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调整尚未结束 热点有转向重组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5:37 新浪财经

调整尚未结束热点有转向重组迹象

  提要:有色金属仍大幅度下跌,相当部分跌停。上升都是名不见经传股票,未见影响力的股票救驾。显示调整尚未结束。昨天指数下跌只算毛毛雨,不要被反弹假象迷惑。ST异军突起是否代表新主热点……。

  有关媒体昨日报道,IPO将于下个星期恢复。但证监会和交易所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目前没有关于IPO重启的消息,IPO下周重启纯属市场传闻。管理层第一时间出
来辟谣,显然有挽救股市、反对调整的意思。但从盘面看,有色金属板块仍大面积下跌,且相当部分跌停。而上升的都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股票,未见有影响力较大的股票救驾。显示大市调整尚未结束,而热点有向重组转移的明显迹象。

  一、有色金属板块跌势仍然“强劲”。

  昨晚尽管国际期货交易市场上,期铜价格反弹300多美元,有跌势略微喘定的迹象。作为管理层也急急忙忙地把,停牌多天的600489中金黄金复牌。并打出其股改方案从十送二点三提高为送二点八的利好。希望这支昔日有色金属龙头股的“重出江湖”,能挽救有色金属板块于危难之中。可惜从盘面上看,管理层的愿望完全落空。尽管600489的中金黄金死死地封住涨停板,但跌停的有色金属板块却遍地开花:000657的中钨高新、000833的贵糖、000831的关铝、600205的兰铝、600549的G厦钨,等等数不胜数。且大多数个股都是开盘就直奔向跌停板的位置。全天多头几乎完全没有反扑的努力。

  有色金属板块全面、大幅下跌的趋势仍未有扭转。今日大幅下跌的方式,仍是急速、大幅。这显示有色金属板块由于上升时间特别长,上升幅度令人瞠目结舌,导致一旦在重大利空打击下,获利回吐压力特别巨大。目前仍然处于空头力量十分强大的状况下,多头连丝毫的反扑能力都没有,更谈不上发动大规模的反攻。

  种种迹象表明,有色金属板块下跌的趋势,尚未有结束的迹象,甚至多头连一点反扑的能力尚未见到。

  二、盘中多头反扑的个股,都是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头目”,多头主力尚未有大规模反扑的行动。

  尽管今天大盘一度进行过反弹,深成指一度上升超过一百点,两市涨停的个股也有五六十只。但是仔细一看就发现,多头用来反扑的个股都是一些‘虾兵蟹将“。对大盘有影响力较大的、有号召力的个股,仅有600900的G长电、上升3%左右。然而:

  其一,它只是孤军奋战,而且它是有再融资的利好导致的,力量有限。

  其二,这一波行情600900的G长电一直表现不佳,市场形象并不好,号召力已大不如前,力量也今非昔比。

  其三,一度涨停的指标股仅有000709的唐钢。

  很明显,多头也未派出强有力的部队来抵抗空头的进攻。以这些“小头目”的表现,是很难抵抗主热点——有色金属板块大跌给市场心理、给指数带来的不良影响。

  三、大市最终仍然会受有色金属板块拖累,而作较大幅度的调整。

  与主热点、有色金属板块的连续大幅下跌相比,昨天指数的下跌只能算是“毛毛雨”,远远没有反应主热点下跌的力度与幅度。由于主热点是一个阶段中,决定大市发展运动的主要动力。大市上升时,完全是由有色金属板块带动,下跌时同样会受有色金属板块的牵制。即有色金属板块的连续大幅下跌,最终是要带动大盘作较大的调整的。反之,在大盘尚未大幅杀跌时,有色金属板块也莫谈见底。

  也就是说,尽管目前指数仍然在不断反弹,多头仍然在不断抵抗。但这种抵抗力度是较小的,远远抵抗不了有色金属板块下跌的动力,多头的反扑最终是要失败的。这一点投资者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不要被眼前的反弹假象所迷惑。

  四、要注意重组股ST的异军突起。

  就在大盘步入震荡,有色金属板块大幅杀跌的同时,ST板块在异军突起。广州万隆多次推荐的600053江纸,连续六个涨停板。000596的古井A连续七个涨停板。000409的四通也三个涨停版。 ST重组股的异军突起,一方面可以理解为它的本性——逆市上升的特点。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注意到,这种暗流是否也代表着下一个阶段主热点的迹象。这是我们在一方面考虑如何应付调整的同时,为下一阶段炒作布局的时候,必须思考分析的事情。不要光考虑眼前如何应付调整,而忽视了下一阶段操作的布局。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