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昆仑证券:大盘短线见顶 持盈保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9:58 新浪财经

昆仑证券:大盘短线见顶持盈保泰

  二沪市大盘在周边股市大幅调整的影响下,出现大幅振荡走势,沪综指收盘于1604点,大跌53点,拉出一根长阴线,成交金额为396亿元,比昨日略有减少。

  消息面上,昨日,伦敦金交所三月期铜盘中最低跌至7250美元,创下近一个月以来的低点;国际现货黄金也在盘中下探至636.30美元的低位。有色金属期货狂泻引发亚太股市雪崩。周一印度股指跌势最猛,指数一度跌停并暂停交易一小时;中国港股大跌507.84点创
两年最大单日跌幅,其中国企股指数下跌5.6%;印尼股市惨跌6.0%、韩股跌2.7%、日本股市跌1.8%。在沪深股市越来越国际化的背景下,周边股市的波动对沪深大盘自然会产生影响,但影响有限,毕竟沪深股市有自身的运行节奏。证监会公布《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欲在保护投资者利益、倡导阳光并购前提下,为新的全流通环境开启市场化并购时代。“征求意见稿将现行的收购办法和《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合二为一,将持股5%以上视为收购的预警点,规定持股20%以上须作详细信息披露,30%以上须采取要约方式或者向证监会申请豁免。”全流通市场即将到来,证监会又提倡阳光并购,未来并购重组题材会层出不穷,精彩纷呈。

  受周边市场暴跌影响,沪深大盘大幅跳低开盘,随后低开低走,空方来势汹汹,盘中一度曾大跌60点,但多方也不甘示弱一度大幅反攻,特别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该出手时就出手”,在危急时刻被无形的手奋力拉起,促使大盘一度回稳,而有色金属板块由于已大跌几日,今日出现超跌反弹,也对市场人气一度回稳起到了一定作用。但由于前期涨幅大的品种仍抛压较重,如地产、航天军工、新能源、酒类等,促使大盘午后再度大幅回落,这表明主力资金正在前期获利巨大的品种上择机减仓,以调整持仓结构或备战新股。表现相对活跃的仍是一些前期表现不充分的滞涨品种,但板块效应不强,主要是一些低价题材股和科技类个股。而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继昨日上市大涨后今日一天涨幅近80%,令人叹为观止。也可看出,在市场调整之际,权证又为成短线投机资金的乐园。当前市场正在进入新阶段,前期一路逼空的暴涨行情已经结束,前期的几大领涨龙头也已经暂时偃旗息鼓,但空方要大幅打压也很困难,因为看好后市已成共识,每次大的回落都有场外资金进场补仓。多空陷入一种阶段性胶着状态,,主力资金在重新布局,新的有号召力的热点仍在酝酿之中。相对而言,整理市道中,低价小盘股将更受游资青睐,短线机会将层出不穷。但操作上应逢低吸纳,不宜追涨。

  昆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