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涨停板数量不减行情就不会止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9:20 新浪财经

涨停板数量不减行情就不会止步

  做多依据:

  一、涨停风采不减,多方实力犹存

  周四盘面上依然有66家个股封于涨停,涨停个股的风采不减,可见目前市场上多头的实力犹存,我们认为,后市股指还有冲高的潜力,一方面,只要有涨停个股的存在,市场的
做多氛围就不会减弱,在多方你追我赶的态势下,行情不会很快结束;另一方面,涨停个股的数量不减能给市场的多头带来强大的信心支撑,同时板块与板块间的个股价格差异也有助于市场形成一种上涨的呼应,有利于抵御一些个股回调带来的做空影响。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涨停板就是牛市市场的标志,只要在数量上不出现快速的萎缩,行情就不会就此止步。

  二、均线支撑强劲,空方难成气候

  很多投资者可能对周四午盘后的回调心有余悸,在我们看来,回调属于正常的现象,是对超买的技术面的修整,后市空方还是难以形成大的气候,一方面,从技术面上看,股指处于均线强势多头的排列中,周四的回调甚至还没有考验五日均线,而均线的多头排列无疑会给市场带来一条条保险带,形成的支撑力量将是强大的;另一方面,从周四盘口上看,股指的大幅回调并没有引发出过量的杀跌盘,说明现时的空方仍没有形成大的气候,股指最终仅以小阴线报收,我们认为短期内多方极有可能卷土重来,投资者可保持乐观。

  做空依据:

  一、天量形成滞涨,资金开始出逃

  周四大盘放出了435亿的天量,而股指却形成先扬后抑的"射击之星"的走势,资金出逃明显,我们认为后市可能还有回吐压力有待释放,一方面,股指涨幅已大,本身所积累的获利盘已十分丰厚,只要有资金出现回吐,极易引起获利盘的不安定,从而引发市场的下跌羊群效应;另一方面,两市的成交量已有放量过度的现象,周四的成交量仅次于当年"6.24"行情531亿元的成交量,而"6.24"天量之后股指便出现漫漫下跌的局面,现在极有可能演变如此,同时周四早盘进场的短线资金可能也会出现止损的助跌行为,因此短期可能出现巨幅波动的可能,投资者应保持高度关注。

  二、下跌家数增加,权重股全线走弱

  周四已开始出现下跌家数超过上涨家数的现象,可见短期的暴涨之后市场正在经受回吐的压力,特别是一些诸如房产、电子元器件等强势板块跌幅居前,强势板块的走弱进一步加大了市场调整的步伐,最为关键的,我们发现两市的一些权重股全线走弱,中国石化、G长电、G宝钢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跌局面,全然失去了前期护盘使者的形象,我们认为,短期而言,市场很难再出现大涨的局面,上涨正在失去广度和深度,股指的下跌可能会让投资者大跌眼镜。

  一目了然:周四大盘出现先扬后抑的格局,股指早盘惯性冲高后再度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但午盘后股指明显受到了获利回吐的影响,最终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到435亿。盘面上看,低价股和股改股表现较强,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呈现一定的头部迹象,短期内可能还有获利盘的回吐可能。

  深能038005 有望延续暴富神话

  虽然大盘在高位出现急剧振荡,但权证市场的暴利机会却丝毫未受影响。周三提醒投资者关注的招行580997周四最高涨幅超过20%,依旧延续着权证的"暴富神话"。而在深圳市场的万科038002也大幅上涨了近20%,由此可见,相对于A股市场的高位跌宕,权证市场的价格博弈机会并不缺乏。反而,A股狂热状态的暂时性消退,会给权证市场的潜力品种,带来更多的博弈机会。

  显而易见的是,在A股市场调整压力增大的时候,认沽权证由于预期的估值空间提升,将给场外资金带来空前的吸引力。事实上,自5月9日大盘在上涨中呈现跌宕走势的时候,认沽权证便已开始猛烈脉动,本周二认沽权证万华580993单日飙升71%,一改前期暴炒认购权证的态势,可见盘踞在权证市场上的主流资金运作口味和对后市的预测态度已经发生转变,而周三认沽权证五粮038004再度狂飙53%,则是市场认同主流资金运作思路的集中体现。周四沪深大盘高位调整,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做空态势的时候,权证市场热捧认沽权证的思路必定将被再度强化,由此,在后市的权证操作中,认沽品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而在认沽权证中,投资者可重点选择那些价格在安全区间内的品种,该类品种将最大限度的受益于大盘可能到来的调整,具体如深能038005,该品种为行权价在7.12元的认沽权证,目前G深能源正股价格为6.63元,因此,深能038005也是两市为数不多的价内认沽权证,属于典型的"稀缺资源"。另外,深能038005目前价格仅为1.559元,权证与正股之间的杠杆率非常之高,而根据这个特性,深能038005完全有充分的理由成为下一个"创造神话"的权证。

