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汇阳投资:连续拉升 警惕大盘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6:15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连续拉升警惕大盘调整

  周一大盘气势如虹,再次收出大阳线,但操作上尤其需要谨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616点开盘,报收1664点,上涨61点,成交533亿;深成指以4226开盘,收于4358点,上涨184点,成交305亿。

  消息面上,记者5月10日获悉,一份旨在加强

宏观调控、整顿和规范各类打捆贷款(各家银行与地方政府签署的支持地方建设的贷款)的“特急”通知,已经下发到各级地方政府及包
括政策性银行在内的国内商业银行。这份由国家发改委、
财政部
、建设部、央行以及
银监会
联合发出的通知,旨在重拳打击政府违规担保及商业银行向各级政府部门的贷款授信,解除曾经备受好评的“银政联姻”。“联合发文背后的真正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宏观调控。”长期研究银行政府贷款的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李华芳研究员认为,政府可能将借此实现对商业银行“挤出政府、拥抱市场”的期许。

  盘面观察,截止目前统计深沪两市合计涨停家数为115家,跌停为2家。目前市场大部分品种上涨,仅少部分品种下跌,沪指在1606点获支撑后在买盘的推动下稳步回升,涨幅已超过2%。深成指跳空高开后基本保持强势,涨幅也近2%。涨幅居前的品种当中有:资源类、酒类、部分电力股、部分钢铁股、金融股等等品种,还有相当一批具有补涨特征的品种。综合盘面状况显示,目前的市场情况很令人兴奋,这是近几年来极为少见的景象。从目前的技术状况看,尽管股价指数从低点上来累计涨幅已超过60%,中期调整的迹象仍然没有出现。股价指数的后期趋向到目前为止,仍然相当乐观,不轻易对顶部进行预测,注重盘面观察,只要目前的状况能够得到保持,那就继续积极做多。

  沪深股市气势如虹,出现加速上攻走势,成交屡放天量。行情“在欢呼中调整”的历史会否重演,这将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在个股行情的精彩纷呈与此起彼伏的情况下,投资者有必要保持一份冷静。虽然大盘高歌猛进,但操作中也要防范个股的风险,频频追涨杀跌是不可取的。在此位置汇阳投资建议大家注意防范风险。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