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益邦投资:大盘震荡整理 认购证跌出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1:01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大盘震荡整理认购证跌出机会

  量能萎缩,大盘震荡:持续一段时间的大面积补涨的情景,在昨天盘面上已经消失,除了有色金属板块因超跌反弹力度较大外,其它的新的热点尚未形成,成交量呈大幅萎缩状态,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观望气氛;之所以出现目前的这种状况,跟基本面的一些传闻有关,IPO可能在本周提前展开的传闻,以及周边市场商品价格反弹的持续性的不确定性,都给市场多头带来压力。从技术的角度看,成交量大幅萎缩的状况其持续时间不能太长,沪指1580点区域不能被有效击穿,不然后期趋向会给市场多头带来极为不利的后果。在目前的技术状
况下,只要上述几项没转变成现实,那么后期趋向还可乐观,不然头部形成的概率就大为提高,投资者在操作的时候,对此应引起关注。

  权证虚势迎新,认购权证跌出机会:由于大盘展开调整,近期走势强劲的权证品种昨天跌得有些看不懂了。无论是认购还是认沽大都出现了10%以上的跌幅。泥沙俱下其实还是由于明天又有新的权证要上市,统计数据显示,本周权证的扩容达到17%,而权证新增资金角度似乎并没有如此大级别的支撑,因此存在一定的资金从老权证撤离挂单新权证争取无风险套利的可能,这对于老权证而言无疑加剧了资金面压力。其实从价值角度出发,

五粮液认购跌到8.2附近应可大胆买入;从技术面分析,龙头品种的快跌酝酿重大机会。面对新权证的疯狂,老权证中的机会其实也很大,泥沙俱下必有黄金。认购的龙头品种是不二之选,宝钢权证去年跌停后的爆涨,将在几个认购龙头品种上重现。

  股指跌速加快,空头暂据上风:截止现在统计,沪深两地封至涨停的家数为12家,跌停的22家。沪指下跌31点,下跌幅度达1.9%,上涨家数为76家,下跌家数为718家。深成指下跌107点,下跌幅度为2.6%,上涨家数为84家,下跌家数为580家。上述数据表明:两地股价指数呈继续探底的走势;从沪指走势浪形上来看,从1074点启动的这波升浪到1678点已走出了1、3攻击浪,3浪至1678点已走完,目前正在进入4浪调整,该调整浪目前形态上已初步完成A、B、C浪的走势。其C浪的终点位置尚未最终确定,估计形成的时间已经临近。结合综合的技术状况看,股价指数尚不具备在目前的点位附近做头,尽管近期有诸种不利多头的状况出现,但这波调整综其原因还是短线积累的获利盘比较巨大而引发。在经过充分的换手后,多头的能量有望重新聚集,对多头来讲后市应还有机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场内主流资金流向,其撤出的地方一定不会有大的机会,而其介入的地方就一定会有机会。

  G 铁龙(600125)中国铁路第一股:该公司作为唯一一家全国性的铁路物流类上市公司,具有明显的行业垄断优势。在“

十一五”规划期间,我国的铁路建设将进入跨跃式发展阶段,铁路资产的运营效率和营运能力,在此宏观背景下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高。随着国家对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扶持力度的加强,该地区经济总量将会呈较大幅度的提高,物流的吞吐量也会呈快速增长的态势。这为公司快速发展及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从该股在市场的走势情况看:长线大资金隐匿其中,波段运作痕迹明显,近期在市场高位震荡时,该股表现较为抗跌;昨日在市场资金关注下,再次强劲上行创出新高,并显示出筹码锁定性良好。

  (益邦投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