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放:5月26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8:50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5月26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IPO第一单点燃中小板井喷风暴

  前瞻性视野是成功捕捉超级牛股的保证,本栏2、3月份推出的超级牛股G众合,股改复牌当日大涨超过110%,累计大涨300%,前期介入投资者全线获取暴利!上周末点G创兴周一
开盘涨停,周二攻击涨停,最高上涨20%。

  本周多空拉锯呈现白热化趋势,在周二、周三连续急跌之后,随着周四探底回升,周五中阳反弹股指触及5日均线。由于在新股正式发行、上市之前,个股新热点在悄然孕育,随着IPO第一股发行,市场所有炒做兴奋点将会聚集在新股及其相关板块中,资金聚集中小板迎来大幅井喷机遇。

  一、大牛市炒新暴利效应,使IPO第一单落户中小板将引发新一轮井喷风暴。

  大牛市市场追求暴利之风盛行,个股单日涨停或者连续涨停已经很难满足市场追逐暴利的渴望,根据历史以及本轮行情成功炒作经验,大幅暴炒新股或者新的交易品种是机构在大牛市快速获利的捷径。比如由于新股停发,股改股复牌当日不设涨跌限制为基金等超级机构快速放大利润提供了条件,从而导致部分G股大涨乃至当日翻番。而万华认沽权证、原水权证、五粮液认购权证、首创权证和万华认购权证屡遭大机构轮番暴炒,其中五粮液正股股价翻番,认购权证同步快速上涨超过600%,更是成为超级机构合理获取暴利的经典。从某种角度看,股改复牌股也好,权证也好,均是在特定期间,起到新股的替代暴炒作用。

  从首放资金监测系统看,周二、周三大跌,正是机构资金备战新股发行所导致,据悉,在权证、股改复牌股的暴利效应下,有大规模的资金集团,正在磨刀霍霍准备在新股上市后大幅暴炒。而一些超级机构跟是普遍认为,全流通新股有可能同权证、股改复牌股一起,成为今年最大的暴利金矿。考虑到在新股正式发行、上市之前,个股股价结构和市场炒做热点,将围绕新股发行、上市而展开,下周股指将以千六为轴心,在1550点至1650点之间的范围内反复蓄势。随着IPO第一股落户中小板,市场所有炒做兴奋点将会聚集在新股及其相关板块中,河北宣工连拉两个涨停,及双鹭药业、苏伯尔涨停向上,已经拉开炒新风暴的序幕,随着资金的资金聚集中小板迎来大幅井喷机遇。

  二、优良高成长基本面奠定中小板长期走牛根基。

  根据美国等海外成熟市场经验,在一轮超级大牛市中,纳斯达克等创业板市场中高成长的中小盘公司往往容易出现暴涨行情,比如微软神话、当年的网络股狂潮均是如此,当前,优良基本面奠定中小板长期走牛基础。

  首先,同主板相比主营业务高成长优势突出。2005年度,中小板公司平均实现主营业务比上年增长37.71%,主营业务利润增长24.51%,净利润增长13.54%,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89%,平均每股收益0.40元。这些主要的财务指标无论从成长性还是绝对额均大大超越主板的指标,对市场云集的大量资金有着强大吸引力。

  其次,优厚的送转、高分红凸现投资价值。2005年年报中,50家中小板公司中,43家公司推出了现金分红的利润分配方案,共计派发现金股利8.19亿元,占50家司2005年度净利润总额的36.15%;22家公司推出送红股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案,共计送转10.54亿股,占50家公司2005年末股本总额的18.77%。

  第三,管理规范、无历史包袱使中小板公司根据长期发展后劲。同主板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资金问题相比,中小板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较少,对外担保主要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此外,中小板早在开板不久就着重推出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制度,也就是说,中小板公司基本不存在资金侵占问题,这个基本面优势是主板所无法比拟的,有力保障公司长期健康发展。

