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开来投资:5月11日机构晨会精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1:27 新浪财经

开来投资:5月11日机构晨会精华

  今天各方比较关注的消息有政府可能进一步采取行动抑制高涨的房价。部分机构认为虽然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措施,但房价的上涨趋势依旧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供求之间矛盾依然突出。预计未来政府将继续加大调控力度,保障房价稳中有降。

  对今天的二级市场,各机构的看法比较一致。认为大盘在连续上涨之后于昨日收阴,且成交量快速放大,表明前期的大量获利盘开始立场。预计大盘今天仍将震荡整理,短期内
有回调可能。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申银万国

  申银万国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看法是,在上一轮调控措施以后,部分城市房地产价格回落,但有更多城市房地产价格涨幅扩大,影响了人民正常生活,因此进一步调控非常迫切。预计未来的调控着力点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加强对房地产投资的控制,防止房地产投资反弹;二是加强对房地产需求的控制,抑制房价上涨过快。手段上,可能会出台差别措施,在鼓励正常购房的前提下抑制投资和投机。对于大盘走势,申万认为昨日大盘冲高回落缘于三点:市场本身有获利回吐要求,短线技术面超买,领头的房地产行业有利淡传闻。预计未来短期内两市会有震荡回调出现,投资者应当密切关注。

  海通证券

  海通没有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问题提出看法。对于昨天大盘冲高回落,海通认为盘中共有61只股票涨停,说明个股仍旧活跃,但各板块间及板块内部出现分化,有色金属等强势依旧,房地产全等则开始回调,大盘指标股在尾盘的跳水行情中跌幅较大。市场连收4阳后尾盘出现调整,在目前热点分散、集中度不足、成交量逐步放大的情况下,连续上涨的市场面临一定的兑现压力。预计后市会有所震荡和盘整,期间热点分散、个股分化的特征会比较明显。

  光大证券

  光大同样没有对消息面做出太多评价。二级市场方面,光大对后市的看法是,由于沪指5个交易日内涨幅接近180点,短线乖离率等技术指标明显过高,获利盘迅速过快累积是造成昨日市场大幅震荡的重要的原因。而在经过短期过快上涨后,技术角度上市场的确需要有个修整的过程。总的来看,目前市场整体的强势特征还没有完全改变。短期的回档也可能会构成踏空的资金重新选择优质个股逢低进场的机会。不过昨日市场下跌过程中成交快速的放大,两市705 亿的天量说明有大量的获利筹码快速涌出。这也预示大盘在周五将可能继续进一步的震荡整理。同时由于当前沪指的5日均线在1510点附近,所以预计短期股指将向5 日均线靠拢。

  (开来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