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德鼎投资:后市五大板块存在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20:05 新浪财经

德鼎投资:后市五大板块存在机会

  今天股指在昨日收盘点位下方震荡整理,沪市大盘再度考验1600点,两市上涨个股只有160多家,市场普跌迹象相当明显,成交量略有萎缩。沪综指最后收于1604.55点,深成指最后收于4165.43点。热点方面,有色金属冲高回落,基金重仓股继续调整,在中石化的带动下石化板块开始走强,而中小板指数今天跌幅达到7%。板块方面,石化板块一枝独秀,涨幅近1%,ST、低价股、有色金属、稀缺资源板块跌幅较小,网络游戏、交通工具、电子信息、教育传媒、航天军工以及数字电视板块跌幅居前。

  在目前的调整行情中,无论是主力机构还是一般投资者,都应该对持股结构进行必要的调仓,逢高卖出上半年涨幅巨大、炒作过度的品种,介入行业复苏、涨幅不大、题材丰富的潜力品种,前瞻性地把握下半年新的主流热点。我们认为,以下五大板块中的潜力品种值得投资者逢低吸纳:

  一是水电股。目前我国电价已进入市场化涨价周期中,第二轮煤电联动即将启动,电价小幅上涨是大势所趋。水电相对于火电而言,具有成本不提高、涨价受益大、业绩提升突出、没有环保风险等明显优势,今后有望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中线应该具有持续走牛的潜力,其中,G长电、桂冠电力、黔源电力等可重点关注。

  二是钢铁股。从上市的众多钢铁股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度季报可知,钢铁行业已在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到达业绩低谷,一季度钢铁价格开始小幅回升,行业复苏迹象较为明确,预计今年四季度将会出现大规模的业绩预增现象。加上钢铁股目前普遍股价都在低位、股价低于净资产,正是行业收购兼并的最佳时机。该板块下半年会有良好表现,是介入风险小、投资机会大的板块。可关注的个股主要有:G宝钢、G鞍钢、G新钢钒、G太钢等。

  三是煤炭股。煤炭股与有色金属股一样均处于行业上游,都是资源类股,在煤电联动的大背景下煤价有望保持小幅上扬的格局,虽其业绩增长潜力不如有色金属股,但上半年涨幅不大,整体市盈率不高,且明显低于国际估值水平,后市具有价值重估的空间。可重点关注资源储量大、成长性好的G兰花、G国阳、G西煤等。

  四是交通运输股。机场等交通运输股由于盈利稳定、现金流好等因素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但近年来业绩表现平平,在上半年的行情中也被主流资金冷落,涨幅远远低于大盘,其防御性的投资特性使得它们在目前的调整行情中有可能成为主流资金规避风险的避风港,从而出现较好的补涨行情,其中,基本面良好、业绩有增长潜力的有G沪机场、赣粤高速、外运发展、G上港等。

  五是3G股。由于下半年我国发放3G牌照已成定局,其巨大的投资对于电信设备制造、电信软件开发等3G股是新的发展机遇,但目前3G股良莠不齐,未来只有极少数具有核心技术、行业地位突出的个股能从中获得丰厚的回报,其业绩有望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可重点关注的潜力品种有G中兴、G华胜等。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德鼎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