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首放:认沽权证机会来临 短炒优势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9: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首放:认沽权证机会来临短炒优势明显

  北京首放

  沪深两市昨日出现全面回调。显然,由于受到国际市场金属价格暴跌影响,有色金属板块的大面积跌停成为市场持股不稳的导火索,从而导致市场总体持筹不稳,最终引发了大盘的全面调整。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大盘出现大幅回档,但是权证市场交投仍然表现火爆,在招行CMP1(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邯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权证停牌情况下,总成交
金额继续超过200亿,达到206亿元,并且,在18家权证中只有6家下跌,其余12家继续以红盘报收。而且除了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认购权证由于正股强势继续走强外,涨幅较大的品种主要以认沽权证为主,其中万科认沽与包钢认沽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最大涨幅均超过20%。显然,随着大盘调整预期的逐渐增大,认沽权证有望重新成为短线资金关注的焦点。

  权证短炒优势明显

  客观而言,导致近期权证市场总成交金额不断放出天量,而且持续不断火爆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市场做多气氛持续高涨,市场中存在大量的获利机会,而且投资者盈利预期在不断提升;二是个别品种暴富神话带来的巨大赚钱效应可以吸引大量外围资金的不断涌入,从而始终成为各路投机资金关注的焦点;三是权证自身的杠杆放大作用以及T+0等交易方面的优势,可以吸引短线资金根据市场乃至个股的短期甚至盘中波动进行频繁买卖,特别是当大盘进入调整振荡阶段,这一优势将会变得更为明显和突出。

  虽然大盘进入短线调整的可能性大增,但是考虑到市场总体强势依旧,即使出现下跌走势也很难一蹴而就,多空双方反复争夺带来的大幅振荡将不可避免。特别是目前,引发市场振荡的因素正在不断累积,比如宏观调控引发地产板块的全面回调,但是相关公司业绩06年继续保持增长也基本是定局,而且总体估值并不高;再如国际金属市场价格短期虽然有见顶迹象,但是中长期牛市基础似乎仍然难改;而类似的冲突都很难在短期被市场明确和消化,从而进一步加剧市场大幅振荡的可能性。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权证板块短线快速进出的优势将会充分得以显现,特别是认沽权证品种,由于多数相关正股已经经历了大幅上涨,因此后市振荡下跌的预期将会逐渐增大,从而有望成为游资重点关注的品种。昨日认沽权证走势明显强于认购品种已经对此做出了最为有力的说明。

  关注涨幅较小品种

  尽管权证市场在大盘进入可能的振荡阶段后,短线机会仍将会不断涌现,但是由于大量游资的广泛参与,投机性和风险也在不断累积,因此在具体操作方面,还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首先,除了个别权证品种溢价率仍然维持在15%以内的相对合理范围外,目前权证市场已经进入全面的投机博弈阶段,涨跌多少更多是来自资金的推动因素;其次,权证价格的高低并不能直接反应风险的高低,溢价率才是根本标准,但是权证价格过高本身也意味着可参与性的逐步降低,其内在投机特性以及炒作价值也将大大降低;第三,低价、小盘权证,或者是前期涨幅较小的一些品种一方面股价很容易被资金推动,另一方面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具备一定的补涨要求,短线机会可能更大。

  建议重点关注武钢认沽(580999),钢铁权证品种由于正股的长期低迷,一度被游资所忽视,而钢铁板块近期的强劲反弹无疑成为扭转这一局面的有利时机。另外,从武钢认沽近期的走势来看,该股近期稳步上攻,而且昨日刚刚放量突破盘整区,仍有加速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