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汇正财经:近期增量资金入市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3:10 新浪财经

汇正财经:近期增量资金入市活跃

  周五深成指和上证指承接昨日强势,股指早盘分别以1532点和4085点开盘,强势震荡上冲,最高上冲至1585点和4118点,量能有所缩小,交投气氛浓烈。两市维持至320亿元左右水平。

  消息面上,继4月17日与马钢签下第一单企业年金合同之后,昨日,南方基金又签订了淮北矿业(集团)第二单企业年金委托投资管理合同。据南方基金有关负责人透露,该项目拟
于近期开始注入资金并投入运作。此前南方基金与马钢签定的第一单2亿元左右的企业年金也将于近日开始投资。据了解,淮北矿业(集团)企业年金管理运营方案采取法人受托全分拆模式,中诚信托为淮北矿业(集团)企业年金的受托人。淮北矿业选择南方及易方达、海富通三家基金公司作为淮北企业年金计划投资管理人。这表明近期增量资金入市活跃。

  盘面上,目前涨停家数15家左右,是本周内涨停个股数量最少的一天。有色金属板块仍唱重头戏。国际金、铜价格再度上扬,导致本轮行情领头羊有色金属继续拔高,热点不断向外沿扩散,电子信息、航空、传媒、纺织医药等均是大盘上行的主要推动力。地产股利空传闻辟谣,短线股指仍有上冲动力。

  今天是周末,大盘大涨近40点,打破了传统的周末抛盘的习惯。再次表明后市行情看好。短线来看,1600点就在前方,我们认为市场多头气氛将得以持续,但热点板块和绩优绩差股分化将进一步加剧。建议投资者在大盘震荡之时,可持强股待涨。

  个股关注:近期市场在连续大幅上攻后已经出现疲态,短线认沽权证有望成为主力追捧目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武钢JTP1(资讯 行情 论坛)(580999)。G武钢(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由于受到上游原料价格上涨和下游产品价格下降的双重打压,一季度只实现净利润2.47亿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5.5亿元,也就是说公司业绩下降幅度达到85%以上,同时预告半年度业绩仍将下降50%以上,对后市股价运行构成重重压力。公司一季度每股收益仅为0.032元,动态市盈率达到21倍,而目前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钢铁板块其它个股的动态只在10倍上下,这就使得G武钢目前的股价存在较大下跌压力。

  二级市场上,G武钢在公布季报后大幅跳空下跌,目前缺口仍未回补,预示短线仍将有深幅下跌可能。与此同时,武钢认沽权证武钢JTP1(580999)表现出了明显的翘板效应,近期探明底部后出现连续上攻行情,后市有望演绎类似万华认沽权证的井喷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