲高空间,暂时宜逢高减仓。

  南天信息(000948)主营计算机相关产品,是我国金融电子行业龙头之一;该股保持着较好的震荡攀升趋势,短期均线对股价有明显支撑,预计后市短期仍有上行机会,持有。

  金宇车城(000803)主营房地产,预计06年上半年将亏损400-700万元;该股今日再度冲高涨停,成交量相对萎缩,预计后市短期仍有一定冲高机会,但高位风险加大,不宜重仓。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G*ST多佳(600086)强势复牌,建议逢高减仓。

  中国纺机(600610)放量冲高,暂时仍可持有。

  欣网视讯(600403)高位震荡,适当逢高减仓。

  方兴科技(600552)冲高回落,后市将有调整。

  四创电子(600990)放量涨停,短线获利了结。

  金宇车城(000803)冲高涨停,短气仍可持有。

  河北宣工(000923)高开低走,暂可逢高减仓 。

  G京 旅(000802)大幅拉升,暂时继续持有。

  *ST大通(000038)压力加重,建议获利了结。

  成霖股份(002047)冲高回落,不宜重仓持有 。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G联 通(600050)反弹上行,暂可持有 。

  G包 钢(600010)放量冲高,建议减仓 。

  G长 电(600900)继续下行,观望为主 。

  G招 行(600019)小幅震荡,观望为主。

  G武 钢(600005)抛压增大,注意风险。

  G新钢钒(000629)反弹走势,建议减仓。

  G丰 原(000930)高位反复,观望为主。

  G山 推(000680)大幅震荡,谨慎持有。

  G万科A(000002)震荡下行,暂不参与 。

  G五粮液(000858)反弹上行,逢高减仓。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