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放:5月22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20:26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5月22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三类补涨股渐成涨停主流

  首放上周末点底部补涨成为周一涨停榜最大亮点,G创兴开盘涨停,带领两市本地股、钢铁等补涨股大幅冲击涨停,成为稳定大盘的主要上涨动力。

  一、补涨股成为稳定大盘的主流力量,渐成涨停榜最大热门。

  没有永远的牛股板块,也没有永远的熊股板块,风水轮流转是市场永恒规律。连续暴涨之后,在国际有色期货价格下跌推动下,有色股出现大幅调整走势,受其影响一些严重脱离基本面过度暴涨的强势股,也纷纷出现大跌,成为周一大盘主要调整动力。这些大幅下跌个股的主要共同特征是,基金等主流机构重仓持有,短期疯狂后涨幅惊人。这就提醒投资者对于大涨后的高位基金重仓股,盲目追高风险不得不防。

  与有色等前期强势股连续调整形成巨大反差,以G创兴为代表的前期原地踏步严重滞涨股,却风起云涌成为涨停最大英雄焦点群体。仔细分析涨停榜上的各类补涨个股,三类个股对稳定大盘启动举足轻重的作用。首先,两市本地股中有11只个股涨停,大大鼓舞了投资者作多信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削弱了有色股大跌对市场的不良影响。其次,钢铁股大涨对股指形成较强支撑作用,比如G包钢、G邯钢、G唐钢等冲击涨停走势,拉动G武钢、G宝钢等权重股上涨,同中国石化下跌形成对冲。第三,本地地产股的走强,拉动G万科翻红,也对股指稳定出力不小。此外,中小板、科技、汽车、港口等板块中滞涨股的大幅补涨,也显示在增量资金不断入市的推动下,非基金重仓的前期边缘化品种,在市场热点转化中,正成为市场新的大幅涨停机会所在,新的连续涨停暴利品种显然应在各类补涨股中挖掘,象G创兴这类龙头佼佼者,后继爆发潜力仍应高度关注。

  二、财富效应显现低价补涨股将成为大资金挖掘连续涨停品种的乐园。

  以G创兴为代表的底部补涨股上涨,是顺应天时、地利、人和的市场自然选择:第一,在大盘暴涨65%的背景下,走势原地踏步本身有强烈补涨动力。第二,有色大跌使机构安全性和防御性操作需要提高,主流热点同非主流品种的跷跷板效应,为各类底部滞涨股活跃提供机会。第三,底部滞涨股的翻番财富效应,为大资金掘金补涨股树立了暴利典范,随着补涨股涨停四起,短期内会吸引资金加速向各类补涨股聚集。前期的一些翻番大牛股,比如G苏阳光作为基金重仓股,长期原地踏步,在有色股疯狂涨后从2.37元启动,11个交易日连拉9个涨停,就是典型的大幅补涨。再如长期股性呆滞的长城股份从2.17元启动,17个交易日上摸到6.87元,也是低价滞股诞生快速翻番牛股的典范。其他还有中关村、北方股份、倍特高新等同样乌鸡变凤凰的事例不胜枚举,在大牛中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在资金纷纷涌向低价补涨股的热烈背景下,一些具备大幅井喷潜力的品种,无疑会遭到机构的抢购,出现连续暴发性涨停走势。

  三、低价补涨股中三类品种最有可能诞生动辄3、5个涨停的潜力牛股。

  在资金纷纷抢购低价严重滞涨股稀缺资源的时候,综合分析三类品种最有可能诞生短期连续井喷的牛股。1、以G创兴为代表的长期超跌、绝对滞涨股,由于长期过度超跌,底部过度滞涨,一旦涨停上扬,其上攻爆发力往往较为突出。

  2、两市本地股中的严重滞涨股,由于历来股性活跃,在热点转换期间,往往容易诞生连续涨停品种,周一有11只本地股涨停,就是本地股即将大幅启动的征兆。其中的3、4元科技股尤其值得高度关注,有可能成为诞生连续涨停的大热门。

  3、科技股中的滞涨股,同本地股一样人气较旺,比较容易被热钱攻击涨停。综合来看,G创兴连续井喷潜力,以及两市本地股中的3、4元科技股大幅补涨潜力,值得高度关注。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补涨力量推动大盘温和上攻

  首放上周末点底部补涨成为周一涨停榜最大亮点,G创兴开盘涨停,带领两市本地股、钢铁等补涨股大幅冲击涨停,成为稳定大盘的主要上涨动力。

  一、大势研判:补涨股反弹推动股指温和上攻。

  1、明日预测:①大盘走向:温和上攻。补涨股大幅反弹,点燃钢铁、本地、地产、中小板等板块中绝对滞涨股的大幅反弹,在一定程度消化了有色等强势股大幅跳水带给大盘的调整压力,稳定股指温和震荡。明日在本地股以及本地科技股,以及G创兴等严重滞涨股大幅井喷带动下,股指有望温和上攻。