  三、捕捉即将爆炸性井喷的中小板牛股。

  随着本周首个中小板股票基金(ETF)发行,尤其是中小板IPO第一单发行,中小板再度成为市场疯狂炒新的预热兴奋点,周五双鹭药业、苏伯尔涨停向上,已经是中小板潜力牛股即将大幅井喷的强烈征兆。实战出击美欣达(002034): 每股净资产高达5.34元,个股含金量极高,非常罕见的是本轮行情几乎原地踏步,股价严重滞涨,存在强烈大幅上涨欲望。况且,流通市值仅2亿左右,一旦放量爆炸性连续井喷将势不可挡。

  风险提示:在大盘进入调整阶段,适时改变操作策略,抓住新的热点,才能回避相应的调整风险。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多空千六拉锯战中把握新井喷战机

  前瞻性视野是成功捕捉超级牛股的保证,本栏2、3月份推出的超级牛股G众合,股改复牌当日大涨超过110%,累计大涨300%,前期介入投资者全线获取暴利!上周末点G创兴周一开盘涨停,周二攻击涨停,最高上涨20%。

  一、大势研判:围绕千六多空继续震荡拉锯。

  1、下周预测:震荡中小幅反弹。

  ① 股指周波动范围:1550点-1650点;

  ②运行方式:以千六为轴心、多空反复拉锯;

  ③大势关注焦点:1550点的强大支撑作用,1650点的短期压力,可在其间高抛低吸。

  2、 中短线趋势:股指仍在30日均线上运行,中期向上趋势并未改变;只是有色等强势股的跳水,个股活跃程度降低,对作多人气有所打击;由于在新股发行、上市前的股价结构调整仍将继续,大盘短期仍有蓄势需要。

  二、潜力板块龙虎榜监测:1、短线风云焦点:中小板:多重利多因素引爆新井喷风暴。

  2、中线风云热点:全流通新股相关板块:比如参股、控股全流通新股,或者与即将发行的全流通新股同属一个大股东,而股价又严重滞涨的品种。

  三、主力动向分析:中小板及新股相关板块成为下周最大井喷兴奋点。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在权证、股改复牌股的暴利效应下,有大规模的资金集团,正在磨刀霍霍准备在新股上市后大幅暴炒。而一些超级机构跟是普遍认为,全流通新股有可能同权证、股改复牌股一起,成为今年最大的暴利金矿。随着IPO第一股落户中小板,市场所有炒做兴奋点将会聚集在新股及其相关板块中,河北宣工连拉两个涨停,及双鹭药业、苏伯尔涨停向上,已经拉开炒新风暴的序幕,随着资金的资金聚集中小板迎来大幅井喷机遇。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多空反复拉锯使个股反弹节奏变换较快,大大增加了投资者操作难度,投资者可适当以短线操作,规避一些不不要的风险。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美欣达(002034):随着本周首个中小板股票基金(ETF)发行,尤其是中小板IPO第一单发行,中小板再度成为市场疯狂炒新的预热兴奋点,周五双鹭药业、苏伯尔涨停向上,已经是中小板潜力牛股即将大幅井喷的强烈征兆。美欣达(002034): 每股净资产高达5.34元,个股含金量极高,非常罕见的是本轮行情几乎原地踏步,股价严重滞涨,存在强烈大幅上涨欲望。况且,流通市值仅2亿左右,一旦放量爆炸性连续井喷将势不可挡。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5月26日)

  中小板暴涨龙头再掀井喷浪潮

  前瞻性的战略市场判断以及战术热点分析是本栏的最大特点,在2月8日推荐的有色股新疆众和600888,在连续八个涨停之后,本周股改复牌再度暴涨超过100%,自推荐日期涨幅已经超过300%!前期本栏近期连续为投资者点评权证暴利机会,所有权证即买即赚,获利丰厚,18日推荐的万科权证最高冲至17%,15日推荐的邯钢权证两天涨幅达到75%,14日推荐的深能认沽权证038005最大涨幅达到20%,11日推荐的招行认沽权证最大涨幅达到21%,4月23日推荐的万科认沽权证,周一最大涨幅达到24%, 20日推荐招行认沽权证两天大涨22%,投资者全线获得短线丰厚收益;4月12日推荐的武钢认股权证大幅上扬9%,带动了整个权证的全面火爆。

