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德鼎投资:大幅震仓风险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9:57 新浪财经

德鼎投资:大幅震仓风险显现

  【作者:德鼎投资】

  周二上海综合股指小幅低开,而深市小幅高开,集合竞价成交7.49亿元,比上一交易日4.44亿元明显放大。开盘10分钟不到,沪市暴跌40以上,市场风险凸现(为新股民很好地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抛压主要来自于获利盘的打压,因此来得快去得也快,大盘有望在1600点以上企稳。

  消息面,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破8:1的心理关口,1美元兑人民币7.9982元,这是自2005年7月21日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以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度“破8”,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创出新高。在过去的近10个月里,人民币汇率在有升有贬的双向波动中累计升幅已超过3.36%。高盛中国经济学家梁红、美洲银行香港分行外汇策略师王青认为,人民币“破8”发出了一个信号,即升值速度有可能加快。这可能预示人民币将走上汇率形成机制更加市场化、汇率水平长期升值的道路。商务部研究员梅新育也对记者如此表示,他认为,长期升值将对中国实体经济部门,特别是外贸企业产生一定影响。一些习惯了高度依赖价格竞争策略和汇率固定环境的中国外贸企业,汇率风险正在迅速放大。

  昨日在国内期市收盘后下午15点50左右,伦铜上演了高台跳水的一幕,从8563美元迅速跌至7850美元,跌幅一度达7%,创下今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至收盘伦敦所有金属期货均出现大幅回落态势,由此影响到沪市期货周二也出现了明显的低开。此外美国原油市场也出现了大幅回落,不过隔夜美国股市出现了小幅整理态势。以上这些提醒国内投资者,在目前大盘疯涨的同时,需要加强风险意识,逢高逐步减磅应该比较可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