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午后略有回升 成交有所缩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6:17 新浪财经

大盘午后略有回升成交有所缩小

  周三深成指和上证指4178.51点和1609.96点开盘,围绕10日均线运动,最高分别至1634.59点和4268.62点,成交量同比萎缩,两市维持至556亿元左右水平。呈现震荡下探的走势。

  消息面上,5月17日,中国证监会颁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5月18日,又颁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号---招股说明书、第9号---首
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文件;5月20日,《资金申购上网定价公开发行股票实施办法》出台。至此,IPO配套制度悉数亮相,只待第一单的正式登场。

  盘面上,涨停个股基本上属于逼空走势,G股及ST板块中抗风险能力较强的个股位于涨幅榜前。受国际期货止跌启稳的影响,有色金属板块今日全线反弹,从涨幅榜来看,今日复牌的G众和疯狂上涨117%,成为两市涨幅冠军,受到交行首季多赚43%、中行港股认购结束、招行和工行年底将在香港市场上市的多重消息刺激下,银行股今日走势强劲,G浦发、G招行、深发展A涨幅均超过3%。

房地产个股在昨日大跌后,今日出现一定幅度反弹,绿景地产涨停,地产龙头G金融街、G万科A都有良好表现。从跌幅榜看,前期涨幅较大的汽配、航天军工、纺织服装板块继续向下调整。钢铁股出现大幅下挫,G唐钢、G冶特钢、G新钢钒跌幅均超过7%。

  周三上证指表现出剧烈的抖动。最高冲到1640点,最低分别至1562.10点。高低相差达80点之多,通过盘面看到,尽管涨停个股数量明显减少,但是跌停的个股也不多。由于中石化停牌,而且的提价利好的刺激,但是没有中国石化的护盘,股指多少显示出被动。好在午后长江电力和宝钢股份相互配合,奋力做多,使得盘面上人气有所改观。

  结合目前消息面上的内容,可以看到,大盘进入1600点以上,管理层重估了当前市场局势,进而将股市战略由推动向维持转化。一方面加快发行步伐,以检验市场的承受力度。另一方面,1600点以上神秘资金的历史使命基本完成,其职责将由此前的推动市场上行向维持市场平稳过渡。

  这一波行情的发端是

人民币升值,中国的股市被放在全球环境中并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全球资本充裕的流动性导致中国市场的地位更加突出。A股在熊市中沉寂了较长时间之后也作为一个资产品种被看中。从长期来看,资本过剩带来的泡沫膨胀过程将得以延续,在外资强烈的投资欲望驱使下A股并不缺乏上涨的理由。但从短期来看,这种投机的因素膨胀过快,赚钱效应集中在部分品种身上、非理性的繁荣特征突出,这是不利于大盘后期的向上拓展的,经过近两天快速的风险释放,大盘将会抖落风尘,再度向上。

  预计周四股指反弹。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