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君之创:短线调整 关注资源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4:17 新浪财经

君之创:短线调整关注资源品种

  新股发行的正式启动对今日市场信心构成一定打击;而被市场寄予厚望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高开低走,更使投资者失去方向。早盘股指小幅低开后大幅振荡,盘中振幅达30点,量能快速萎缩到125亿。

  今日,中工国际公布招股说明书,宣布IPO正式启动。至此,分三步走的“新老划断”目标顺利完成,内地

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将全面恢复。融资是一个资本市场的最基本的功
能,只有“新鲜血液”的不断流入,资本市场才能保持持久的活力。短期内,市场扩容压力的增大,虽会对市场信心构成一定负面影响;但从长远来看,融资恢复将会吸引增量资金不断流入,促进市场的良性循环。内地资本市场融资功能的全面恢复,表明历时数年的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沪深两市再次迎来了大发展的历史契机。

  早盘股指振荡走低,盘中大部分时间都处在昨日收盘指数下方,表明

新股发行对市场构成一定压力;而早盘沪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到125亿,也说明市场扩容加剧了场外资金的观望情绪。但早盘量能的快速萎缩,也预示着短线股指下跌空间有限。

  新股发行的重新启动,使我们真正意识到全流通时代已经来临。在这样的背景下,上市公司的估值将发生一些变化。高资源价格、产能过剩、低水平恶性竞争等背景,使一些具有垄断资源、技术优势、行业垄断地位等的上市公司有望在未来市场中获得更高估值,资金也将逐渐向这些品种集中,个股表现会日趋分化。建议投资者及时调整持仓品种,积极介入目前存在价值低估的品种。

  预计短线大盘将小幅振荡调整,操作上建议关注具有资源优势的品种。

  (君之创 胡永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