  多头再显强势,在空方快速释放之后,内在的做多冲动仍然能够维持市场上扬。今天深沪两市震荡反弹,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信心,沪指再次突破千六关口,也突破了5日均线,最终以一根中阳线报收,深成指也是如此,预示着短期市场仍有望继续反弹,但成交量的萎缩并不支持持续的强劲上扬,沪市金额只有247亿元,两市相加刚刚超过400亿元,这样的水平只能保证部分板块以及个股的活跃,不能够保证持续的反弹上扬,从盘面中看,周五个股炒作再起风云,涨停个股家数再度增多,表明做多资金仍在不断创造着市场机会,因此这种市场状态下,正是投资者加大短线操作力度的时机,如中小企业板,在首只IPO新股即将发行的背景下,该板块存在较强的联袂启动动力,可重点关注美欣达002034,该股是行业龙头,本轮行情涨幅很小,属于典型的补涨个股,近期量能放大,有资金明显进场,存在较大的机会。

  焦点一:阶段性高点临近,调整持仓为主要策略

  在上周的剧烈波动之后,本周行情更为扑朔迷离,周初大盘再度快速跳水,三个交易日跌幅接近百点,而周末两天在在市场恐慌之际稳步上扬,同时成交量大幅而快速的萎缩,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认为,5月16日沪指的放量中阴线以及22日、23日连续的跳水,形成了恶劣的看空组合,破坏了上升趋势的技术形态,空方逐步占据了市场的主动权而控制着行情的运行方向,后市做空能量将寻求进一步的宣泄过程,也就是说,市场进入了一轮中线调整格局。从波浪理论分析,我们将2005年的7月11日开始的上升看作是牛市的开端,那么到目前为止,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出其中的运行波段,首先第一浪从1000点运行至9月19日的1200点,时间跨度为51个交易日,上升幅度为19.91%;第二浪则从9月20日开始运行至12月5日,时间跨度为51个交易日,调整幅度为11.03%,属于典型的“之”字形调整;第三浪则是12月6日运行至5月16日,上升幅度为54.20%,时间跨度为101个交易日,可以发现,这一浪的市场表现完全符合波浪理论的所有条件,持续上扬,连续跳空缺口,个股疯狂表演,成交量极度放大等等,无一不是三浪的特点。而目前市场则正在运行在上升途中的第四大浪,这一个调整浪的运行时间至少不会少于第二大浪的51个交易日,根据运算,第四浪的结束时间将在7月底,而运行空间,我们认为,千五下方具有相当强力的支撑,因为千五下方区域正是本轮行情加速,场外资金大局进场,成交量快速放大的点位。所以,对于调整的来临,作为投资者则应该适时改变操作策略,才能够回避风险,保住手中的收益。

  焦点二:主流机构开始休整,题材炒作进入活跃阶段

  从本轮行情的两大主流分析,房地产板块以及有色金属板块纷纷进入调整格局,房地产受到宏观调控的负面影响较大,其中的资金不敢轻易大肆运作,而有色金属板块则由于自身涨幅巨大积累了丰厚获利筹码,再加上国际金属价格的剧烈震荡,主流机构也已经不再强势运作,在这两大板块进入休整的环境下,基金重仓股在本周受到了强大的抛售压力,出现了快速的下跌,但个股行情仍然较为火爆,典型的就是部分未股改品种逆市大幅上扬,进行了大幅度抢权行为,还有部分具有题材的短期跌幅过大的个股,在周末更是异军突起大幅拉抬,成为市场中的热点。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认为,在四大浪调整之际,主流机构所运作品种的机会开始大幅降低,而活跃资金开始对题材性的个股板块继续炒作,因此,投资者在近期的操作策略应是,对于那些高高在上的主流品种,尽可能的进行回避,尽量选择涨幅偏小的板块个股进行运作,尤其是具有新颖题材的板块个股,在题材的支持下,有望产生较好的获利点。

