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未来短期内市场可能继续震荡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1:59 新浪财经

  在各机构的晨会报告中,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首度突破8:1引起了各方关注。各机构认为,近期人民币的快速升值主要原因在于美元的不断走弱。各方预期6月份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此消息一旦成真,将促使美元进一步快速贬值,因此短期内人民币可能面临更大的升值压力。

  对二级市场的短期形势,各机构开始纷纷看好。大部分机构认为,昨日大涨并放出天量,表明了市场的做多能量依然十分充足,未来短期内市场可能继续震荡走高。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申银万国

申银万国对

人民币汇率突破 8 的看法是,人民币近期的不断升值主要原因是美元相对世界各主要货币不断贬值。但在未来的走势上,美元仍然存在不确定性。由于美国经济增长基础依然相当强劲,同时不断上涨的资源价格继续对美国构成通胀威胁,因此未来美国的利率政策仍然存在变数,而不一定像大多数人预计的那样将暂停加息。但如果美联储真的在 6 月份例会上暂停加息,则将严重打击美元资产对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美元会加速贬值,人民币可能受到更重的升值压力。

对于二级市场走势,申万认为昨天盘面热点全面开花,成交量再度放大,表明目前市场做多能量充足,未来仍将保持强劲上升的势头,继续震荡走强。

国联证券

国联证券没有对消息面进行评论。

对大盘,国联证券的看法是 在新的交易制度出台的影响下,两市大盘高开后经过早盘的一番震荡,于午市重新发力加速上行,终盘均亦全日最高点位报收,且分别放出 533.4 亿和 304.2 亿的天量,再次刷新本轮行情的量能记录,超强势特征仍旧明显,预计未来上涨仍然可期。但在巨量资金的推动下,不少个股涨幅巨大,且已价值高估,投资者在跟进的时候应该明白什么时候安全撤出。

天相投资

天相投资对消息面的看法是 人民币汇率的形成机制决定了其最终汇价的多少取决于市场,即美元、欧元、日元等主要货币的走势,因此,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破 8 并没有单独意义。在美元加息后,美元有短期走强的态势;而日元回升走势更加强烈,使得人民币随日元而动的趋势更加明显。在综合作用下,人民币汇率快速、大幅度波动的可能性很小。毫无疑问,

人民币升值是长期趋势,这将对我国股市构成长期利好。一方面,人民币升值会继续引发外部资金的持续流入;另一方面,人民币汇率的升值会引发经济结构上的变化,带动资产类企业受益,如银行、
房地产
、商业等,对于出口导向型企业带来持续压力,以美元计价的外债规模较大的企业带来汇兑收益,一些原材料依赖进口的企业也将受益,如造纸、钢铁等。

对大盘天相投资没有做出分析和预测。

  (开来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