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开来投资:5月24日机构晨会精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0:54 新浪财经

开来投资:5月24日机构晨会精华

  今天消息面的热点集中在成品油价格的上调上。各机构对此的看法是,此次上调是国内成品油价格向国际靠拢的正常调整,是3月份油价上调的延续,预计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发改委还会继续小步调高油价,最终使国际国内成品油价格趋于一致。在二级市场方面,机构认为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受此次调价的影响最大,昨天的走高正是由于此消息提前泄露的缘故。另外,电力、新能源等板块亦有可能在此带动下走强。另外,此次油价上调对汽车制造业可能会形成一定的压力,不过机构对此表示乐观,认为影响将十分有限。

  对于今天的大盘,机构们的看法是可能会有一定的上涨,一方面是受油价上调的影响,中石化可能带动大盘产生一波反弹,另一方面昨日急跌之后大盘在技术上也确有反弹的需要。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湘财证券

  湘财证券对对成品油价格上调的看法是这次调价最大的受益者将是中国石化,受到消息面影响,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等股票昨在二级市场已经有所表现,今天可能继续走强。在大盘方面,湘财证券认为!昨日市场出现暴跌,沪深两市创今年单日跌幅之最。这种暴跌行情既有短线获利丰厚的因素,更多原因来自周边市场的暴跌和期货价格的压力。但是经过昨日的大幅暴跌后,短线获利基本释放,加上港股市场收阳企稳、金属价格出现反弹,所以不排除今日大幅反弹的可能。由于这种反弹的性质是过度下跌的报复性反弹,所以昨日大幅下挫的个股反弹力度应该最大,特别是基本面较好、尾市杀跌的个股最有反弹动力。总之,昨日的暴跌有较多非理性因素,今日大幅反弹应在情理之中,应当密切关注。

  天相投资

  天相投资对消息面的看法认为,目前的油价水平并不足以对旺盛的汽车消费需求造成重大影响,但消费者在购车选择时可能更多会关注产品的燃油经济性,这对不同企业产品会有一定影响,经济节油的产品依然是未来消费的主力。从国外研究结果看,对汽车消费需求有实质性影响的并非油价,而是消费者对未来的信心。油价上升对商用车的影响可能更大,但是商用车的需求也不会因为油价上升而受阻,除非宏观经济因此而受影响,但用户在购车时,对产品燃油经济性的关注可能会超出价格因素,企业单纯的价格竞争可能并不一定能取得预期效果。 对二级市场,天相投资的评论是,大盘的短期风险客观上存在回调的需求,后期将进入以结构调整为主的相对稳定期,仍值得乐观看待股市的长期发展趋势。

  海通证券

  海通证券对消息面没有发表看法。对市场面,海通认为昨日大跌的主要诱因有四:一是商品期货市场的下跌引发有色金属股的大跌。二是前期大盘涨势过速,远超出市场预期。三是周边股市的重挫。四是IPO 新规出台。基于此,海通认为本次调整并不是行情终结性的调整,而是中期上升途中的一次不可避免的整理。至于调整的时间和幅度,暂时还难以确定。

  (稿件来源: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