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放:5月17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20:03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5月17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科技股爆炸性井喷喜迎519

  以强大研发实力为基础,前瞻性大视野、大魄力屡屡捕捉大幅暴涨龙头,本栏5月15日点邯钢认购权证强悍涨停,大涨暴幅41.36%!上周末点机场权证大涨11%创新高,10日点招
行权证上涨22.64%;,首放前期点华茂股份连拉涨停。

  在有色及五粮液等强势股调整影响下,周三大盘走出上下强势震荡行情,尾市获得5日均线支撑后收出小阳,显示大盘随时具备再度展开中阳、乃至大阳上攻的技术条件。在即将到来的反攻行情中,捕捉到有望大幅暴利井喷的新热点品种,成为投资者获得超越大牛市平均利润的关键,“519”七周年敏感时间窗口在即,严重滞涨的科技股存在爆炸性井喷的新重大历史机遇。

  一、“519”七周年敏感时间之窗,市场暴利领涨热点切换的需要,使科技股具备再度爆炸性井喷,推动股指再收长阳的重大机会。

  在大牛市的超强市场中,有色股连续大幅调整,短期对于清洗获利筹码极为有利,由于国际金属期货价格暂时趋于平稳,预计明后日有色金属股杀跌动力,以及对股指调整压力将会减弱。老的主流强势热点的调整,往往是新热点孕育、诞生的机遇,在当前市场资金云集的情况下更是如此。从各板块的大幅上涨潜力看,在有色股之后,只有权证和大量个股尚在地板上的科技股较容易聚集人气。而认真比较权证与科技股的优劣,权证在屡遭暴炒之后,安全系数和底部暴发力要大大小于科技股;更重要的是五粮液正股的大跌,对权证龙头五粮液认购权证带来一定调整压力,有可能影响到权证板块震荡。事实上权证在轮番大涨后,如果能适当洗盘蓄势,有利于新的暴利龙头品种的诞生。

  科技股是99年“519”大牛市的超级主流热点,当时海虹、梅林、综艺等科技龙头上涨幅度都在6至10倍,暴涨狂热程度远胜本轮有色股,从而使“519”成为科技股大牛市的代名词。由于当时“519”科技股大牛市情节过于深入人心,以至于在2001年以来的4年多大熊市中,每逢519市场中的科技股总要或大或小的表现一把。今年519式大牛市再度爆发,市场又急需新的暴利品种目标,在这种背景下,普遍严重滞涨的科技股存在爆炸性井喷机会就不足为奇了。而科技股一旦全面上涨,重新激发市场作多人气,大盘再度拉出中大阳线就顺哩成章。而率先涨停的科技龙头品种,以及部分股价在2、3元的严重滞涨品种,存在爆炸性连续涨停机会。

  二、长期极度超跌造就的罕见历史性大底,为科技龙头群牛奔腾井喷创造了绝佳机遇。

  本轮行情股指上涨超过60%,翻番股票超过140只,而科技股原地踏步品种众多,本身具有极其强烈的补涨要求,也就是没有5月19日这个敏感时间窗口,科技股也要大幅补涨,临近“519”敏感时间窗口,则上涨爆发的会更为猛烈。尤其是科技股中很多品种从2001年以来的调整极其惨烈,比如工大首创从当时49.80元高点跌到本轮行情低点2.90元,幅度高达94.18%;再如G海星从当时27.50元高点,跌到本轮行情低点2.36元,幅度也高达91.42%,超级极度超跌无疑为这些科技股的报复性井喷提供了强大动力,近期连拉6个涨停的航天通信就是这种低价极度超跌股。更值得留意的是,这些科技股的大型潜伏底形态极其完美,比如工大首创从2005年4月至今,在3.83元至2.80元之间形成超级潜伏箱体;而G海星也是同样长期横盘,大机构卧薪尝胆耐心收集筹码迹象明显。在新一轮超级大牛市已经完全确立的背景下,这种罕见的历史底部形态的品种,显然都是长线具备翻番潜力的稀缺品种,短、中期的爆炸大幅井喷一触即发。

