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券商集萃 > 正文
 

市场人气重新回升 量能逐日放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5:30 新浪财经

市场人气重新回升量能逐日放大

  一、 市场综述

  周一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622.11点和4244.82点跳空高开,最高冲高1648点和4335点,完全补掉缺口,大盘上有阻力下有支撑,多空对峙格局有望延续。成交量能有所放大。两市维持至475亿元左右水平。呈现震荡走高的走势。

  消息面上,五月二十八日上午,第三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演讲。他表示,内地资本市场经历积极而深刻的变化,正处于重大的历史转折点上,并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我们注意到,尚福林在致辞中说,国内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主要表现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中国资本市场的股权分配改革取得了重大进展。第二,中国内地的上市公司质量得到了很大提高。第三,中国资本市场的风险化解能力进一步提升。

证券市场的历史遗留问题风险得到大幅度化解,投资者信心正在持续恢复。应该来说,这是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的重要方面,但前进的路和大盘的动向一样依然曲折复杂。 

  盘面上,权证、

化工、医药、地产、建筑建材等板块个股表现活跃,涨停个股20多家,上涨家数整体多于下跌,未股改含权股成为抗险能力较强、市场资金重点关注的首要交易品种。中小企业板块则是蓄势整理,涨跌互现。

  周一上证指大涨近30个点,表现出强势反弹。成交量能也相应放大。经过三天的反弹,可以说已收复了大半失地,但是大家都觉得不太踏实,何以这样说呢?一方面表现为主力并不护盘,几大指标股盘中不仅未有上涨动作,而且还屡有下跌,相应地成交量能一直不能放大,表现出一种缩量上攻的态势。那么这种反弹表明了一种什么样的动向呢?我们前期曾认为,大盘在1580点位已经有了明显的支撑,1570点至1600点短期将成为多空反复拉锯、争夺的区域。现在的走势不仅得到了证实,而且后续走势还要更加的复杂,为什么这样说呢?

  从政策面来看,大盘进入1600点以上,管理层重估了当前市场局势,进而将股市战略由推动向维持转化。一方面加快发行步伐,以检验市场的承受力度。另一方面,1600点以上神秘资金的历史使命基本完成,其职责将由此前的推动市场上行向维持市场平稳过渡。这也许可以部分解释四大指标股不作为的原因。

  从资金面来看,IPO第一家公司中工国际此次发行就是采用网下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发行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IPO开闸后,虽然摇号、冻结资金等环节仍将保持不变,但是会更加重视机构。上周四盘中连续急跌达94点,应该说这是机构资金应对IPO发行、资金和仓位的重新调整所导致的必然结果。另外,据透露,从股改之前至今以来,除了30余家已过会的项目外,

证监会在审的项目已达160家。其中100家公司是IPO,60家公司是再融资项目。作为机构,都需要提前准备资金。   结合以上分析的内容,可以看出后市仍以宽幅震荡为主,重要是找好热点板块中强势股下手。

  预计周二股指看涨。

  二、 潜力股推荐 

  G轿车(000800)公司是中国轿车工业的摇篮和国内最具规模的轿车整车生产基地, “红旗”轿车的品牌价值达到52亿元,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375%,呈现井喷式增长态势。该股股价严重低估,得到社保基金等集中青睐,短线缩量洗盘后出现红三兵攻击组合,大幅主升行情有望前面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