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银河证券:短期内继续上攻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6:20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短期内继续上攻空间有限

  本周大盘继续围绕1400点附近进行振荡,并创出1444高点,虽然股指仍在不断地创出998点以来行情的新高,但随着天量的持续放出,市场中多空双方的分歧也再度加大。由于沪综指在去年10、11月份于1100点附近震荡了近30个交易日,在今年1月上旬于1200点附近震荡了8个交易日,在今年2、3月份于1300点附近震荡了33个交易日,因此,此次大盘在突破千四点之后,出现宽幅波动是很正常的。预计大盘将继续在千四点上方延续着震荡格局,短期内继续上攻的空间较为有限。

  首先,根据江恩理论,以05年6月6日998历史性低点为圆心、04年4月7日1783高点--998低点为推动浪,画出0.236、0.382、0.5、0.618比率的江恩弧形,可发现目前大盘明显受制于0.618江恩弧形的反压(1438点附近),由于江恩弧形能预测股价的波动,并提供动态的压力位,因此短期内继续上攻的空间较为有限。

  其次,从空间上看,根据压力线理论,大盘自2001年6月2245历史性高点以来,曾形成一条上档压力线,即2245高点与2004年4月1783高点的连线,作为2245高点以来的原始上档压力线,目前在1438点附近,对大盘构成极强的压力作用。在面临着上档压力线较重压力的情况下,大盘仍可能继续围绕在千四点附近震荡,短期内继续上攻的空间较为有限。

  第三,从时间之窗角度来看,从2005年12月1074点开始的上攻行情,至今年4月已有5个月的上攻周期,根据弗波纳奇神奇数字5个月时间之窗开启的作用,大盘可能会在4月底5月初形成阶段性转折。因此大盘在冲破千四点大关之后随着股指的上移将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短期内继续上攻的空间较为有限。

  因此,虽然大盘已分别实现了1783高点--998低点的0.382、0.5黄金分割反弹位1298点、1390点,但由于在千四点上方继续上攻的空间较为有限,其0.618黄金分割反弹位1483点短期内将较难实现。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 日K线

  MACD 红柱放大,DIFF、DEA继续上行,仍属强势

  RSI 三线继续向超买区挺进,仍有上攻的动力

  KDJ KDJ在超买区内严重钝化,调整压力加大

  DMI PDI、MDI开口走平,短期内方向不明

  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 周K线

  MACD 红柱放大,DIFF与DEA再度上行,多头强势

  RSI 快速RSI在超买区内钝化,调整压力呈现

  KDJ KDJ在超买区内严重超买,有一定的调整压力

  DMI PDI、MDI开口收缩,ADX在高位出现滞涨,多头力量减弱

  (银河

证券 陈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