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昆仑证券:大盘高位宽幅震荡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1:55 新浪财经

昆仑证券:大盘高位宽幅震荡整理

  "五一"长假即将来临,按照惯性思维,历史上长假之前,市场上往往出现普遍减仓操作持币过节的节日情结。然而行情的持续强势使今年市场对于节日情结说法不一。如同行情近期的震荡一样,显示了市场多空双方的分歧。

  昨日大盘高位震荡,早盘高开冲高,然后展开全天的震荡走势,其中指数有几次的急跌,但随后都很轻松地拉回。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其中有着节日情结获利回吐造成的
抛压,但这并不妨碍继续看好后市的资金买入热情,大盘在收盘前的最后一次急跌还是被轻松地拉回,基本收到平盘,留下一根阴十字星。

  谨慎的观点认为,由于"五一"期间9个休假日长时间无法交易,市场节后走势很可能受到期间各种因素影响。国内进一步加大

宏观调控力度、调整存款准备金、再融资等等影响;国际伊朗核问题走势、大宗商品期货的走势、周边股市状况等等,这都成为左右节后股指走势的重要因素。因此他们认为减仓部分获利已经较大的
股票
,增持一些依旧在底部徘徊的股票不失为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重要手段。

  连续几天大盘在1400点上下的震荡和整理,在压力的一次次爆发的时候,也总能适时显示出下方厚实的承接力度。每每空方以急跌方式的出招,汹涌的做多热情都一次次地把它化解。因此相对乐观的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市场仍然保持一定的分歧,但成交量的逐渐萎缩显示市场分歧在不断缩小。个股的疯狂吸引场外资金不断接盘,因此大盘调整的空间有限。后市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

  而本轮行情主流资金的操作思路和以往又大有不同。中广信息研究员认为,新增资金没有太多的节日情结,短暂的交投谨慎后仍会在局部引发行情,更进一步加快A股的结构性调整。投资者应积极利用市场振荡机会调整持股结构,围绕消费、服务概念增持优质成长公司,迎接节后市场新的上涨机会。

  综合看来,节日将至,谨慎和大胆应该在结构性布局中区别对待。对于所持有和放弃的个股应该精心选择,区别策略。对已经处于调整,处于剧烈震荡和下降通道的个股应避而远之。对处于相对低位,基本面良好,主力资金在暗中吸纳,即将拉升的个股,可以大胆地持有。节日前后应抓住时机对手中筹码进行调仓换股以跟上目前市场结构性牛市的节奏。

  (昆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