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旗舰:要正视大盘发出的风险提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9:14 新浪财经

新旗舰:要正视大盘发出的风险提示

  在股市里风险与收益永远并肩而存。当近阶段的市场已经被连续200多点的逼空行情刺激的极度疯狂之际,周二受国际商品期货以及国际股市下跌的拖累,有色金属板块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为首的大盘权重股遭到空方重创,出现了近阶段极为罕见的暴跌,并由此引发了市场的极度恐慌,我们看到即使在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复牌的带动下股指一度创下1678点新高,但随着这些龙头品种的大幅下泻,短期极为丰厚的获利盘也开始慌不择路,不计任何价位打压出逃,G宝钛(资讯 行情 论坛)(600456)、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0)等为代表的“江湖大佬”纷纷落马打到跌停,正是在这种做空合力的影响下,股指从1678点最低下跌到1604点,当天的最大跌幅达到74点!日线上,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根穿头破脚的长阴已基本反吞了昨天的巨阳线。而两市也从一天前的200多家争相涨停的火暴场面,演变成当日84家个股封收跌停的惨烈。这种截然相反的极端化的市场表现,恰恰验证了我们昨天在文章中所提到的:短期风险往往将在狂欢达到极至的时候不期而至。

  从技术上看,空方选择在1678点附近突然发难,固然有受周边市场的影响的因素,但如果进一步分析的话,大家可以发现,在99年5.19行情中,大盘从1047点快速拉升到1756点的上涨幅度为67.7%,而在2000年行情中股指从 1341点上涨到2245点的涨幅也在67.4%,而此次从998点以来的行情截止到今天的最高点1678点的上涨幅度为68%,虽然目前这个67%-68%的行情涨幅之后的调整还无法形成必然的规律,但从其在历史行情中多次发挥作用的共性来看,说明了当行情在空间上实现67%以上的涨幅之后,市场的调整压力将会明显加大!而今日展开的大幅调整则进一步说明短线大盘已进入高风险区域之中的性质。

  短线方面,尽管当日两市出现了大幅下跌,但收盘时股指仍站在5日均线的上方,总体上符合我们新旗舰中心昨天分析的“短线仍将有较大的波动幅度,5日均线的得失将是股指是否能保持超强攻击力的先决条件”的判断。详见新旗舰中心www.0304.com.cn网站。不过,从市场主力单边拉升单边下跌的期货手法来看,周一的上跳缺口显然也已成为此次下调的首要目标。而短期的重要支撑位在1583点附近。该点位作为大盘自4月28日以来飙升289点的三分之一回吐位,对于目前的强势市场来说将形成一定的支撑。

  另一方面,作为上证指数的风向标--深成指,在攻克众多缺口阻力之后,其在01年以来留下的最后一个下跳缺口--即01年7月23日4586--4572点的下跳缺口仍然对其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而深成指是否能够在短期调整后将这个最后的任务完成,则对于上证指数有直接的促进作用。我们将密切跟踪其后市表现。时间方面,本月的一个重要时间点将在19日--23日。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从指数上说大盘在调整之后不排除仍有再创新高的能力,但是从今天跌停大队中所显现的个股风险来看,这至少已经向市场发出了风险警示信号!其预示着大盘在快速飙升之后,一旦调整全面展开,市场也将会反其道而行,以狂风骤雨般的方式展开。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一定要注意设好个股的止盈位,短线可以关注那些质地较好的电子元器件、重组板块以及两市本地股等具有补涨潜力的个股,而目前判断大盘的强弱分界岭继续放在1515点。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