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李萤:期待政策东风扭转调整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9:37 新浪财经

李萤:期待政策东风扭转调整格局

  周四大盘跳空低开并快速下探后出现一轮反弹,股指最高上行到1598.56点,为今日最高点,但随后由于市场跟进不足而震荡回落,股指最低下探到1563.86点,14:30以后随着做空动能逐步释放多方再度发起反击,股指逐步回升,最终以阳十字星报收,虽然连续下跌后市场做空动能有所释放,但做多能量还有待汇集,因而两市成交量都明显萎缩,创出了5月8日以来的新低。

  从盘面来看,前期起领涨作用的资源股因受到国际期市起伏的影响而大幅震荡,而市场又没能及时发掘出新的热点,因此使得盘中热点分散。周四被多方寄予重望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也没能带动股指上涨,反而是高开低走拖累市场走低,不过在经过周三下午恐慌性杀跌后,市场有一批个股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个股活跃度回升,涨跌比例超过2:1,特别是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快的止跌回暖,也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大盘下跌趋势。

  周四

新股发行重启消息的公布,也成为大盘震荡走势的诱因。时隔一年,随着全流通背景下的首单IPO花落中小板,我国证券市场“新老划断”的三步走已进入全面铺开阶段。从5月8日《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开始实施,到5月17日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完成定向增发,5月19日G申能(资讯 行情 论坛)宣布公募增发,到5月24日中工国际刊登招股说明书将于6月5日发行6000万新股,IPO的重启速度如此之快超出市场普遍预期,反映了管理层恢复市场融资功能的迫切心情,势必还是会对市场资金面造成一定的压力。

  近两天股市的剧幅震荡很可能是对此消息的反应。但我们认为融资功能是证券市场存在的根本,只可能对市场造成短期的利空效应,而推动今后市场发展的根本力量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高速稳健增长和全球性资产价格重估后的上涨趋势,这些在短期内都不会改变其向好的趋势,将成为支持股市良性发展的力量。媒体报道中国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提出要积极推进后股改时代
资本市场
各方面的改革,使资本市场真正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强大驱动力量。这又给市场一定的对创新政策的预期,在消息面进一步明朗之前,短线因多空分歧形成的调整格局将延续,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心理承受力强的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强势个股的反弹机会。

  (中广信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