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市场空头气氛初显 多空再战165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3:58 新浪财经

市场空头气氛初显多空再战1650点

  周二早盘沪市收于1634.20点,跌幅1.42%,成交223.13亿元,比上个交易日早盘量能萎缩8.55%。板块方面,在中石化先抑后扬的推动下,石化板块以涨幅2.45%排名第一;有色金属短线超跌反弹,但涨幅并不显著,仅为1.64%;盘中交通工具和新能源跌幅居前,跌幅均超过4%。其他权重股,如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联通、G浦发跌幅均逾2%。市场空头气氛初显,后市成交量是否会持续萎缩将成为判断股指趋势的重要指标之一。

  大盘指标方面,MACD指标显示,红柱大幅萎缩,白线有勾头向下的趋势,黄白两线进一步靠拢。BOLL指标显示,股指在上轨附近展开整理。KDJ指标显示KDJ值未能在85附近形成“金叉”,纷纷掉头向下,J值已经跌破80。RSI指标向下发散,目前观测前期低点62附近的支撑力度。大盘短线60分钟K线图上,一阴一阳,早盘沪指曾跌破30小时均线,卖盘汹涌,但后市阳线实体已吞没阴线大半,盘面反弹希望尚存,唯一缺憾是反弹量能尚显不足。多空争夺战进入实质阶段。

  操作策略方面,沪指在跌穿20日均线后有所反弹,预计后市仍将围绕1650点展开整理,多空能否在1650点一线达致平衡,以使股指得以喘息,再显升势值得关注。至于后市的焦点板块,我们重新提出“防御”概念,在股价结构调整的初期,盈利能力相对稳定、具有充足现金流的个股将是资金“避风港”。另外,随着新的《收购管理办法》的出台,在全流通背景下,上市公司通过资产置换等创新方式的“收购重组”将成为市场的投资主线之一。

  (德鼎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