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调整结束 后市有望继续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9:04 新浪财经

大盘调整结束后市有望继续上行

  本周大盘以小阴线报收,结束了数周连续阳线报收的走势,但从运行趋势上看,大盘上攻的势头依然没有发生逆转,经历了IPO首单出炉的冲击后,后半周市场明显走稳,而指标股中石化低位徘徊也将给后市注入涨升动力,市场初步具备稳定上攻的条件。而从现阶段市场的运行环境来看,IPO的启动更需要一个强势环境,战略上需要市场提供足够的空间来承接这一挑战带来的影响,因此后市继续上行是理想的选择,下周大盘有望再度上行挑战1650一线的压力位,并只始终维持强势运行状态。

  从当前影响大盘运行的因素分析,一是宏观经济政策调控对相关行业的负面影响陆续在相关板块得以体现,拖累了大盘;二是IPO的重新启动对场内外资金布局的影响。从短期来看,

宏观调控的影响更趋向于长远性,对市场短期的影响力远远小于IPO带来的影响,因此,如何正确认识IPO启动后带来的影响是判断后市运行趋势的重要依据。我们认为应该理性认识场内外资金布局的影响。一方面,必须承认它对资金的抽离作用,尽管市场初现牛市特征,而操作模式也有较大改进,但是如果现在就武断地认为市场可以理性对待IPO引起的冲动那是不现实的,暴利阴影在仍将影响部分资金的布局,对短期资金的入场积极性产生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如果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价值仍是决定未来投资方向的最关键因素,不可否认新的发行制度将带来一系列的冲击比如市场估值重心下移等,但现阶段市场上仍然存在着为数不少的价值低估的
股票
,相比新股依然拥有较大的估值优势,在新增筹码只能提供有限的优质筹码的情况下,场内主力必将固守已有的筹码,将价值投资延续下去,继续在整体平衡市中导演局部牛市。

  后市来看,被认为是短期利空市场的

新股发行并不如想象中的具有杀伤力,市场对这一冲击的影响将会产生重估,这比将有利于短线大盘的走强。周末大盘逐步走高已经为接下来行情的走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大盘再度挑战前期高值得期待。

  操作上,理念需要积极转变,题材股、科技股应该以中期眼光看待,除了少数成长性良好的筹码外,在反弹中应中期减持,而我们仍然看好成长性良好的金融股和商业板股,该板快在本周市场表现不俗,后市仍将继续拓展空间,同时受政策调控影响很大的地产股有启动的迹象,优质上市公司由于具有较强的抗政策风险能力,调整已经带来短线买点,而技术面上的优势将使这批个股后市有所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杭州新希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