  焦点三:中小企业版形成丰富题材,关注龙头个股美欣达002034,具备大幅飙升潜力。

  本周中小板块出现了两大炒作题材,周一中小板ETF正式发行,对其中的潜力个股具有相当强烈的诱发作用,从中小板指数投资价值进行分析。表现为一是股权清晰,股权相对分散,一股独大的公司较少,机制相对灵活,流通股东话语权大,体现市场机制等特征,并且未来市场将充分体现资产重估值和兼并收购价值。中小板ETF必然会对其中的潜力个股进行中长线的建仓行为。周三,中国证券市场停止一年的IPO终于再度起航,而第一但正好落在中小板的公司中工国际,在牛市背景下,新股扩容往往会对同板块形成股价的刺激效应,所以随着IPO时间日益临近,不少资金开始转战中小板块,备战将来IPO给中小板块带来的优质增量资产,从而推动了中小板块的股价上涨。因此总的来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小板的机会,如其中的补涨潜力优质品种美欣达(002034): 每股净资产高达5.34元,个股含金量极高,非常罕见的是本轮行情几乎原地踏步,股价严重滞涨,存在强烈大幅上涨欲望。况且,流通市值仅2亿左右,一旦放量爆炸性连续井喷将势不可挡。

  风险提示:在大盘进入调整阶段,适时改变操作策略,抓住新的热点,才能回避相应的调整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5月26日)

  操作要点

  1,沪指震荡反弹,突破千六关口,关注1635点的压力以及1570点的支撑;2,成交量仍处于萎缩,不过能保证板块个股的活跃,不支持持续的反弹;3,有色金属窄幅震荡,房地产股上攻动力不足,两大主流热点进入中线休整;4,未股改股继续活跃,抢权行为比较突出,仍存在机会;5,新股IPO正式启动,对市场有一定的冲击,但带来了炒作题材;6,涨停个股家数仍然很多,同时个股没有太多的跌幅,市场仍处于强势,存在机会。

  大盘风向

  沪指将试探新高,但阻力很大,冲高回落可能性偏大。

  选股思路

  本周盘面分析,两大主流分析房地产板块以及有色金属板块纷纷进入调整格局,带动了基金重仓股在本周受到了强大的抛售压力,出现了快速的下跌,但个股行情仍然较为火爆,典型的就是部分未股改品种逆市大幅上扬,进行了大幅度抢权行为,还有部分具有题材的个股,成为市场中的热点。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认为,主流机构所运作品种的机会开始大幅降低,而活跃资金开始对题材性的个股板块继续炒作,因此,投资者在近期的操作策略应是,对于那些高高在上的主流品种,尽可能的进行回避,尽量选择涨幅偏小的板块个股进行运作,尤其是具有新颖题材的板块个股,在题材的支持下,有望产生较好的获利点。

  实战出击

  美欣达(002034):随着本周首个中小板股票基金(ETF)发行,尤其是中小板IPO第一单发行,中小板再度成为市场疯狂炒新的预热兴奋点,周五双鹭药业、苏伯尔涨停向上,已经是中小板潜力牛股即将大幅井喷的强烈征兆。美欣达(002034): 每股净资产高达5.34元,个股含金量极高,非常罕见的是本轮行情几乎原地踏步,股价严重滞涨,存在强烈大幅上涨欲望。况且,流通市值仅2亿左右,一旦放量爆炸性连续井喷将势不可挡。

  风险提示

  在大盘进入调整阶段,适时改变操作策略,抓住新的热点,才能回避相应的调整风险。

  策略回顾

  在2月8日推荐的有色股新疆众和600888,在连续八个涨停之后,本周股改复牌再度暴涨超过100%,自推荐日期涨幅已经超过300%!前期本栏近期连续为投资者点评权证暴利机会,所有权证即买即赚,获利丰厚,18日推荐的万科权证最高冲至17%,15日推荐的邯钢权证两天涨幅达到75%,14日推荐的深能认沽权证038005最大涨幅达到20%,11日推荐的招行认沽权证最大涨幅达到21%,4月23日推荐的万科认沽权证,周一最大涨幅达到24%, 20日推荐招行认沽权证两天大涨22%,投资者全线获得短线丰厚收益;4月12日推荐的武钢认股权证大幅上扬9%,带动了整个权证的全面火爆。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