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出现调整也难改其强势状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4:19 新浪财经

大盘出现调整也难改其强势状况

  稀有资源,依然抢手:沪深股价指数在经过连续上涨之后,多空双方搏杀力度开始加大,沪指在行进至1550点区域上涨的力度有所减弱,震荡幅度开始加大。由于目前股价指数的技术状况,尚处在超强势状态,因此在此区域出现的震荡还不会引发大幅度的调整,沪指在1520点附近应有支撑。从今天的盘面上看,两市的有色金属板块整体表现仍然强势。从近期外盘相关商品价格走势情况看,该类品种价格的上涨,仍处在一发不可扼制的狂涨潮中; 从黄金价格与原油价格走势相关性上观察:先前是原油的上涨带动黄金走高,逐渐变为既使原
油冲高回落,黄金仍义无反顾的飙升,并反过来把原油价格带上高位(纵然美国公告商品油库存出人意料的增长这一对原油价格构成利空的消息,也会被市场的狂热所淹没而不加理会)。这一现象表明:稀缺资源类商品价格的上涨,如潮涌一般将会在国际市场推升商品价格持续波段走高。在此市场背景下,A股市场相关的交易品种,其价格走势将会同样的牛气十足,即使大盘出现调整也不会改变其强势的状况。

  600亿并非天量:昨天大盘继续大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高见到了1554,最终涨了23点。从成交额看,两市连续两日成交额突破600亿,让人精神为之一振。如果还是以老眼光来看,这样的量能应是天量了。天量天价的说法是正确的,但现在的问题是两市600亿是否就是此轮行情的天量?2200点以来如此密集如此持续放量,这是第一次;“股权分置改革”在全球也很难找出先例。目前的上市公司家数和2200点时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市场的容量和资金规模也与当年不同,谁又能保证600亿、800亿之后就没有更大的量能水平出现呢?大盘目前处于高度亢奋状态,要想刹车还需要一个惯性的过程。昨日的上涨已经基本确立了千五跳空缺口的短期支撑意义,此时出现快速回调就是买入加仓的时机。

  B指劲升 稀有资源更强势:市场因有传闻B股市场将两度开放(对境内机构投资者),因此今天盘面显示B股整体上扬,沪深B指再创新高,预示着新的一个波段升浪已经展开。在B股走强的情况下,沪指在1550点这一带的滞留时间恐怕不会太长,极有可能经过短暂的蓄势后,在B股强势上行以及有色金属板块继续飙升等场内诸多多头合力推动下,直接上摸1580点至1600点。截止现在统计,两市合计涨停家数近50家,多头再度掌控局面,按此趋向直接上行的概率正在加大,因此目前的操作策略就是考虑持股看高(当然持有的品种须经过筛选,因为拿错了的话,大盘涨照样会让人赔的很惨)。

  中材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970 行情,资料,咨询,更多)基本面良好,历史新高再创:该公司主要从事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建设业务,是引领行业发展的工程建设服务商,也是我国建材行业最大的工程建设总承包商,在大中型干法水泥生产系统总承包市场占有绝对的市场份额,05年国际市场份额约21%,全球排名第二,在国内水泥工业工程设计业务市场上占有近50%的份额,在国内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安装市场上,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随着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资源开发的投资力度不断加大,水泥建筑业的发展空间广阔,该公司面临着良好的发展前景。从该股在市场的表现情况看,总体走势偏温和,在市场资金对资源类品种的不断挖掘的氛围烘托下,于3月31日放量突破前期的密集成交区。

  (益邦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