  ②股指波动范围:1620点-1685点;

  ③运行方式:多空对峙,展现温和上攻创新高走势;

  ④大势涨跌概率:上涨概率60%,下跌概率40%。

  2、 中短线趋势:10日均线明日将上攻至1620点附近,将对股指形成短期有效支撑。

  二、主力动向分析:短期多空转换补涨股成为涨停风云主角。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本地、钢铁、中小板、地产、汽车等补涨股大幅

  上涨,同有色股下跌形成多空转换,G创兴及11只两市本地股集中涨停,显示补涨股逐步成为市场的涨停主流。在资金逐步云集补涨股的背景下,有望进一步活跃。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有色连续调整,对各类过度暴涨强势股造成技术调整压力,但是,一些有业绩支撑的龙头股,在适当调整后,可能将迎来吸纳机会,过度追涨和过度杀跌,都存在一定风险。

  三、实战淘金池:在资金纷纷抢购低价严重滞涨股稀缺资源的时候,综合分析三类品种最有可能诞生短期连续井喷的牛股。1、以G创兴为代表的长期超跌、绝对滞涨股,由于长期过度超跌,底部过度滞涨,一旦涨停上扬,其上攻爆发力往往较为突出。

  2、两市本地股中的严重滞涨股,由于历来股性活跃,在热点转换期间,往往容易诞生连续涨停品种,周一有11只本地股涨停,就是本地股即将大幅启动的征兆。其中的3、4元科技股尤其值得高度关注,有可能成为诞生连续涨停的大热门。

  3、科技股中的滞涨股,同本地股一样人气较旺,比较容易被热钱攻击涨停。综合来看,G创兴连续井喷潜力,以及两市本地股中的3、4元科技股大幅补涨潜力,值得高度关注。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5月22日)

  缓步盘升格局坚定补涨操作要点

  上周五推荐的小盘补涨龙头G创兴600193,振荡后强势涨停,盘中进场机会多多,后市仍有上扬空间。上周本栏近期连续为投资者点评权证暴利机会,所有权证即买即赚,获利丰厚,18日推荐的万科权证最高冲至17%,15日推荐的邯钢权证两天涨幅达到75%,14日推荐的深能认沽权证038005最大涨幅达到20%,11日推荐的招行认沽权证最大涨幅达到21%,4月23日推荐的万科认沽权证,周一最大涨幅达到24%, 20日推荐招行认沽权证两天大涨22%,投资者全线获得短线丰厚收益;4月12日推荐的武钢认股权证大幅上扬9%,带动了整个权证的全面火爆。

  平衡态势,在巨大的涨幅之后,多空双方都有充分的理由进行互相的阻击,形成了稳定的走势特点。今天深沪两市继续震荡,但波动幅度收窄,多空双方都没有形成绝对的胜利,沪指最高冲至1674.22点,逼近行情新高,但盘中也是屡屡出现快速的跳水调整走势,最终以一根小十字星收盘,预示着短期内参与者对后市方向有所分歧,不过成交量仍然保持在较高的水平,沪市金额在440亿元之上,两市相加达到接近700亿元,表明在前期的跳水之后,随着市场人气的逐步稳定,场外的增量资金仍在陆续的进场操作,板块个股行情也是层出不穷,尤其是前期涨幅不大的个股更是成为增量资金的首选目标,如上周五点评的小盘低价补涨股G创兴600193,巨量封在涨停板上,预示着后市仍有很大的机会。

  焦点一:延续上升格局,加速之后缓步上攻来临

  上周剧烈波动之后,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则显得有所温和,市场既没有连续的大幅上扬,但也没有因为巨大的获利筹码抛售而跳水,震荡幅度度有所减少,但仍然延续着强势的上升格局,我们认为,后市市场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刷新新高,不排除突破1700点的整数关口,但走势上将明显不同于前期的逼空上扬,而是采取进二退一重心上移的小幅拉升,从机构资金的操作角度分析,只有采取震荡向上的运作方式,才能有效地消化巨额的中线获利筹码,也能够稳定市场人气,不至于打击凝聚起来的多方动力,而在技术上看,市场也需要一定的震荡来修复技术指标的超买,周线上绝大部分指标已经处于历史高位,而日线上则出现明显的顶背离迹象,在这样的情况下,多方如果再采取强势进攻的策略,那么将会出现事倍功半,甚至得不偿失的后果。

