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益邦投资:补涨品种依然十分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4:54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补涨品种依然十分活跃

  看来理解能力还是有问题: 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最近的一则公告:公司股价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收盘价格高于9.4元,达到禁受条件之一。换言之,该股将从下个月开始有10%的限售流通股上市,而不管届时的价格是8元还是7元。刚看该股股改方案的时候,我们理解为:1.公司将出2亿资金增持股票。2.公司将在股价19元(除权后9.4元)上方减持。但公司8月份的公告说已经完成了增持,动用资金7000多万,果然“不超过两亿资金”。好在后来公司又补充了一条,将在未来一年内继续动用“不超过2亿资金”继续增持,这倒也罢了。没想到
现在又玩起了文字游戏,“条件或”和“条件与”不是普通股民能够理解的,甚至像我们这些专业人士有时候也不可能细读公告到如此的层度,相信这样的文字游戏绝非G三一一家。G三一还算是个好公司,我们并不担心这个股票未来的走势。但这样的文字游戏如果蔓延开来,对投资者的利益和信心影响不容忽视。

  大盘整理,补涨品种活跃:受消息面偏空刺激,沪深两地股价指数跳空低开,沪指在下探至1590点处暂获支撑后缓慢回升,深成指也表现出与沪指同步的走势;从沪指走势的技术状况看,在1560至1580点区域应有支撑,沪指在上攻至1678点遇阻后回落。昨天出现企稳,在今天的消息面利空作用下,再度下探出现低点下移,由此可初步判断调整时间会延长。但此次调整还不能定论中期头部的形成,后市仍有机会再创新高的机会。从今天涨幅排行靠前的品种看,补涨类品种中已经演绎出了为数不少的大黑马,其走势特征是:前期涨幅不大,然后在市场资金关注下迅速走强,出现小阳叠加后加速上扬,可以在短短三至五天内涨幅超过50%以上。这是近期盘面出现的一个比较明显的特点,尽管大盘尚处在整理的过程中,而市场资金仍不甘寂寞,仍在继续寻觅机会加以较有力度的挖掘。如果说投资者在前期操作中失去不少机会的话,那么在目前的市场中仍还能寻找到补救的机会,这些机会一旦被成功捕捉,那么投资的收益未必会少于前期。

  资源股昨日尾盘集体放量: 持续三天资源股的调整相信让不少人损失惨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调整的过程,相信这样也能够帮助对未来走势的研判。首先是国际有色金属价格的集体回落导致了国内A股市场资源类品种的全体走低,并引发了大盘的调整。而获利盘的集体出逃导致了昨天大部分资源股的第二个跌停,不过由于昨天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复盘封于涨停,不少资源股已经出现了走强的迹象。尤其是昨天尾盘大盘的收高让场外资金重新看多大盘,于是不少人尾盘买入资源股,以博取今日的差价。今天早盘的走势再度让人失望,绝大部分资源类品种出现了跳空低开继续大幅下跌的走势。从资金规模看,这绝不是小规模游资在一两个品种上的所作所为,从各品种之间的协调性判断更像是大主力的减仓动作。从这一点也印证了我们昨天的判断:该板块的调整尚未完成,还有继续向下的空间。

  亚泰(600881)题材较多,逆势封涨停:该公司主营

房地产、水泥、医药、
证券
、商贸等业务,目前其水泥生产能力已达到300万吨,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由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11所共同研制开发的“新型系列抗癌生物导弹药物——注射用重组人促黄体激素释放激素-绿脓杆菌外毒素A融合蛋白(LRH)”正式进行Ⅰ期临床试验,该研究成果一旦正式批准上市将成为公司医药产业稳定的利润来源。此外公司决定投资建设双鸭山东荣一矿年产90万吨煤矿项目(属优质长焰煤,可采储量12075万吨)和双鸭山宝山矿年产81万吨煤矿项目(属低变质气煤,地质储量4640万吨)。随着两个项目的陆续竣工,公司将形成年产170万吨的煤炭生产能力。因此,公司的基本面状况良好。从该股在市场的走势情况看,前期总体表现弱于大盘,其后在市场资金关注下,上涨速度开始加快。从该股公告的股改方案看,上市公司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6.8股转赠3.4股,及派部分现金的方案受到市场认可。今天复牌即强势被封至涨停。

  (益邦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