  同时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看,目前不少认沽权证受到资金的追捧,而使绝对价格维持在高位。如五粮038004,做为毫无内在价值的价外认沽权证,但绝对价格却在2.033元;同样万华580993作为一张"废纸",但绝对价格更是在3.239元。深能038005目前的内在价值为0.49元,但深能038005的现价仅仅为1.559元。因此,若按照五粮038004和万华580993的价值标杆来衡量的话,深能038005井喷行情或许将会很快到来。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昌久生化(600228)主营尿素,股改对价由10送3.1提高至3.5股;该股停牌前保持了较好的上升通道,今日复牌后一线天缩量涨停,预计后市短期仍有一定冲高空间,可慎持。

  G九发(600180)主营农产品,是亚洲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加工企业;该股调整后在年线附近受到明显支撑而反弹上行,今日放量冲高封停,预计短期仍有一定惯性冲高空间,暂持有。

  G苏阳光(600220)主营毛纺计服装,预计2006年上半年业绩将同比增长400%;该股近期连续强势攀升,今日再度拉升涨停,预计后市短期仍有一定上攻空间,暂可慎持。

  G大元(600146)主营塑料板材,是该行业中的龙头企业;该股近期连续放量拉升上行,有明显的资金参与迹象,预计后市短期惯性冲高后有一定调整需要,可逢高减仓。

  G中化(600500)公司是中化集团下属唯一的上市公司,实力雄厚;该股前期调整到位后连续反弹拉升,成交量配合良好,有一定资金参与迹象,预计后市仍有惯性冲高空间,宜减仓。

  三环股份(000883)主营汽车制造,股改对价由10送3股提高至3.3股;该股停牌期间大盘股指连续上行,因此该股由明显的补涨需要,今日缩量封停后短期仍有一定上攻空间,慎持。

  G草原发(000595)主营畜牧类产品,2006年中期业绩预计将亏损;该股近期保持了较好的短期上攻态势,成交量配合良好,预计后市短期仍有小幅冲高空间,短线可逢高减仓。

  长春高新(000661)主营生物制药,同时具有艾滋病疫苗概念;技术上该股短线连续强势上攻,有明显的资金运作迹象,预计后市短期存在一定冲高空间,短期可慎持。

  南方汇通(000920)主营铁路运输设备制造和电子组件制造;该股盘中震荡攀升,尾盘突然放量拉升涨停,有一定资金运作迹象,预计后市仍有一定上行空间,短期可慎持。

  海印股份(000861)主营非金属采矿,主要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该股今日复牌后表现出较为强烈的补涨意愿,预计后市短期仍有一定上行空间,若放大量,可逢高离场。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G生 化(600796)长阳上攻,建议逢高减仓。

  G北 创(600967)冲高回落,短期将有调整。

  福城五丰(600965)强势攀升,短线适当减持。

  金瑞矿业(600714)量能放大,暂时仍可持有。

  G博 瑞(600880)高开上行,暂时继续持有。

  金宇车城(000803)连续涨停,参与风险较大。

  G华 茂(000850)突破上行,短期继续持有。

  G英力特(000635)放量涨停,建议继续持有。

  传化股份(002010)反弹冲高,适当逢高减仓。

  G宏 峰(000594)冲高回落,建议逢高离场。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G招 行(600036)继续调整,适当关注。

  G民 生(600016)下有支撑,逢低关注。

  G宝 钢(600019)调整走势,暂宜观望。

  G包 钢(600010)冲高回落,暂可慎持。

  上海石化(600688)放量冲高,逢高减仓。

  G万科A(000002)大幅调整,建议观望。

  G华 茂(000850)放量拉升,逢高减仓。

  G长 安(000625)高开低走,反弹离场。

  G锌 业(000751)强势攀升,逢高减持。

  G铜 都(000630)稳步攀升,继续慎持。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