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国泰君安:沪指5000点的机遇和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8:52 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沪指5000点的机遇和挑战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585.47点,最高1598.56点,最低1563.86点,收盘1591.43点,上涨0.50点,涨幅0.03%,成交230.2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4127.03点,最高4182.43点,最低4066.48点,收盘4135.48点,下跌5.84点,跌幅0.14%,成交145.31亿。

  消息面:深交所总经理助理马东浩昨表示,将大力推进中小企业板的融资制度创新,应当采取更为灵活多样的上市标准,以简化融资程序,提高融资效率为目标,进一步推行更
加适合科技型企业成长要求的变革举措。并引入做市商制度,提高报价转让制度的流动性和运行效率。尽快试点更为市场化的退市制度。这些举措对中小企业板良好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中小板的中工国际刊登招股说明书,6月5日发行6000万新股,成为全流通下首家IPO公司。由于新股发行早有料期,此则利空对大市影响并不是很大,短期资金压力难撼长期供求均衡,由于优质新股将会受到追捧以及市场近期的走弱,因此,IPO的发行在短期之内可能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资金压力。但是长期来看,今年的潜在资金供给仍大于资金需求,总体的动态平衡不会改变。

  周四大盘受新股即将发行,以及港股再受重挫的双重影响,出现了低位震荡走势,由于前景不明,投资者表现谨慎,成交大幅萎缩,但今日的低点并未击穿昨日的低点,尾市还出现上拉过程。全日

大盘走势震荡反复,但指数最终收在了与昨日基本持平的位置上,基本摆脱了年内行情黑色星期四的纠缠。

  从盘面来看,房地产板块表现不错,绿景地产、G金桥、G外高桥涨幅均在3%以上。商业连锁板块在G综超、小商品城大涨的示范效应下小幅攀升,大商股份、王府井涨幅喜人。受到国际有色金属市场大幅震荡影响,有色金属板块再度领跌市场,G鲁黄金、G株冶、G云铝都出现较大跌幅。另外,钢铁、石化、酿酒食品、新能源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调整。

  在多日尾盘跳水之后,今日大盘尾盘出现了强劲上攻,将早盘下跌的20点幅度悉数收回,而成交量却进一步缩小不足顶峰之时的一半。同样盘面上几大指标股中国石化出现下跌、长江电力下跌、中国联通平盘、宝钢股份下跌,在这种局面下大盘依然能够摆脱新股上市阴影出现止跌的情况可以说是相当可贵,可以说是一种信心力量的恢复,这种信心就是持续对于A股市场的看好信心,连摩根大通都号称今年A股市场起码可以看到1800点——2000点,日后可以看到5000点,所以我们在调整之时也不能忘了市场已经根本转变的这个大基调。同时由于市场普遍认为今年是A股市场走向牛市的第一年,今后随着融资融券、新股IPO、T+0交易推出,券商生存环境将得到极大程度的改善,从今年券商股走势情况来看G中信今年的最大涨幅达到250%,000562宏源证券目前已经连续6个涨停依旧没有打开的迹象,那么随后几年券商股走势更是值得市场多方的期待那么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尤其是对企业经营业绩会有重大改善的上市公司更是一大强心剂。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