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旗舰:调整将至 注意保护利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8:53 新浪财经

新旗舰:调整将至注意保护利润

  周三大盘继续在新高中拉出中阳线,我们看到在近几日长阳的紧逼之下,整个市场出现了罕见的沸腾,于是乎尽管连日来的飙升使多方在短期内消耗了大量的能量,但指数在各路资金的推升下仍然走出上佳表现。面对两市继续高举涨停大旗的95家个股,在大盘今日一度最高上攻到1554点之际,多方的意气风发已经不言而喻!

  不过,正如我们昨天所指出的:“短线在1550点大盘将有一定的阻力”。从今天大盘
前市在1543点附近主动展开的快速震荡,以及下午在冲高1554点之后出现的回调动作来看,近期短线获利盘的急速堆积,反而已经成为大盘在重要的阻力位面前的震荡因素。这只要从今天的成交量依旧在363.7亿的天量水平,而当天的阳线实体不仅有所缩小,并且一改前几日以光头报收的强悍作风,拉出了上下影线,说明了在经过短期强攻之后,多方的确需要有个修整和舒缓的过程。另一方面,虽然当日汽车股积极加入了补涨的行列,使个股行情继续保持着高温运作,但作为贯穿此次行情的市场核心--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以及G民生(600016)、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为代表的一些银行股,在日线上已开始发出短线震荡的信号。我们认为:大盘在下半周仍将有个整理的过程。

  技术上,我们注意到:深成指目前已经逼近04年4月7日高点4187点(相当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783点的位置),考虑到该指数在此次行情中领先上证指数具有风向标的作用,该指数的强悍表现显然也成为上证指数继续保持强势的参照支撑。不过,在短线方面,由于股指与5日均线的乖离率过大,回调的压力也在加大,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短线大盘将回踩5日均线以及回补5月9日1497点的跳空缺口。而“五一”之后第一个交易日的跳空缺口1445点附近将成为我们判断市场强弱的主要参照点。操作上,从今日许多个股已经提前展开震荡走势的盘面特征分析,投资者短线追涨的风险已经开始加大。我们强烈建议投资者在目前阶段要以止盈位保护自己丰厚的利润。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