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坚定看多信心 牛市步伐还将持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5:39 新浪财经

坚定看多信心牛市步伐还将持续

  提要:随着大盘逐步进入到飙升阶段,开始有部分投资者患上了恐高症。然而我们广州万隆网认为,大牛市仍然在持续,不可以常理来判断此次牛市的空间,坚定看多,继续寻找可以持续上涨的个股,在板块的轮动和个股的

  分化中寻找机会依然应该是目前的主流操作思路。

  随着大盘逐步进入到飙升阶段,开始有部分投资者患上了恐高症。然而我们广州万隆网认为,大牛市仍然在持续,不可以常理来判断此次牛市的空间,坚定看多,继续寻找可以继续上涨的个股,在板块的轮动和个股的分化中寻找机会依然应该是目前的主流操作思路。

  我们之所以十分坚定的看待此次牛市,主要是因为以下几个原因:

  1,股市的制度性变革催生市场做多能量

  本次牛市的一个重要基础就是全流通改革,这是产生牛市的根本原因。而这一切是针对中国股市十多年核心制度缺陷的一次变革,其意义非同寻常,也是中国股市从来没有过的亘古壮举,所以导致牛市的爆发性和持续性也将是前所未有的。

  除此之外,股票发行制度,诸如T+0之类的交易制度变革和一系列金融创新都接踵而来,制度改革和创新的密度在以前股市发展的历程中也是前所未有的。

  最后,外围资金的充裕也是牛市将持续发展的主要基础,居民储蓄屡创新高,基金和QFII等市场主力不断发展壮大,加上房地产和国债等市场在宏观调控的打压下风险增加导致这两个市场的资金开始流入股市,这些都为行情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总体上来说,无论是制度变革还是外围资金的充裕程度,股市正处于一个前所未遇的时期,这也就自然而然的会造就一波罕见的上涨行情。

  2,改革本身需要大牛市

  从股市本身来说,股改的最后收官需要市场的繁荣来支持,而接下来的一系列金融创新和制度性的变革也需要市场的繁荣来支持,在这样的基础上,证监会必须力挺股市方能够完成最后的政策目标。

  从其它的各个方面来说,和股市相关的各个部门在本次牛市发展的过程中,利益也得到了空前的统一。比如说国有企业的产业整合和结构调整,就必须借助于牛市的鼎力相助,否则难以顺利的完成整合过程。这也就意味着国资委等部门的利益在本次牛市中和证监会是高度一致的。这种利益的和谐统一,能够给股市的繁荣提供良好的政策大氛围。

  3,对长达数年熊市的反攻必将是一次猛烈的牛市

  虽然从1000点到1600点的上涨过程中,大盘飙升的速度显得过于急促,但这是相对过去4年多熊市的一次激烈反攻。从长期的角度上来看,其上涨的幅度并不算过大,只是吹响了长牛行情号角,也就是说,大牛市只是刚刚开始。

  从个股上来看,目前很多股票仍然处于历史性的低位,很多个股的价值相对其价格来说仍然还存在严重低估,比如说商业板块中的大部分个股,按照地产重估后的净资产来算,其股价可能只有其净资产的几分之一,这种状况不可能长期维持,必然将在市场的运行过程中被纠正。

  价值低估的情况也普遍的存在其它的行业和个股上,市值很难完全反映上市公司本身真实价值的情况屡见不鲜。比如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重建一个国电电力的投资大约需要250亿元,但是目前其整体市值仍然不过165亿元,价值被严重低估。

  以上这类个股的真实价值必然将逐步的在市场运作过程中回归,这些都成为推动牛市持续发展的动力。

  总体上来说,牛市必然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目前正处于最为疯狂的阶段,投资者应该把握时机获利。

  另外,随着牛市的发展,个股的走势必然出现分化,风险和机遇并存的时代已经到来,正如我们广州万隆网昨日文章所说,冰火两重天的情况将继续上演。

  一方面,部分行业和个股在宏观大背景的影响下,将出现长期的调整。比如说宏观调控已成为目前影响上市公司业绩走势的最主要宏观面因素,随着一系列产业政策的出台,行业增长的格局必然发生变化。房地产行业、钢铁行业、电解铝行业等将不可避免的受到冲击,这部分行业开始走弱。

  另外一方面,部分符合产业发展大背景的个股将出现机会,比如水资源类上市公司在水价上调的背景下,业绩将出现长期增长,消费升级和产业并购也都将成为未来的市场机会。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在低价股群体中寻找潜力品种是较为有效的选股之道。有分析师建议可从5个方面把握:一是关注热门板块中的冷门低价股,它们总有补涨机会,如新

能源板块、商业板块中部分净资产重估空间大的个股;二是滞涨板块中的优质低价股,如电力、公路等板块中业绩优良个股;三是未股改的低价股;四是小盘低价股;五是权证,技术素质比较高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因为权证往往是游资冲击的重点对象。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