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旗舰:大盘依然处在动荡格局之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9:44 新浪财经

新旗舰:大盘依然处在动荡格局之中

  随着新股即将发行的消息公布,周四的市场今天再度低开,不过经过前两天的急跌释放部分做空能量后,市场已对短期利空明显增强了承受力,当日大盘表现的比较抗跌,如不是昨天停牌的中国石化补跌拖累,股指的表现应该更好一些。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在经过两天的沉寂后,今天的市场热点又重新活跃起来,30多家涨停以及近80%的股票上涨,说明多方并没有放弃做多机会,并且是抓紧一切机会积极自救。不过从有色金属股和部分大盘权重股等优质资产板块的弱势表现来看,多方主力已经把做多的重点从前期的主流板块,开始转移到
金融、房地产、两市本地股等前期调整充分的板块,以及有股改预期的个股中,市场在调整中寻求热点切换的意图十分明显。

  回顾今天的走势,大盘在盘中的反弹最高至1598点受制于我们昨天分析中所指出的1600点之后,如同我们新旗舰中心周三所预测的“股指短期有再探今天低点的要求”。大盘在震荡下跌至昨日最低点附近1563点之后才展开一波反攻。不过,总体上由于全天股指基本上是在昨天下午的震荡区间内运行,而且连1600点也没能触及,成交量方面也萎缩至4月28日急升行情以来的最小量水平,整体走势仍属于偏弱,反映出目前的场内投资者观望意愿较强。由于目前多方的反击尚未有所突破,因此,短期多空分歧将继续成为股指反复的重要因素,我们认为短期大盘依然处在动荡的格局之中。

  日线上,目前5日和10日均线自两个多月来第一次形成死叉,对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如大盘不能快速回到短期均线之上,则这两条短期均线的快速下移将对股指构成较强的反压。而短期内多方能否快速收复短期强弱分界点1610点,将是观察大盘调整是否结束的重要标志,如若未来两天股指继续在1600点下方震荡,则要谨防后市在反弹之后还将有进一步向下考验中期强弱分界岭1530点支撑的可能。

  综合盘面来分析,市场正处于一个短期非常敏感的关键位置,多空双方谁都不愿错过这个扭转战局的机会,而能够对趋势有迅速影响作用的仍然是中国石化(600028)和银行股等主流大盘权重股。现在来看,中国石化今天的调整始终在20日线上方进行,中期仍算强势,而该股经过今天的调整后不排除还有做多动力,同时,银行股经过两天的反弹也盘出了下降通道,这两大多方的核心主力能否继续拉升对短期市场的强弱将至关重要。因此,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中国石化、银行股等主力板块对市场的影响,操作方面,在股指没有突破向上1610点站稳5日均线之前,大家仍应保持谨慎操作,一旦发现短期反弹无法站上1600点,可以继续减仓为后期的操作机会准备好足够的弹药。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