  三、猛扫动辄3、5个涨停、乃至快速翻番潜力的软件、航天科技题材龙头。

  当前市场急需寻找替代有色、权证具备连续大幅爆涨潜力的暴利品种,“519”大牛市七周年敏感时间窗口在即,科技股迎来爆炸性井喷机遇。实战出击工大首创(600857):软件、网络安全领域龙头企业,税控机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增利润增长点。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具有微软、航天科技相关题材,同类航天牛股G航天14个交易日,拉出11个涨停,股价快速暴涨;航天通信也是连拉6个涨停,周三尾市千万封单显示,强悍连续井喷将势不可挡。走势上累计跌幅超过90%,股价刚刚突破年线和半年线,正是大幅启动的绝佳临界点;而且,横有多长、竖有多高,长达一年多的大型潜伏底,一旦启动动辄3、5涨停的爆炸性井喷,甚至翻番行情在情理之中。该股一旦连续涨停向上,具有同样长期底部蓄势形态,股价同样极度超跌的2、3超低价科技股,将会群牛奔腾同庆“519”式超级大牛市的再度爆发。

  风险提示:在大盘难进入调整、热点开始转换之际,投资者要应及时调整持仓结构,回避过山车回吐盈利的风险。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股指中长阳反攻在即

  热烈祝贺5月15日点邯钢认购权证强悍涨停,涨幅41.36%!上周末点机场权证大涨11%创新高,10日点招行权证上涨22.64%;,首放前期点华茂股份连拉涨停。

  一、大势研判:连续释放作空动能后股指孕育中长阳反攻。

  1、明日预测:①大盘走向:探底中长阳反弹。有色金属及五粮液等强势

  股的大幅调整,成为大盘调整的主要动力,由于国际金属期货价格暂时趋于平稳,预计明后日有色金属股杀跌动力将会短期衰弱,随着连续调整对盘中大量获利盘的清洗,科技股大幅启动,将在明后日推动大盘再度收出中大阳线。

  ②股指波动范围:1615点-1680点;

  ③运行方式:下探企稳后,较有力度上攻随时有望展开;

  ④大势涨跌概率:上涨概率70%,下跌概率30%。

  2、 中短线趋势:市场仍处于超强趋势之中,两个交易日的连续调整,为新热点动辄3、5个涨停的强劲拉升提供了契机,比如严重滞涨的科技股就存在重大机会。

  二、主力动向分析:科技股爆炸性井喷喜迎519。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本轮行情股指上涨超过60%,翻番股票超过140只,而科技股原地踏步品种众多,本身具有极其强烈的补涨要求,临近“519”敏感时间窗口,则上涨爆发的会更为猛烈。尤其是科技股中很多品种从2001年以来的调整极其惨烈,比如工大首创幅度高达94.18%,G海星幅度也高达91.42%,超级极度超跌无疑为这些科技股的报复性井喷提供了强大动力。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有色连续调整,作空动能短期有所减弱,有利于明日大盘反弹;从五粮液大跌看,一些前期暴涨品种,存在技术调整压力。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工大首创(600857):当前市场急需寻找替代有色、权证具备连续大幅爆涨潜力的暴利品种,“519”大牛市七周年敏感时间窗口在即,科技股迎来爆炸性井喷机遇。工大首创(600857):软件、网络安全领域龙头企业,税控机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增利润增长点。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具有微软、航天科技相关题材,同类航天牛股G航天14个交易日,拉出11个涨停,股价快速暴涨;航天通信也是连拉6个涨停,周三尾市千万封单显示,强悍连续井喷将势不可挡。走势上累计跌幅超过90%,股价刚刚突破年线和半年线,正是大幅启动的绝佳临界点;而且,横有多长、竖有多高,长达一年多的大型潜伏底,一旦启动动辄3、5涨停的爆炸性井喷,甚至翻番行情在情理之中。该股一旦连续涨停向上,具有同样长期底部蓄势形态,股价同样极度超跌的2、3超低价科技股,将会群牛奔腾同庆“519”式超级大牛市的再度爆发。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5月17日)

  航天题材股井喷迎接5.19科技大爆炸

  15日推荐的邯钢权证今天大涨41.36%,达到了涨停,介入机会多多,获得了巨大收益;14日推荐的深能认沽权证038005,最大涨幅达到20%,11日推荐的招行认沽权证最大涨幅达到21%,即买即赚,获利丰厚;4月23日推荐的万科认沽权证,周一最大涨幅达到24%,盘中即买即赚;20日推荐招行认沽权证最大涨幅达到9%,周一再度大涨11%,投资者全线获得短线丰厚收益;4月12日推荐的武钢认股权证大幅上扬9%,带动了整个权证的全面火爆; 2月7日推荐的新疆众和600888强势9天8个涨停已经翻番,介入投资者获利超过70%;3月21日点评的G鑫茂达到连续四个涨停;2月10日推荐的安徽水利大幅上扬迭创新高,涨幅达到40%。

