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华林证券:五月行情将有震荡反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0:51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五月行情将有震荡反复

  在中国石化的带动下,五一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低开高走,并再度刷新了行情的新高,其中大盘上涨品种以军工概念和商业股为主,下跌股票主要是房地产类和部分年报季报业绩不理想的个股;上证综合指数以1440.22点收盘,上升23.49点,涨幅为1.66%,上涨股数450家,下跌股数308家;深圳成分指数以3850.16点收盘,上升8.05点,涨幅为0.21%,上涨股数382家,下跌股数241家;成交方面两市合共416亿元,与周四相比成交量放大了71亿元。

  今日消息: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今日起正式实施,再融资作为“新老划断”的一个重要步骤,有着强烈的标志性意义:市场融资功能开始逐步恢复,股权分置改革后的全流通市场正渐行渐近。

  股权分置改革走过一周年,进入了最后的攻坚阶段。沪深证券交易所今日推出第31批股改公司。本批股改公司以国有控股企业为主,国企占比达到85%。其中,沪市本批推出的股改公司为亚盛集团、北方股份、恒瑞医药、国旅联合、宝光股份、中科合臣、芜湖港、金丰投资、强生控股、上海邮通、力源液压、宝信软件、上海医药、四创电子等14家。深市的股改公司有中联重科、浙江震元、中汇医药、现代投资、*ST威达、远东股份、银基发展、焦作万方、倍特高新、*ST化工等公司。

  节后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不但没有受到央行上调贷款利率的消息影响而收阴,反而出人意料地走出了低开高走的大涨行情,推动上证指数创下19个月以来的新高,这显示出场外资金仍十分充裕,多方动能仍未在这波行情中得到较大的发誓;尽管如此但笔者认为,央行提高贷款利率的这条利空消息是实实在在的,其虽然对大盘的整体影响十分有限,但当中的另一层含意却更具凶险,消息引出了新一轮宏观调控的明确信号,可以预期,更多的调控政策将有可能在近期续项公告,这将对其后的五月行情带来较大的波动因素,投资者需要注意;而另一方面,证监会在收市后突然发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此举意味着股市暂停21个月的IPO即将重新启动,股市的融资功能将会在近期恢复,市场今天可能遭受一定的抛压;总的来看,虽然目前市场的投资气氛仍维持着火爆的局面,但在众多消息的综合影响下,五月行情将出现反复震荡的走势,其个股的分化将会更加剧烈。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华林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