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招商证券:初步化解两大利空因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0:00 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初步化解两大利空因素

  周四深沪股市走出振荡调整的走势,受宏观调控措施和IPO新规正式施行等因素的影响,两市大盘在盘中一度下跌超过2.5%,房地产板块的重新走强带动了大盘止跌回稳。个股方面,即使盘中跌幅较大时仍然维持了较为活跃的走势整体来看,大盘在消息面的影响下表现较为强势,可以期待短线继续维持强势振荡。

  周四,国务院推出了六大措施调控房地产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
》正式施行,央行定向发行千亿1年期票据,针对今年以来信贷规模增长较快收紧银根。这些消息均偏利空,推动了股市的继续调整。长江电力出人意料的跌停板,中国石化的显著回调造成了大盘的低开走低,但房地产股率先止跌回稳,中国石化的跌幅收窄带动了大盘回稳。从最终的大盘轻微下跌和个股行情继续活跃可以看出,短线市场仍然处于强势中。这一方面有利于稳定大盘在1600点以上的高位,一方面将形成较好的短线机会。

  短线个股走势有三方面值得关注:

  第一,个股活跃度较高。商业、通信、医药、农业等行业形成较好的板块联动上攻走势,成商集团、航天通信等个股加速上攻力度较大;股改复牌股继续演绎复牌

神话,银座股份、航天长峰首日均有50%的涨幅;重组类个股走势活跃,海螺水泥同行业购并巢东股份,后者三个涨停板以后前者也涨停板。

  第二,有色金属继续带动前期涨幅较大的部分个股大幅下跌,但在国际市场金属价格并没有见顶之前,该板块不可能一蹶不振,只不过由于累计涨幅较大,振荡幅度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抢反弹的风险较大。

房地产板块在六项调控措施出台以后的走势似乎有利空出尽的意味,不过不能判断的是否还有更严厉的措施,因此期待房地产股迅速走强可能不现实。

  第三,在A股市场调整的迹象越来越明显的情况下,权证市场炒做升温,周四的钢铁股权证走势强劲,

铁矿石的谈判即将结束对市场来说,最大的意义在于不确定性的消除,投资者并不太关心原材料的上涨幅度,对宝钢等行业龙头来说,消化成本压力并不困难,但股价上涨的严重滞后是不能接受的。

  在部分消化潜在的利空因素以后,大盘有望维持强势振荡的格局,这意味着短线个股行情将再度升温,投资者应重点关注近期新涌现出来的市场热点,密切关注其中的投资机会。短线建议关注GTCL(000100)、G巨化(000160)。

  (招商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