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金通证券:新能源行情网络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8:43 新浪财经

金通证券:新能源行情网络行情

  周五大盘指数单边上涨,截至收盘指数报收于1659点,上涨42.26点,成交金额为421亿,同期相比放大。

  盘口观察,近70只个股涨停的局面说明目前股票操作性依然非常之高。热点方面水泥股表现较为抢眼,大同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天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期走走出持续大涨态势。但我们认为最具引导性,操作性作用的还是新能源板块,今日可以看到新能源
品种走势十分强劲,龙头G航天,G苏阳光(传闻投资太阳能光伏产业)持续涨停向上创出新高,其中G航天从去年7月最低2.42元上涨以来,该股目前复权价已经达到20.98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涨幅超过10倍,其超强走势可以与当年网络股行情中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媲美!G苏阳光也短线连续9个涨停,震撼市场!此外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G湘电,华冠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量新能源品种冲击涨停,场面十分壮观!

  由于我国颁布的《可再生能源法》以及十六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在降低能耗及发展新能源产业方面的目标描述无疑为新能源板块的走强提供了强大的政策基础。因此我们认为表现尚不充分的新能源在本轮行情的机会将会大大超过2000网络股的行情,出现翻番牛股将不是梦想!下周主战场将笃定是新能源板块!

  实战重点出击,06中报业绩将大增的新能源新龙头600111G稀土。公司06年一季度季报披露中期业绩将同比有大幅度的提高!G稀土氢电新能源概念相当突出,短线连续大跌20%洗盘之后,再次构成绝佳买点,后市实力强大的主力有望连续发动攻击,空间较大!公司通过与美国能源转换器件公司等三家公司合资成立稀奥科贮氢合金有限公司,稀奥科镍氢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稀奥科镍氢电池极板有限公司,累计投资5.04亿元,占该三个合资公司75%的股权,将成为公司今后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其中稀奥科贮氢合金公司2003年已投产,后两者已经由日本三樱株式会社完成了两条生产线的现场技术设备验证,2005年10底完成验证报告,并提交生产线改造方案。随着整个氢燃料项目的逐步完成,将对公司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巩固行业的龙头地位。氢能作为21世纪最大的能源革命,公司累计在该项目上投资达5.04亿元,该项投资接近公司股东权益的50%,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来源。现在,公司对稀土产业链上的第五层上游产品的研制开发已初见成果,使得公司业绩将面临爆发性增长,其投资价值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公司中国稀土资源量世界第一,包头稀土储备量占我国的81.2%,全球所用稀土总量的60%来自包头,85%来自中国--中国的稀土资源、生产优势显而易见。稀土高科不仅具有得天独厚的稀土资源优势和稀土生产的比较优势,而且几种需求量大的稀土新材料基地正在包头稀土高新区内形成。“中国稀土谷”的成立,使稀土高科从原来缺乏

竞争力的稀土下游产品逐步向世界需求量巨大的上游产品转移,公司的竞争力以及盈利能力必将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增长潜力值得期待。

  大盘方面,本周大盘在1600点上方展开振荡整理走势,日K线为四阳一阴,周K线方面为3.54%得小阳线,展望下周走势,我们认为从周末指数走势来看,周初有望继续上冲,但在1680点附近还是要减少中线仓位,短线则积极操作。

  对于本轮行情,一直体现出欲调不调得状态,原因在于场外资金大量存在,如今年3月份下旬以来,有11只

股票方向基金成立,平均每只基金的首发规模达到26.36亿份,远远超过过去水平。此外,有迹象表明,随着行情的加速上扬,股票方向基金的规模也呈同一趋势发展,数据显示,4月底和5月初大量股票基金募集完毕,广发系基金募集高达170个亿之多。因此从中长期看,资金是不缺乏的。综合看我们还是偏向于下周初大盘将再次冲击前期高点位置,不排除在指标股得努力下,有冲击1700点得可能性,但同时我们也认为由于IPO等近期可能开闸,因此大盘趋势还将是个构筑复合性头部得过程,1680上方还是要减少中线仓位。

  热点方面,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新经济产业启动之年,G航天的连续上涨正在引领新经济产业之潮流。该股从去年7月最低2.42元上涨以来,该股目前复权价已经达到20.98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涨幅超过10倍,其超强走势可以与当年网络股行情中海虹控股的走势媲美。有了如此强势股得示范,我们预计下周新能源板块将继续大放异彩,重点关注有潜力的新能源个股。

  (金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