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剧烈震荡 三大因素将主导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0: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大盘剧烈震荡三大因素将主导市场

  周三,上证指数收盘首次失守1600点整数关。在香港股市反弹和LME基本金属全线大涨的影响下,虽然两市高开后出现反弹,无奈受小双头的技术威胁和IPO不明朗因素的影响,大盘再度出现大幅杀跌,随后出现反抽,跌幅收窄,最终以较长的下影阴线报收,成交明显萎缩。大盘短线进入非常关键的敏感时刻。

  盘口动向

  反弹失败再探低

  在有色股高调反弹的影响下,周三早市上证指数一度大幅走高达30个点,上摸1634.59点,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上攻至4268.62点,但随后扭头回落,并于午市急速下挫,上证指数低见1562.39点,尾市有所止跌回升,但沪指收盘仍跌破千六大关,两市双双收下带长上下影线的阴线小实体。上证指数收报1590.92点,跌13.63点,跌幅0.85%,成交333.50亿。深成指收盘4141点,跌24.11点,跌幅0.58%,两市成交量合计557亿元,萎缩一成。

  创振幅最高纪录

  昨日中石化因股东大会而停牌一天,大盘似乎失去了主心骨,股指上蹿下跳,巨幅震荡。虽然昨日收盘跌幅不大,但盘中振幅巨大,上证指数从最高1634点到最低1562点,震荡空间高达72个点,振幅达4.44%,而深成指单日震荡点位为236点,振幅更是高达5.66%,均刷新本轮行情单日振幅的最高纪录。这表明多空双方目前分歧巨大,围绕千六大关厮杀异常惨烈。

  银行有色撑大盘

  有色股开盘暴涨无疑成了早市股指拉升的中坚力量。因隔夜LME金属期货价格全线大涨,而伦铜更是大涨逾10%,刺激国内有色股开盘全线攀升,近十只有色股冲击涨停,首日复牌的G众和(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大涨130.58%,收盘较自然除权价涨112%,G江铜涨9.21%,G鲁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涨8.32%。

  盘中的另一个亮点是金融股,在G浦发大涨5.15%的带动下,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G民生、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均有2%以上的涨幅,宏源证券则继续涨停。金融股的崛起,与中行香港招股有一定关联,由于中行认购火爆,最后以上限3港元定价,刺激A股市场的金融股。

  后市趋势

  三大因素主导市场

  在跌破小双头颈线位后,大盘短线进入非常关键的敏感时刻。后市走势主要影响因素有三。

  其一,IPO的开闸。周二市场传闻IPO即将开闸导致市场大跌,虽然IPO对大盘并不构成中线利空,但IPO将对市场带来怎么样的影响非常关键,目前仍是不确定性因素;其二,技术上面临关键时刻。高位小双头颈线已经被击穿,已经形成M头形态,MACD指标目前也进入即将形成高位死叉的临界;其三,有色板块的龙头效应逐步消逝,市场缺乏新的热点,短期能否产生新的领涨龙头,关系着本轮调整能否结束,对市场而言尤为重要。

  周三股指出现长下影线,显示出多方展开试探性反攻。短期大盘仍将会围绕1600点上下展开激烈争夺,其间股指剧烈震荡和反复拉锯不可避免。鉴于大盘处于关键而且方向不明朗的时刻,建议投资者要适当控制仓位,轻仓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