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行情间歇需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0:06 证券日报

  □ 天锐般若 蒋 锐

  上周,行情在上行中出现了反复,市场期盼的头部,并没有象很多市场人士诠释的那样出现。周五,行情的继续上行,使大多数投资者,看出市场几乎象一头失去“理性的蛮牛”,在一片噪音中,我行我素。在涨势当中,第二波段行情结构的完成和向第三波段行情演化的过程,历来都是难以判断的世界难题,在今天的行情面前,过早的胡乱下结论,这将
是使这一轮行情不能善终的关键所在。

  比较5月12日收市后的统计结果:上海有向上突破欲望的股票有462家,占总统计数家数的70%,向下破位的有43家,占总统计数家数的7%;深市有向上突破欲望的家数为235家,占总统计家数的64%;有向下破位的家数25家,占总统计家数的7%。5月19日收市后的统计结果是:上海有向上突破欲望的股票有466家,占总统计数家数的81%,向下破位的有13家,占沪市总统计数家数的2%;深市有向上突破欲望的家数为341家,占总统计家数的80%;有向下破位的家数10家,占深市总统计家数的2%。

  从监控看,行情再次出现上涨

股票的家数较前周明显上升,并没有出现滞涨现象,两个市场成交量方面连续出现了大面积换手,这种状态令人担忧,大户行为范数都有明显下降变化,上海有78%,深圳73%;另一方面,市场新资金的推动目的不明,市场主力明显在过去的强势品种中出局,现在积极介入的股票,开始向前期市场不太注意的低价区域行进。

  据测算,上证指数,本周的波动区间1713——1617点,成交量2100亿;深圳综合指数的波动范围是423——401点,成交量1200亿,建议普通投资者:行情冲高,股票减仓,行情切换,进场减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