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德鼎投资:钢铁板块并购题材成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3:48 新浪财经

德鼎投资:钢铁板块并购题材成热点

  【作者:德鼎投资】

  周一早盘两市股指延续周五升势,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1632.10点,涨幅1.13%,成交150.51亿元,较前日早盘量能放大20%,多方展现了良好的势头。

  板块方面,因宝钢集团增持邯钢集团,

  G邯钢封至涨停,在其带领下,钢铁板块涨幅5.49%,与板块对应,钢铁权证出现大涨,带动权证板块涨幅也超过5%,达到5.37%,邯钢JTP1涨幅居前;双汇发展的复牌效应及G茅台的回升促使上周回调较深的酿酒食品板块反弹,G茅台几乎触及涨停;另外,ST等低价股也有所表现;而石化、商业连锁、供水供气、煤炭石油板块出现回调,跌幅均在1%以内。权重股整体表现不佳,只有G宝钢奋蹄扬威,盘中大涨3.35%,引领沪指,而中石化跌1.34%,G长电跌1.55%,G浦发跌0.68%,跌幅较早盘收窄,G联通在前日收盘价附近徘徊,微跌0.41%。依目前行情观察,成交量有明显放大迹象,钢铁板块及并购题材渐成热点,股指有望挑战1660点压力位。

  大盘指标方面,MACD指标显示,绿柱依然呈扩张势头,黄白两线虽然维持下降趋势,但速率有所减缓; BOLL指标显示,股指依托中轨趋势继续反弹,要注意的是上轨攀升趋势减缓,一旦走平,将对股指形成压力;KDJ指标继续回升, J值反弹至42附近, K值在50一线也勾头向上;RSI指标继续反弹,关注在指标在68数值附近的粘合度。大盘短线60分钟K线图上,一阳一阳,继续呈“阳包阴”态势,预示多方在1600点附近显示了明显的承接力度,5小时均线已经突破10小时、20小时均线,并有望上穿30小时均线。与此相对应的是上证综指也站上10日均线,至午盘,空头几无反手之力。

  今日早盘恒指升逾百点,美股收盘也回补上周跌幅,外围股市环境偏暖。A股两市重拾升势,市场人气逐渐恢复,但投资者操作仍应保持谨慎,投资者可重点跟踪关注有并购重组题材的个股及相关上市公司参股比重较大的个股,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部分ST股。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