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快速回调洗盘 短线仍将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7:20 新浪财经

快速回调洗盘短线仍将上攻

  安徽新兴 袁立

  在连续逼空行情之后,深沪大盘在周二走出振荡收大阴的走势,沪指一度回落填补了1603----1606点的部分缺口,形成阴包阳形态,显示短期大盘冲高受阻,市场短期振荡调整的要求相对强烈,也使大盘运行趋向变得迷茫,短期市场风险开始显现。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大盘在连续逼空之后作大幅回档仍属于技术性调整,尽管市场受到国际股市和期货市场的大幅下跌影响,有色金属类个股短期展开调整走势,影响到短期市场持股信心,但市场整体运行的强势格局仍未改,短期股指仍具有再度上攻的机会。首先,大盘回落收阴包阳形态,仍留有缺口1603----1604点,显示缺口仍有支撑作用,并且股指在周二还创出新高1678点,有新高便有再度上攻的要求。其次,调整动力来源于一批涨幅过大的个股,连续大幅上涨后股指一直未作较好的整固调整,也使股指短期回落时以快跌为特点,而市场规模是回得越快,市场短线洗筹便越充分,随后的上攻则会越快,大盘在连续大幅上攻之后收出的第一阴线,仅具有洗盘性质,并未改变股指上攻的趋势。再次,形态上,大盘仅为技术性回调,具有回试确认缺口区域和5日均线的支撑作用,大盘强势形态仍在延续,而量能仍相对稳定,说明多空换手激烈,市场仍有较多买盘介入持筹。技术上,大盘作短线回档具有整固的特点,而大盘短期形成的上攻格局在创新高后仍有延续的态势,大盘的回调仅反映沪指在1650点上方的压力较大,市场需作整固调整后才能有效上攻,股指近期运行的三(3)浪仍有延续的态势。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回调已到位,周三股指将会再度向上展开上攻行情,而强势回档股短期有望快速上攻展开攻势。

  操作上,投资者目前可以考虑选择强势回档股,短线回档幅度较大又无利空消息个股具有较多的机会。选择这类个股可以注意几点:一是近期在形态上呈现为强势,尤其是周二一度上攻创新高后被迫回落的强势股;二是周二回调幅度较大并保持较好的形态,整体上攻格局未改;三是技术上具有缩量调整,回到技术性支撑位附近。在此,我们对G风帆(600482)的短期投资机会作分析。

  G风帆(600482)为一只绩优新

能源类个股,目前流通股本为1.064亿股,总股本为2.18亿股,属于小盘股,05年年报每股收益为0.24元,今年一季报每股收益为0.04元,具有较好的业绩成长性。从投资角度上看,该股具有几大亮点值得关注:

  一、蓄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主营蓄电池开发、研制、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是国内实力最强、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启动用铅酸蓄电池生产企业,拥有近五十年的专业研发和生产经验,龙头地位极为突出。同时,公司具备处理废旧蓄电池,生产再生铅等原材料的能力,在原材料上涨的环境下,具备回收原料能力,有助于公司降低原料成本,提高抗风险能力,也与国家发展循环经济的政策相吻合。

  二、具备新能源题材。公司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还至力于锂电池和

太阳能电池等绿色高端能源的开发,公司在这一领域的投入将使公司的竞争能力和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而这一领域较好的发展前景和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也将有助于公司业绩的不断提高,前景广阔。

  三、实施股权激励机制,业绩具有高成长性。公司在股改后将实现股权激励计划,要求公司净利润在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每年增长30%以上,公司确立的“汽车用蓄电池、工业电池和太阳能电池”三大核心业务具有较好发展前景。

  技术上,近期该股以反复振荡盘升的形态呈现,在构筑小旗形后周二一度向上突破创新高,后受大盘影响快速回落,主力机构有借机打压洗盘意图,但该股技术形态仍较完好,振荡上升通道仍在延续,并形成上攻放量调整快速缩量的特点,经短线回档有望再度向上展开上攻行情。

  因此,我们认为,G风帆(600482)具有循环经济、新能源等多重题材,业绩成长性好,技术上也完成回档,有再度上攻要求,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