  剧烈波动正是调整仓位的时机,在连续疯狂拉升天量收阴之后,不同的品种出现了分化走势,指数也是宽幅震荡。今天深沪两市总体呈现剧烈的宽幅震荡走势,多空争夺极为激烈,沪指最高达到1640.69点,最低跌破千六达到1592.19点,最终在5日均线的坚强支撑下,以一根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收盘,预示着短线指数已经开始止跌企稳,而成交量则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沪市金额只有434亿元,两市相加没有超过700亿元,较昨日有20%的下降,表明增量资金进场速度开始减缓,但是这样的量能仍能保证板块、热点、个股的大幅炒作,对于后市,我们认为,技术上市场需要修复超买的技术指标,以及消化丰厚的获利盘,之后将继续牛市,同时个股的炒作将进入黄金周期,尤其是具有热门题材的补张类个股,如工大首创6008857,具有丰富的航天题材,而且还没有股改,前期极度滞胀,蕴含爆炸性的上攻补涨动力,可关注。

  焦点一:技术调整不会改变超级强势格局

  过了五一长假之后,特别是最近两个交易日,大盘连续出现超过4%的大幅上涨,在历史上极为罕见,甚至可以说,如此强势相比于历史上著名的5.19行情也有过之而无不及,增量资金源源不断的进场推动了行情的发展,但是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在极度的亢奋之后,市场必然会凝聚较大的风险,昨日的放天量的大阴线就预示着调整的来临,而我们也可以发现,在连续上扬之后,不仅市场激烈的庞大的获利筹码,而且不管是日线还是周线,技术指标已经是超买再超买了,在这两种压力下,快速下跌是很正常的事情,也是在意料之中的走势,我们认为,天量阴线以及今天的小阳线说明市场开始进入了调整之势,前期的加速走势告一段落,后期面临着技术的调整压力,但是这只是属于长期牛市中的小小浪花,在消化了获利盘、修复了技术指标之后,市场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延续长期牛市格局。

  焦点二:热点快速变换及时改变操作策略

  今天盘面上,热点出现了明显的巨大转换,前期连续暴涨的主流品种以及优质品种开始纷纷跳水,昨日的有色板块整体下跌之后,今天仍旧出现较大的跌幅,在这种示范效应下,其他的强势品种也开始跳水,G中信、G五粮液、G汾酒、G海工、中油化建、G大商等等大面积跳水,其中的获利筹码疯狂涌出,盘中一度引起市场的恐慌,导致了指数的跳水,但是与此同时,未股改个股以及其他热点板块继续上演强势格局,如亚泰集团、东方集团、三九医药、黄海股份等等,航天板块的领头羊G航天继续涨停,航天通信连续六个涨停,还有其他的很多个股继续我行我素,不理会大盘的调整,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认为,随着指数进入调整态势,市场的热点也将进入转换阶段,增量资金将选择那些涨幅不大的、具有题材的、没有进行股改的个股进行炒作,投资者必须技术转换操作策略,调整持仓结构,才能获得最大的收益,回避相应的调整风险。

  焦点三:航天科技题材个股工大首创600857进入强大爆炸性上升浪

  今天前期主流热点的大幅跳水预示着,该板块进入了中期震荡阶段,不能再度推动市场的强势,而场外庞大的虎视眈眈的增量资金仍会不断进场,必然会选择具有吸引人气的热点进行运作,而今天是5月17日,距离1999年的5.19科技股行情的七周年只有两天时间,而G同方、G综艺已经出现了大幅上扬,预示着部分资金已经开始为5.19进行准备,同时软件股近期走势非常强劲,明显有资金运作,所以说,科技股有望成为调整格局中重大的炒作机会,同时,我们看到,航天板块走势极为强悍,G航天10个交易日涨幅达到150%,航天通信出现了连续六个涨停板,带来了强大的示范效应,综上所述,科技板块中的航天题材个股最具有爆炸性,更具有吸引资金的能力,所以,投资者可关注相应的个股机会,如工大首创(600857):当前市场急需寻找替代有色、权证具备连续大幅爆涨潜力的暴利品种,“519”大牛市七周年敏感时间窗口在即,科技股迎来爆炸性井喷机遇。工大首创(600857):软件、网络安全领域龙头企业,税控机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增利润增长点。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具有微软、航天科技相关题材,同类航天牛股G航天14个交易日,拉出11个涨停,股价快速暴涨;航天通信也是连拉6个涨停,周三尾市千万封单显示,强悍连续井喷将势不可挡。走势上累计跌幅超过90%,股价刚刚突破年线和半年线,正是大幅启动的绝佳临界点;而且,横有多长、竖有多高,长达一年多的大型潜伏底,一旦启动动辄3、5涨停的爆炸性井喷,甚至翻番行情在情理之中。该股一旦连续涨停向上,具有同样长期底部蓄势形态,股价同样极度超跌的2、3超低价科技股,将会群牛奔腾同庆“519”式超级大牛市的再度爆发。

