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好局面来之不易 行情绝没有到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7:50 新浪财经

大好局面来之不易行情绝没有到头

  周四深成指和上证指承接昨日强势,股指早盘分别以1547点和4143点开盘,强势震荡整理,最高上冲至1583点和4207点,量能再次放大,交投气氛浓烈。两市维持至705亿元左右水平。

  消息面上,在证监会发布发审委办法之后,下周一发审委就将进入工作程序,审议长江电力认股权证上市事宜。在再融资启动之后,证监会负责人曾表示,要做好顺利实施“
新老划断”的配套安排,并表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正在抓紧准备。从投资者的角度看,就是行情没有到头,可以放心持股;从管理层的意志看,这一次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需要倍加呵护。

  盘面上,热点层出不穷。有色金属、电子、地产、建材、商业、医药等板块表现抢眼,热点板块中的热点股成为大盘上扬的中流砥柱。上海石化冲击涨停更是激发了市场人气,指标股如全力推动无疑再度托起股指新高,值得跟踪关注。近期持续强势权证板块依然是场外资金竞相追逐的焦点。目前两市涨升个股家数远远多于下跌,显示市场持续高调唱多。

  经过节后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暴涨,昨天深沪两市在高位出现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两市成交相加达到605亿元,这是市场成交量自2002年6月以来的新高。周二再度放大,达到660亿。按照过去经验来看,成交金额的急剧放大,既表明市场资金充裕和市场人气旺盛,高位换手活跃。也说明股指连续大涨后投资者思路出现一定分歧。但是我们认为,如果拘泥于过去的思路,不仅这一波行情看不懂,而且也是要吃大亏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这一波的行情产生背景十分明确,那就是政府资金为了股改这个特殊目的而兴起的。这一点从基本面上看不到,从技术面上看不懂,那么现在的成交量大家看到了,感到害怕和忧虑,我们认为,大家看到的这点很可能只是一个表象,更大的成交量还在后面。来自于新发基金、保险资金、QFII、券商

理财产品的机构增量资金,给大盘的持续上涨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推动力。例如,今年头4个月就有23只新基金成立,募集资金总额796亿元,其中偏股型基金14只,募集金额354亿元,市场预计全年筹资额应该在千亿以上;外管局已批准了32家QFII共近60亿美元的投资额度,根据证监会在节前提出的“在必要时可以考虑进一步增加QFII额度”,市场预计剩下40亿美元的投资额度将渐次登场,这意味着320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将会逐渐进入到证券市场。

  我们前期和大家分析时说过,998主力既然能够将股指从千点的泥潭中拖出,那么就一定能够将股指再送上一程,目前正在进行中。对不?盘中的一次偶然跳水是补仓换股的好机会,这一点已经多次被证明。周二盘中也出现了这一情况,值得投资者好好琢磨。

  预计周五股指看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