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开来投资:5月22日机构晨会精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1:11 新浪财经

开来投资:5月22日机构晨会精华

  在今天各机构的晨会报告中,消息面的焦点是新颁布的《网上申购办法》。部分机构认为,此措施的出台大大放宽了投资者申购上限的额度,将促使新股发行市场更加活跃。

  对本周的走势,机构们出现分歧。部分机构认为由于IPO重启在即,加上国际期货市场上有色金属大幅回调带动有色板块走弱。本周股市可能面临大幅震荡或深幅回调。另一部分则认为目前股市热点多元化,人气也依然旺盛,短期内可能还有上冲的能量。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申银万国

  申银万国对新《网上申购办法》的评论是,此次申购办法的调整主要集中在了放宽投资者申购的上限,并且再次重申不允许透支申购。此措施的出台将有可能大大活跃新股发行市场,对新股的发行和定价将有一定影响。对于本周走势,申万认为从盘面看补涨板块仍是推动市场的主要动力。目前市场正进入新的结构性调整之中,两市继续走高可能性偏大。

  国联证券

  国联证券在消息面上没有做任何关注。国联证券对大盘的看法是,上周5-19沪深两市基本平开,在经过一轮短暂的迅速上攻回探后,多方重掌盘面,股指几乎呈现单边上扬走势,同时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经过快速回调之后,519重新确立了上涨的趋势,上市421亿的成交量显示人气依然保持旺盛。市场热点扩散,前期涨幅不大的股票有望成为本周的热点。对于自己手中的股票,如果没有太大的风险,同时业绩又不错应该坚定持有。

  海通证券

  海通证券对消息面的看法是,新《办法》大大放宽了投资者申购上限的额度,增加了投资者的投资手段和投资策略,对投资者来说应该是一个利好消息。对于本周的二级市场,湘财证券点评为:上周末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发布关于资金申购上网定价公开发行股票的实施办法。这意味着新股发行重启相关配套政策基本出齐。回顾近几周的走势就可以发现,无论从大盘涨幅、成交放量和每日的涨跌停家数来看,短期市场的确进入了一个比较疯狂的阶段,如果任其发展在一轮疯狂之后可能会有大幅调整甚至造成极大杀伤力,使得刚刚恢复的人气灰飞烟灭。所以管理层在这种疯狂时期立即重启新股发行,很明显是通过扩容让让市场主动进行调整,而不是等待泡沫破灭后的痛苦折磨,这种果断出台的措施应该是一种成熟的调控手法。另外,历史经验证明资金申购新股将吸引更多资金流入股市,这种资金导向也是构筑牛市的坚实基础,所以推出这种举措短线有助于给市场降温,中长线则会吸引资金流入股市,可谓一举两得。本周要特别警惕冲高回落之后的板块调整压力,目前大多热门板块都面临短期涨幅过大的压力,短期大幅震荡和深幅回调在所难免。短线关注

人民币升值受益的地产、金融板块,和G 联通低估的投资机会。

  (开来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