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旗舰:大盘下周将进入时间敏感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9:36 新浪财经

新旗舰:大盘下周将进入时间敏感段

  虽然本周初的大盘在冲高1678点之后出现了接近100点的大幅震荡,使短期市场自4月底以来第一次出现多空激烈的分歧,但正如我们新旗舰中心周四所分析的那样:“随着股指在短线重要技术位1582点获得支撑,短线大盘的调整已基本到位!而在未来几个交易日里,股指将有能力再度向周二高点1678点发动反攻。”。从本周五的大盘表现看,与我们的预测则完全一致。我们看到尽管周五市场继续出台关于容的相关消息,但多方却在连续的利空冲击之下在当日发起了全面反扑。回顾当天的盘面,股指在早市稍微回抽1610点之后,便在我们
一直重点关注的核心品种中国石化(600028)、银行股等大盘权重股的带领下展开了一轮凌厉的上攻,大盘在短短一个半小时之内就轻松飙升42点。从当日所报收的中阳线已基本收复周二以来的大部分失地,两市再次出现90多家个股蜂拥接近涨停的强悍特征来看,市场显然已再次回到火爆的多方氛围之中了。热点方面,盘中除金融、飞机制造、商业百货、新能源等老的热点重新走强外,像中小板、钢铁、低价科技股板块等新热点也表现出比较强的上涨动力,不过本轮行情表现最为出色的有色金属板块继续受制于国际商品期货市场的拖累,处于弱势的震荡整理,市场强势特征明显。

  技术上看,今天股指拉出大阳线后,把指数短期刚刚出现的调整信号快速修复,而在中国石化和银行等权重股以及前期一些热点板块止跌回升的带动下,下周大盘将有能力近一步向上扩展空间。短线方面,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短期大盘一旦向上突破1678点,则将快速向下一个阻力1718点附近进行攻击。不过,由于时间方面,大盘在下周将进入本月最重要的敏感时间周,如果在这个时间段出现时间和空间以及成交量的共振,则不排除在下周中后段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而下周上涨过程中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大盘要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话,需要后市进一步补量,如果在后市的上涨过程中出现缩量上涨的背离特征的话,则要小心这将是市场所发出的又一个预警信号。另外,作为多方的领袖--中国石化(600028)这只在市场的关键时刻经常力挽狂澜的,主力调控大盘的王牌品种将是我们下周重点关注的要点。由于该股在周五对于大盘的走势出现高度相关的影响,因此该股短期内是否会向上创出新高将直接影响股指在未来一个阶段的表现,同时,我们也将关注市场中的新老热点是否会发生转变。

  操作上,考虑到今天市场已经结束调整重新展开了上攻,我们把判断大盘强弱的中期分界岭提升到1530点,不过投资者在短期波动剧烈的市场中仍要注意节奏的把握,短线可以继续关注那些质地较好的电子元器件、重组板块以及两市本地股等具有补涨潜力的个股,对于手中个股要相应提高止盈位保护利润。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