  风险提示:在大盘难进入调整、热点开始转换之际,投资者要应及时调整持仓结构,回避过山车回吐盈利的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5月17日)

  操作要点

  1,沪指剧烈宽幅震荡,千六整数关口多空争夺激烈,关注1650点的压力以及1580点的支撑;2,成交量开始萎缩,但仍能保证个股板块的活跃和炒作;3,有色继续大幅跳水,引发了其他强势股的下跌,对人气影响很大;4,未股改品种走势强劲,属于抢权效应,仍存在机会;5,科技股走势较好,为迎接5.19行情周年最准备,存在机会;6,权证市场仍非常火爆,正股和认股权证联动性很强,有炒作机会。

  大盘风向

  沪指将进入反弹,但上方压力较大,总体呈现震荡格局。

  选股思路

  今天热点出现了明显的巨大转换,前期连续暴涨的主流品种以及优质品种开始纷纷跳水,但未股改个股以及其他热点板块继续上演强势格局,我们认为,随着指数进入调整态势,市场的热点也将进入转换阶段,增量资金将选择那些涨幅不大的、具有题材的、没有进行股改的个股进行炒作,投资者必须技术转换操作策略,调整持仓结构,才能获得最大的收益,回避相应的调整风险。今天距离5.19科技股行情的七周年只有两天时间,而G同方、G综艺已经出现了大幅上扬,预示着部分资金已经开始为5.19进行准备,科技股有望成为调整格局中重大的炒作机会,同时,我们看到,航天板块走势极为强悍,G航天10个交易日涨幅达到150%,航天通信出现了连续六个涨停板,带来了强大的示范效应,综上所述,科技板块中的航天题材个股最具有爆炸性,更具有吸引资金的能力。

  实战出击

  工大首创(600857):当前市场急需寻找替代有色、权证具备连续大幅爆涨潜力的暴利品种,“519”大牛市七周年敏感时间窗口在即,科技股迎来爆炸性井喷机遇。工大首创(600857):软件、网络安全领域龙头企业,税控机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增利润增长点。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具有微软、航天科技相关题材,同类航天牛股G航天14个交易日,拉出11个涨停,股价快速暴涨;航天通信也是连拉6个涨停,周三尾市千万封单显示,强悍连续井喷将势不可挡。走势上累计跌幅超过90%,股价刚刚突破年线和半年线,正是大幅启动的绝佳临界点;而且,横有多长、竖有多高,长达一年多的大型潜伏底,一旦启动动辄3、5涨停的爆炸性井喷,甚至翻番行情在情理之中。该股一旦连续涨停向上,具有同样长期底部蓄势形态,股价同样极度超跌的2、3超低价科技股,将会群牛奔腾同庆“519”式超级大牛市的再度爆发。

  风险提示

  在大盘难进入调整、热点开始转换之际,投资者要应及时调整持仓结构,回避过山车回吐盈利的风险

  策略回顾

  15日推荐的邯钢权证今天大涨41.36%,达到了涨停,介入机会多多,获得了巨大收益;14日推荐的深能认沽权证038005,最大涨幅达到20%,11日推荐的招行认沽权证最大涨幅达到21%,即买即赚,获利丰厚;4月23日推荐的万科认沽权证,周一最大涨幅达到24%,盘中即买即赚;20日推荐招行认沽权证最大涨幅达到9%,周一再度大涨11%,投资者全线获得短线丰厚收益;4月12日推荐的武钢认股权证大幅上扬9%,带动了整个权证的全面火爆; 2月7日推荐的新疆众和600888强势9天8个涨停已经翻番,介入投资者获利超过70%;3月21日点评的G鑫茂达到连续四个涨停;2月10日推荐的安徽水利大幅上扬迭创新高,涨幅达到40%。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