  焦点二:资金轮番出动,主流调整补涨机会纷呈

  在大盘震荡之机,前期涨幅巨大的基金重仓品种开始大幅下跌,在有色板块整体跳水之后,今天随着国际金属价格的下跌,再度大幅下跌,同时像G老窖、G振华、重庆啤酒、G汾酒、小商品城等,很明显这些股票都是前期受到基金的重点追捧,涨幅巨大,部分个股甚至已经涨幅超过200%,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认为,这是市场中正常的现象,逼近没有只涨不跌的个股,在巨大的获利下,出现快速的调整也是应该的,更是必要的,是为了长期上扬大好坚定的基础。但同时其他个股风云再起,上海本地股中的G氯碱首先涨停,带动了两市本地股的全线启动,而人民币升值概念的航空板块也大幅拉升,未股改优质股更是越走越强,并且换手率开始下降,表明市场认同度很高,惜售心理严重,同时涨停个股数量仍然很多,两市相加仍然有将近60家个股涨停,表明目前市场仍有很大的盈利机会。

  焦点三:震荡已经来临,进入短线操作最佳时机

  从成交量上看,增量自己你仍在不断地寻找机会,而主流品种的调整,再加上指数的震荡加剧,必然在操作目标的选择上,会出现与前期不同的特点,我们认为,对于新进场的、踏空的市场资金可能更会倾向于寻找那些涨幅不大的品种,这就意味着后市滞涨股的补涨行情可能成为近期热点。而事实上,上周盘面上已经开始显现出这种征兆。所以,面对调整行情,后市在操作上投资者应该选业绩比较好的、在这一波行情中涨幅比较低的,仓估值相对合理、刚刚开始出现补涨势头的板块和个股,其机会大于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5月22日)

  操作要点

  1,经历了上周的大幅振荡后,今日两市大盘首度出现窄幅整理格局,而且沪综指最高点较上周只有4个点,但是却守而不攻,大盘调整意味渐浓;2,各分类指数中,只有中小板指数继续创出新高,但是最终冲高回落,显示中小板在经历了上周五的大涨后,分歧渐至;3,两市总成交量继续维持较高水平,而且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下跌股,说明外围资金依然在不断进场,后市个股机会依然较多; 4,有色股继续受到国际金属价格大跌影响,近数跌停,短期风险依然较大,抢反弹仍需谨慎; 5,房地产板块盘中有止跌企稳迹象,并一度带领深圳本地涨幅较小的地产股补涨,但是其延续性能否保持还需进一步观察而定;6,钢铁、电力等补涨板块成为今日平衡基金重仓股下跌的主要动力,后市行情仍将进一步展开的机会,可以继续关注,而且很可能成为大幅继续温和上扬的核心动力;7,权证市场继续活跃,但疯狂后的风险还需适当警惕。

  大盘风向

  沪深大盘仍有继续冲高能量,主要动力来自各路补涨板块,预计在消息面相对平静局面下,有望继续温和上涨。

  选股思路

  本周五个交易日市场跌荡起伏,震荡幅度极大,主流强势品种大幅跳水,流露出明显的调整迹象,而场外资增量资金仍在虎视眈眈,由于低价股在本轮行情中表现不佳,涨幅远远落后,甚至与指数相比,也有很大的差距,在市场快速上扬,主流品种涨幅翻番之后,低价股已经形成了明显的洼地效应,而本周主流强势品种大幅跳水,流露出明显的调整迹象,而场外资增量资金仍在虎视眈眈,那么涨幅不大的低价股很容易受到资金的大力追捧,因此,我们认为,后市在指数震荡格局中,获利机会仍然很多,投资者仍可以继续加大短线操作力度,重点目标放在超跌低价的补涨品种。

  中线跟踪

  G创兴600193, G三维000755,G中储600787,G格力000651,中国嘉陵600877,

  G国脉600640,G华电脑,G长电600900,基金科瑞500056,G伊利600887。

  风险提示

  基金重仓股有进入全面调整的迹象,涨幅偏高板块和个股风险已经充分显现,因此后市应重点回避涨幅过大股以及高价滞涨股,涨幅较低的补涨品种风险相对较小,可以继续短线介入。

  策略回顾

  本栏近期连续为投资者点评权证暴利机会,所有权证即买即赚,获利丰厚,上周五推荐的G创兴(600193)早盘即迅速上封涨停,17日推荐的万科权证最高冲至17%,15日推荐的邯钢权证周三大涨41.36%达到涨停后,周四再度大涨31%,两天涨幅达到75%,,14日推荐的深能认沽权证038005最大涨幅达到20%,11日推荐的招行认沽权证最大涨幅达到21%,4月23日推荐的万科认沽权证,周一最大涨幅达到24%, 20日推荐招行认沽权证两天大涨22%,投资者全线获得短线丰厚收益;4月12日推荐的武钢认股权证大幅上扬9%,带动了整个权证的全面火爆。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