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指一举攻陷千六 行情纵深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8:00 新浪财经

股指一举攻陷千六行情纵深发展

  本周股市走出暴涨行情,成交连放巨量,个股掀起涨停浪潮,每个交易日涨停个股平均在100家以上,久违的牛市行情能与当年著名的5.19行情媲美。事实上,由于持续增量资金的介入,股指本周连续突破千五和千六两大整数关口,周K线更是突破年线压制,这对后市行情的向更为纵深和健康方向发展将有实质性重要意义。

  行情回顾:

  政策面,新老划断后,新股IPO和再融资开闸在即,但这没有阻挡市场做多热情。从管理层一系列的操作来看,股改到了后期,为确保股改顺利完成,股市的稳定运行相当重要。事实上,本轮行情积聚了相当做的资金力量,一是国内新发行的基金;二是保险、社保资金的反复投资和持续入市;三是从其它投资(如地产)行业转入股市的民间资金;四是QFII以及为博弈人民币升值而潜入国内市场的外资。正是在这众多的资金力量推动下,铸就了股指连续突破两大整数关口,取得阶段性突破的成绩。

  有色金属无论是作为本周行情,还是作为本轮行情的第一领涨板块已不容置疑。在国际金属及资源价格爆涨背景下,国内有色金属、资源股和能源股的爆发力相当强劲,铜、铝、锌、黄金和糖等相关产品的个股甚至拉出连续涨停。而同时具备新能源和航天军工题材的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涨停,股价迅速番背,更是为市场带来巨大赚钱效应,引发增量资金也不断向新能源板块流入。此外,中石化在两次大盘冲关时,均大幅拉升,主动举起领涨大旗重任,对行情的贡献功不可没。同时,该股也带动了石化板块的强势出击,另外,其他热点如食品、旅游、港口股和后发制人的低价补涨股板块等都有相当好的表现。

  后市展望:

  从股指近期的连续大涨来看,在场外资金一波波源源不断进场推动下,股指一个交易周内连续突破两个整数关口,多头目前占据着绝对优势,其拓展市场涨升空间能力大大增强。而从本轮行情的发动背景来看,国际原材料、资源的大涨,以及国内人民币升值预期,成为行情的导火线。对比日本、台湾币值上升对当地股市影响,目前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产生的牛市行情还处于启动阶段,未来的上升空间依旧很大。而短期行情来看,市场整体向好的格局不会改变,顶多行情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中,震荡格局将在一定程度上加剧。

  操作建议:

  连续多个交易日,市场以每日上百只股票涨停的格局呈现,使得场内获利盘相当丰厚。有色金属、资源股后市走势将还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于国际市场上金属和原材料价格的走向。一旦震荡加剧,该板块获利盘的大规模涌出再所难免,建议投资者在这两个板块方面的追高应保持高度谨慎态度。而中石化的领涨大旗,将在一定时期内成为市场重心的关键所在,并考虑到煤电联价消息背景,加上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还在历史底部,估计后市该股带领的电力股有望获得新增资金追捧。再有,以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金融股,G张江(资讯 行情 论坛)为龙头的

商业地产股的潜力也不可忽视,其有望东山再起,加入市场做多行列。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