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证:大盘放量劲升 势闯千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8:21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大盘放量劲升势闯千七

  两市周五均呈现非常明显的强势上攻态势,股指最终皆收于周内较高点,涨跌家数之比也显示市场再度形成全线普涨的壮观景象,成交额随之也大幅增加17%并达到926亿元。

  市场之所以再次形成非常明显的强势上攻之势,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大盘蓝筹龙头板块又一次出现大面积回升,特别是中国石化、G宝钢、G华能、G招行和G中兴、深发展等超级航母相继企稳回升,二线蓝筹龙头股如G马钢、G上港和G五粮液等也纷纷强势上攻,这
对市场无疑会产生很大的推动作用,市场的做多热情由此再次被激发起来,两市涨跌家数之比的变化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在大盘强势上攻过程中,市场整体势必会保持相当高的活跃程度,或者说,大多数个股与板块都将随股指的上扬而不断上攻,这在很大程度上表明两市进一步上行的基础仍然非常牢固。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两市的另一个对市场极具影响力的板块即科技股大面积出现在涨幅前列,G中广通、G湘电、东风科技、华冠科技、天地科技、亿阳信通、G广电和大同水泥、G国安、G三环、赣南果业等等纷纷涨停,这对市场所产生的积极推动作用很可能似乎不亚于大盘蓝筹板块,特别是在对市场人气的影响方面,也就是说,如果这一庞大的群体继续走高,市场整体的强势上攻态势必然会延续下去。

  仅就短线而言,两市综指近日均为四阳一阴的组合,无论是从阴阳线的数量对比看,还是由阴阳线实体长度判断,多方在近日争夺中无疑都占有极为明显的优势,日均成交量也随着股指的强势上扬进一步大幅增加,“双高”频创的大好局面由此也就成为市场超强势的自然体现。重要的是,市场近日的运行节奏较上周发生了较微妙的变化,而这种变化则是发生在上证综指“过五关斩六将”之后,换言之,股指在上周连续上破千五、千六大关之后暂时减缓了上行速度,这对近期有效突破千七大关无疑是十分有力的,均线系统多头上行对近日继续强攻也相当有利,两市近日继续强攻的可能仍然相当大,千七大关很可能也将面临十分严峻的挑战。

  从中线角度看,尽管本周沪市周线图上的缺口已被完全封闭,但深综指却继沪市之后跳空越过了240周均线,表明近五年来的市场整体已经处于盈利状态,两市综指更是在本轮行情中第二次连续九周收阳,周中心值即1531点较上周再度提高约106点或7%,深市的周中心值即402点也较前又一次提高近7.8%,显示市场重心仍然处于疾速大幅提升过程中,表明多方在市中期运行方面依然握有绝对优势,换言之,即使短期内再度出现反复,也不会改变市场中期强势上攻的良好态势。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