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汇阳投资:短线大盘将维持强势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7:11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短线大盘将维持强势振荡

  周三大盘继续高位振荡,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399点开盘,报收1417点,上涨17点,成交281亿;深成指以3817开盘,收于3821点,上涨15点,成交173亿。

  消息面上,上海

证券交易所在未来的市场建设方面将致力于差异化板块的打造,这除了体现在不同的板块有不同的产品外,还将体现在不同的板块有不同的交易机制。这是上
证所总经理朱从玖在昨天本报协办的“十一五规划下的中国资本市场投资机遇”专题研讨会上所透露的信息。朱从玖还透露了上证所在未来市场构造方面的另外三大设想。其一是打造一个综合化市场。他说,除了目前大家熟悉的
股票
市场外,上证所还要大力发展债市,并致力于衍生品市场的开发。其二是打造一个高度整合的平台。其目标是把之前提到的多市场、或者是多产品通过一个交易的介入就可以参与到所有产品交易中。其三就是多元化的服务。目前上证所正在非交易服务方面致力做三项工作,第一个就是数据和信息的服务;第二是建设一个产品销售平台,如去年8月份推出的上证基金通已经初显威力;第三是利用交易所现有的各类平台进行投资者教育,进行产品和服务的推广。

  盘面观察,继中石化周一冲高回落、形成短期头部后,近期市场的另一主要做多力量——有色金属板块今日也出现整体调整,板块龙头G中金(资讯 行情 论坛)午后封死在跌停、G宏达(资讯 行情 论坛)也收出高开放量大阴线并出现在跌幅榜前例,整个板块阶段性调整迹象非常明显。至此,本轮行情的四大主流——石化、有色金属、银行、地产都将或已经步入调整,多方能量在逐渐消弱。今日中石化、银行板块的反弹和军工、航天、商业、钢铁、汽车、港口等众多热点的活跃,成为推动大盘重上千四的重要力量。多达近40家个股涨停意味着短期大盘仍将维持强势,但主流热点的悄然退潮和非主流热点的领涨意味着目前市场处于一个个股补涨阶段,短线大盘也将维持强势振荡。

  在牛市过程中,指数的涨跌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把握个股机会;近期指数高位震荡,个股两极分化严重,只有抓住了潜力股才有盈利的机会。相信要在证券市场上保持稳定的盈利,还是要以价值挖掘为主,投资者应注意回避绩差股,积极调整仓位,保持清醒的头脑,采取防御性操作策略。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