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IPO重启 是否意味着大盘见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2:55 和讯

IPO重启是否意味着大盘见顶

  周四大盘继续宽幅震荡。早盘受IPO管理办法正式发布施行影响,今日大盘均大幅跳空低开低走,沪指快速回落至1590点,在抄底买盘的推动下,大盘又迅速反弹到1600点以上展开整理,盘中再次跳水,沪指最低 1582.96,尾盘有所拉升。个股普跌,两市成交量较昨日萎缩。大盘在疯狂上涨之后,开始降温整理,如今IPO利空压境,沪指几度失守千六,是否预示着大盘见顶呢?

  市场人士认为,IPO重启在一定程度上,会因冲击市场心理而导致盘面加剧震荡。不过,整体市场已经是今非昔比,短期的震荡反而将成为场外资金良好的低吸入市时机。在新的大背景下,巨额资金将进入新股市场参与申购,从而带来更多的资金进入二级市场,市场规模将明显扩大、活跃性也将明显提高。同时,IPO新政将比以往更能吸引优质企业回流,未来大盘蓝筹类新股的发行上行,必将给整体市场注入新鲜血液,从而反作用于市场,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并取得双赢的格局。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1611.66,最高1613.01,最低1582.96,报收1593.71 ,下跌31.44,成交200.0亿;深成指开盘4255.71,最高4293.63,最低 4191.38,收盘4230.16,下跌66.83,成交118.4亿。沪市270家上涨,505 家下跌;深市246家上涨,388家下跌,共有36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今日的主要财经媒体消息有:国务院六大措施整肃房市; 中行今日在港公开招股; 央行启动定向紧缩手段;IPO办法出台,

新股发行重启在即。

  盘面,涨幅居前的板块一是节前最后一批停牌的G股复牌补涨,二是科技、药业、中小企业等板块的集体拔高。有色金属板块继续跌势不止,排在板块跌幅榜首位,除了 中金黄金一枝独秀外,其他个股均显弱势,G厦钨、G株冶更是牢牢封在跌停位置。而权证板块继续昨日的火暴行情,特别是宝钢JTB1涨幅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了30%,全面点燃了投资者对此板块的热情。

  从走势来看,大盘近几日宽幅震荡,短期市场获利回吐的压力巨大,市场分化加剧,震荡幅度加大,对于这样的市场环境,在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应当把握新热点。预计大盘今日有探底回升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