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市量价齐升 逼空行情激情演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7:34 新浪财经

股市量价齐升逼空行情激情演绎

  提要:随着增量资金源源不断的进场,深沪大盘自4月28日加速上攻并经过短短的7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一口气从1400点附近狂飙至1660点附近,短线涨幅十分巨大,成交量也伴随放大,这在历史行情中都比较罕见,这种凶猛、凌厉的拉升行情无不体现了大牛市的气息。就目前阶段来看,市场处于新老划断的过渡阶段,各种配套的政策措施的出台将进一步巩固股改成果,比如融资融券、T+0交易制度等等,上述积极因素无疑将使市场的强势运行格局得到进一步延伸和发展。

  今日市况

  周一深沪大盘延续近期的强势格局继续演绎逼空行情,两市股指均呈现加速上攻的态势并以长阳线报收,两市合计成交839.3亿,再度创出近年来的成交天量。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1616.26点跳空高开并顺势上攻,10点后在获利回吐压力的影响下出现一定的回落,最低回落至1606.57点重新企稳回升;午盘随着增量资金的积极介入,股指继续稳步上扬,最高冲高至1664.09点并以全天次高点1664.09点报收。深成指走势类似,早盘跳空高开并经过盘中的强势震荡后继续走高,相应收出长阳线。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继续上演涨停风暴,超过210只个股涨停。近期持续表现的军工、有色以及消费题材的商业、医药、酒类个股继续走强,如G火箭、G吉恩、G豫光、G稀土、G包铝、杭州解百、G综超、酒鬼酒、皇台酒业、G五粮液、G沱牌等。其次,电子信息、软件、网络通信等科技题材股继续表现,如G华工、G中软、G上广电、鹏博士、华微电子、南京熊猫、航天通信、博闻科技、G国安、G中广通等表现突出。能源煤炭、电力板块个股出现补涨行情,如G兖煤、国电电力、G韶能、G漳电、凯迪电力、G申能、G深能源、吉电股份等。总体来看,盘面个股普涨明显,后市可积极关注基本面良好并具有补涨潜力的品种。

  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1616.26点开盘,最高1664.94点,最低1606.57点,收盘1664.09点,上涨61.26点,涨幅3.82%,成交533.33亿;新综指(000017)今日以1340.70点开盘,最低1327.56点,最高1389.32点,报收1388.57点,上涨63.62点,涨幅4.80%,成交389.36亿。

  深成指开盘4226.91点,最高4359.59点,最低4207.94点,收盘4358.63点,上涨184.86点,涨幅4.43%,成交306.01亿。深圳新指数(399100)早盘以1620.89点开盘,最低1603.64点,最高1681.40点,收盘1680.97点,上涨88.89点,涨幅5.58%,成交225.44亿。

  今日消息面

  周一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经证监会批准,修订后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今日发布。新规则将自2006年7月1日起实施,相关的业务细则将另行公布。为实施T+0回转交易制度、差异化涨跌幅、融资融券制度等进一步创新留下了制度接口。

  2、沪深两市23家上市公司今日进入第32批股改名单,其中,沪市18家,深市5家。本批股改公司总市值约为409.64亿元,而两市股改公司总市值占比与流通市值占比分别达到70.67%、79.50%。内蒙古自治区上市公司已率先完成股改或启动股改程序。 沪市18家公司为:中视传媒、哈高科、中科英华、华升股份、金宇集团、敦煌种业、华纺股份、科大创新、兆维科技、川投能源、大连热电、华银电力、华联超市、第一医药、厦门空港、福成五丰、中材国际,以及含B股的大众交通。深市5家公司为:ST星源、*ST华陶、四环药业、天宇电气和兰州黄河。

  3、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今年首次工作会议将于15日召开,审核G长电拟发行认股权证申请,这也是中国股权分置改革启动后的首次发行申请审核,标志着以再融资为开端的“新老划断”开始起步。

  4、随着金宇集团今日发布股改提示性公告,内蒙古自治区成为全国首个A股上市公司已全部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的辖区,区内21家A股上市公司中目前已有17家完成股改,另有4家已进入股改程序。

  5、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6年5月1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9982元,1欧元对人民币10.334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为7.2784元,1港元对人民币1.03159元。

  后市简评

  随着增量资金源源不断的进场,深沪大盘自4月28日加速上攻并经过短短的7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一口气从1400点附近狂飙至1660点附近,短线涨幅十分巨大,成交量也伴随放大,这在历史行情中都比较罕见,这种凶猛、凌厉的拉升行情无不体现了大牛市的气息。在上周的市况分析中,笔者已经提到,五·一长假之后的加速上攻行情使得上证综合指数有效突破了长期的技术压力线;同时,宏观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发展、股改的顺利推进并由此带来的各项配套体制的变革、人民币汇率稳步升值以及当前A股市场估值优势都将给大盘未来的继续上涨带来动力。尤其重要的是,股改拉开了中国

资本市场制度重构的序幕,各种相关的政策措施纷纷出台,不断完善着国内股市的制度基础,对投资者的信心的恢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就目前阶段来看,市场处于新老划断的过渡阶段,各种配套的政策措施的出台将进一步巩固股改成果,比如融资融券、T+0交易制度等等,上述积极因素无疑将使市场的强势运行格局得到进一步延伸和发展。就具体操作而言,短期可积极把握补涨机会。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